大學時住讀和大學(專)時走讀兩種形式各自的優劣點?四年的住讀能得到哪些鍛鍊 回答得越多越好

2023-02-03 09:40:02 字數 3900 閱讀 1325

1樓:右岸左右

住校好處:大學住校時會至少四人間,不再有一個人單獨睡覺的環境,不可避免的要跟不同環境長大的人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從而提高你的人際交往能力,住校不在有父母在身邊可以學會單獨處事,學會堅強獨立。 住校壞處:

沒有了父母的管教後變得不求上進,上網喝酒想睡覺雜樣就雜樣,難免因為從小沒有和一個宿舍這麼多素不相識的人相處,進而發生矛盾覺得無助和失落。突然間不知道該怎樣生活。 走讀好處:

可以每天吃到家裡可口的飯菜不用為「錢」操心。環境是自己所熟悉的每天和父母在一起不用為生活上的事情操心。 走讀壞處:

每天奔波於家與學校間難免會很累,因為大學裡大家的相處多以宿舍為單位,會一段時間找不到搭檔。生活圈子節奏還和高中一樣,得不到鍛鍊。

2樓:火星美食家

走讀 1、具有獨立的生活空間,作息時間更自由。但是自由太多了,沒有集體的激勵帶動,人容易懈怠,當然這要因人而異,自覺的人會利用更多時間在學習上。

2、走讀在生活上會更加舒適一些,不會有住讀用水用電的限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用刻意去和別人的習慣。

3、人際關係上,比起那些要和同學朝夕相處的人,不容易和其他同學打成一片

4、針對獨自走讀的人來說,一個人住比起集體生活要更鍛鍊自理能力,但同時,尤其對女生來說,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5、往返於家和學校之間,有點折騰

住讀 1、住讀更考驗你適應能力,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需要慢慢調節。這方面做不好,會造成室友間的不和

2、鍛鍊人際關係的協調能力、溝通能力

3、更容易交到朋友

4、生活上,每個學校能提供的條件不同,但終歸還是有不方便的地方,起碼夏天洗澡就是個問題

5、學習上,主要要看自己的自覺性,而室友的影響也很大。但是,對於本身就是一個缺乏自主性且容易受其他人影響的人來說,學習上會與室友形成「一損俱損,一榮俱榮」的關係

我能想到的暫時就那麼多,住讀的鍛鍊已經包含在上面了。大學是進入社會的過渡時期,相比之下,我覺得還是住讀更好,能更多地感受大學的氣息,跟能鍛鍊人。

關於高中生走讀、住讀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 現在高中很不想處理人與人的交際問題,只想好好學習。寄宿的話,很容易因為同學室友的事情分心,晚上也容易睡不好。不利於第二天的學習。

反正緊緊扣住是為了好好學習這個中心。我想你爸媽也會同意的

4樓:wo滴寶貝

住校不錯,你的時間被規劃的井井有條,從某一方面說是在為大學打基礎,但如果你很固執,那你就對父母說家離學校很近,沒那個必要,再說住宿條件較差,更沒心思學習了;要是他們再不妥協,你就說你想多陪他們幾年,到了大學就沒機會了,那可是四年啊,你爸媽應該會同意的

5樓:金子

家裡學校近還是走讀好。本人高中住校,在學校的時候洗漱非常不方便,而且晚上的時候夏天很熱,還有各種動靜。走路回家的時候還可以和同學聊聊天,放鬆心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兩年你可以選擇寄宿,高三那年要衝刺了,還是在家裡的比較好,吃的好一點,並且休息方面沒人打擾。

7樓:tat取個破名

寄宿是很累啊! 我在學校住了兩年搞得我都營養不良了 習慣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其實住宿也不錯的,箇中感受,你在想想

9樓:淚丶頹廢

死也不去 住校不就可以了 ?

10樓:驊駿說教育

409高中生走讀好,還是住校好?我是這樣做的?

大家覺得大學走讀好還是住校好

11樓:撫**的喵頭

都有好處。走讀家裡有照應,大學生可以吃好的喝好的睡好的。住讀在某些大學生眼裡就是受苦,但是大學生會在苦中得到鍛鍊,以後大學畢業如果在外地找工作都是住宿吃食堂,不適應住讀的生活也是不行。

更重要的是,住讀就有更長時間與同學之間接觸、交流,叫幾個朋友也不錯,也可以鍛鍊交際能力。當然走讀家長管制的要緊,發生事故少,一般不犯事的學生住讀也不會犯什麼事,再加上同學之間交往久了也會互相照顧的,同學之間友情價高嘛。

就讀方式中住讀與走讀分別是什麼意思?

12樓:angela韓雪倩

住讀是指住宿在學校裡面的方式,走讀就是放學就回家吃飯,住在家裡的方式。一般住讀是因為離家遠,走讀是離家近。

指對於所填志願院校,若被錄取是否同意以非住校方式就讀。走讀生來校上課、參加其他課外活動,但不住校。走讀等於不住宿。

學生就讀方式:寄宿制(寄宿生)、非寄宿制(走讀生)。

小學新生入學方式:分地區錄取、擇校生、插班生、借讀生、轉學生等。

走讀好還是住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個人情況了

時間不集中,就走讀的

時間集中或是可以相對集中,就選住宿的

兩者比較:走讀的老師講的相對靈活,生動,因為要學員之後記憶清晰,好消化

住宿注重循序漸進一點,適合打基礎,師生溝通的機會多住宿的還有長期和短期

長期的更像是普通學校,少林武當講究基礎

短期走讀的像是武功強化,適合有點底子的人提高短期住宿的像是夏、冬令營的模式

比方不太貼切,一下說哪個好,有點偏頗,

怎麼樣克服大學住讀恐懼症?

14樓:小程

其實這只是一個時間和習慣問題,只要你開始嘗試了,一切就顯得順理成章,自然而然的能接受和適應了。

1.你可以給自己一粒定心丸就是:你有很大的可能遇見一些不講理或你認為不好的人,但你也一定要相信,這種人肯定會是少數,就是你遇到的好人一定是居多的。

他們這些人才會是你習慣大學住讀生活的關鍵人物。

2.試著改變自己的性格,使自己變得更開朗,更外向,更陽光也更獨立。鍛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因為你不可能一直生活在溫室,生活在父母的庇佑下,總有一天你要面對現實,走向社會,開始自己獨立的生活。

大學住讀就是你的鍛鍊機會,所以要好好把握,趁此機會多多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哦。

3.勇敢一點,想開一點,即使你在大學住讀的生活遠遠比不上你在家裡的優越生活,你也不要放棄,因為以後你走向社會了,開始面對各色人物,魚龍混雜,勾心鬥角的時候你又會反過來發現其實大學住讀的生活根本算不了什麼環境惡劣。

4.廣交朋友,當然是良師益友的那些。在他們的陪伴下你會很快度過由溫室到大學住讀的過渡期,有他們在身邊,交心,陪伴,你一定會適應並喜歡上住讀生活的。

最後祝你大學快樂,開始一種全新的大學生活,加油哦,祝福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半生都是在孤獨中度過。這個要看你的適應能力。在學校住上一個月,你會慢慢習慣的。

人都得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等你讀書出來工作了,你還是得自己住或是跟同事做一起。你可能也不想一輩子賴在父母的身邊吧?

他們了不希望看到你這樣子。這可是一種不好的現像,等你遇到重大問題有時候,你心理的承受能力也很差的。因為你習慣了父母的保護而願意去面對現實的原因。

社會很複雜,人也很複雜。

16樓:super理科帝

高中沒住校的話 大學會比較難適應

我高中剛住校的時候也很彆扭,但你不用管它,一個月自然好,這是很奇妙的事情,你也說不清為什麼,他自己就好了

轉移你的注意力,把精力用在學習上,既然你想你的家人,就更要好好學習,來報答他們

加油,祝你學業有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同學們搞好關係,校園生活是最愜意 的時光,要學著成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身邊的同學接觸,多聊聊天。融入到班級的生活中去,融入到朋友的生活中去

普通大學和軍事有關的專業,請問大學裡什麼專業有關軍事相關的專業

1 普抄通學校與軍隊有關的專業都是工科專業,都不適合女生就讀,只有你特別喜歡才推薦報考,如果你是文科生,就沒有辦法了。2 普通學校開設的與軍隊有關的專業包括 系統與工程專業 裝甲車輛工程專業 彈藥工程與 技術專業 資訊對抗技術專業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專業等。機電專業和電子資訊專業,都和軍事有關。其實...

該怎麼樣和大學舍友相處,大學時跟室友應該怎麼相處?

我雖然只上了一年大學,也多少有些經驗吧。我覺得在宿舍裡應該開朗一些,剛開始的時候要主動打招呼,特別是當比你晚來的同學家長送他們來的時候,也要主動與他們父母打招呼。到了大學,相比高中來說,一個班裡的同學接觸少了,更多的是一個宿舍,比如一起出去吃飯或者是買衣服,所以在宿舍裡儘量寬容一些,但是碰到不講理的...

申請英國大學時ucas和cas的區別

一 概念不同 1 ucas 大學和學院招生服務中心 它是一個公共服務機構,統一為英國所有大學提供招生服務,和其他國家不同,申請英國大學的本科學位課程,都要通過ucas進行申請。二 作用不同 1 ucas 所有英國大學的所有本科學位課程,包括專升本,都要通過ucas申請。2 cas 避免了因部分學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