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碩和專碩考試科目分別是什麼啊

2021-06-20 18:10:25 字數 3411 閱讀 8080

1樓:籃球酷愛者

1、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碩考試均為全日制,考試科目及研究方向如下:

(1)筆試為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3數學三、805財務與會計,複試筆試科目為會計學;

(2)研究方向包括會計理論研究、管理會計理論與實務、財務會計理論與實務。

2、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專碩考試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試科目及研究方向如下:

(1)全日制

筆試科目為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4英語二,複試筆試科目為財務與會計(財務會計和財務管理各佔50%),研究方向是財務與會計。

(2)非全日制

筆試科目為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4英語二,複試筆試科目為財務與會計(財務會計和財務管理各佔50%),研究方向是cfo與資本運營。

擴充套件資料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2023年至2023年複試分數線如下:

1、2023年

學碩345分,專碩220分。

2、2023年

學碩370分,專碩210分。

3、2023年

學碩375分,專碩230分。

4、2023年

學碩360分,專碩223分。

5、2023年

學碩345分,專碩22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問:會計學碩建議考哪所學校

答:重點院校: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等。

第一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國家會計學重點學科1廈門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中山大學 4上海財經大學 5**財經大學

第二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省級會計學重點學科或工管重點學科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上海交通大學 4復旦大學 5西安交通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南開大學 9重慶大學 10湖南大學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智商超群

學碩考試科目初試為:數

三、英一、政治、學校規定的專業課,專碩初式考試科目初試為:管理類聯考綜合,英語二。

西南財經大學,於2023年6月3日始建,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前身是光華大學,直屬中國教育部,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

會計一詞,一是指根據《會計法》,《預演算法》,《統計法》對記賬憑證、財務賬簿、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二是指進行會計工作的人員。

中國實行的學位教育主要分為學術型學位(學術理論研究)或專業型學位(注重操作實際能力)兩種教育並軌。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學術型學位按招生學科門類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13大類,大類下面再分為88個一級學科,88個一級學科下面再細分為300多個二級學科,同時還有招生單位自行設立的760多個二級學科。

專業碩士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大致可分為在職攻讀和全日制學習兩類。比較簡單的區分辦法是:招收在職人員、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的專業學位考試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招收全日制學生的專業學位考試與每年年初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一起舉行。

4樓:心明淨了

學碩考試科目初試為:數

三、英一、政治、學校規定的專業課(比如:管理學、會計、財務管理等),總分500分。

會計專碩初式考試科目初試為:

上午:管理類聯考綜合(200分,180分鐘)(包括:初數、邏輯、寫作三部分)。

下午:英語二(100分,150分鐘)

會計考研學碩和專碩考什麼

5樓:水瓶沒有眼淚

從理論上說是相對比較難的。

2、時間分析,從時間來看,聯考的考試時間為180分鐘,但是,你至少要拿出2到3分鐘來塗55個選擇題的答題卡,加上你剛進考場時心裡的小鹿亂撞,即將交卷時的心塞塞,你的有效做題時間,最多隻有175分鐘。如果你可以2分鐘做一道選擇題,你需要110分鐘;恭喜你,你還有65分鐘來寫兩篇作文。這個時間的要求是極高的,所以聯考的絕大部分同學不能從容有度的做完所有題目,即使你做完了,也會感覺時間緊緊的。

3、難度分析,從難度來看,聯考的數學每年至少有23道題是常規型題,邏輯至少有25道題可以在歷年真題中找到相似題。這些題,我們都不應該稱之為難題。也就是說,聯考中真正的難題並不多。

另外,由於時間的珍貴,遇到難題,應該跳過去,等做完全部會做的題目,再回頭來做。記住,直接放棄一道題的淨收益為零,但是花了10分鐘才做出一道題,淨收益為負。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zs謝寶生

1、會計學碩的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7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會計專碩初試考英語二和199管理類聯考綜合;總分為200分。

其中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考察內

容為:一、數學基礎,75分,有以下兩種題型:

1. 問題求解 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2. 條件充分性判斷 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二、邏輯推理,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三、寫作,2小題,其中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論說文35分,共65分會計學碩的話,就是會計學考研,可結合報考院校檢視具體考試科目,通常都是政治,外語以及專業課部分。

但會計專碩是統考英語二和管綜。

8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一個一個回答你哈

1、會計學碩統稱叫會計學,一般為政治、外國語、數三和專業課,專業課需要看你報考院校的要求,會計專碩是全國統考,初試為管理類聯考綜合+外國語,外國語考試型別也是需要看院校要求,複試的時候會加試政治和專業課內容;

2、公共課內容上一個問題給你解答了哈;

3、總分是不一樣的,會計學碩是500分,專碩是300分,考試科目就是不同的,學碩考兩天,專碩考一天;

4、單獨考試是院校自行進行的一些考試科目和考研專業,這部分人是有針對性的,具體的考試科目和內容還有報考條件需要你去目標院校官網進行檢視。

9樓:大雪紛飛

會計學碩考政治 英語一 數學三 一門專業課 總分500分 英政數是公共課 會計專碩考管理類聯考和英語二 總分300分 都是統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的話,是數三,政治,英語一和專業課,前三門是全國統一卷,專業課是各個學校出題。專碩的話就只考英語二和管理綜合,管理綜合包括數學、邏輯和寫作,是全國統一卷,專業課是在複試的時候考的,複習難度相對小點,但是近兩年報考人數很多,競爭也很大

安徽財經大學會計學考研,安徽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的考研專業課是哪幾門啊?

複試線是377,實際錄取不清楚是多少 建議您去安徽財經大學研究生院貼吧發帖問問,那裡好多都是本校在讀研究生,也許會有清楚的!安徽財經大學考研資訊網 http www.kuakao.com school 206安徽財經大學會計學2010年研究生入學 專業目錄 研究方向 01會計理論與方法 02上市公司...

會計學碩和專碩有什麼區別,請問會計學考研的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會計的專碩和學碩,差別還是很大的,就初試而言,學碩考政治 英語一 數學三 一門150的專業課。專碩考管理類聯考和英語二 讀研的話,一般學碩3年,專碩2年,學碩是單導師制度,專碩是雙導師制度,即一個校內導師帶專業課,一個校外導師帶專業實習,如果以後有讀博打算的話,就學學碩 如果考研是為了就業,就考專碩...

南昌大學會計專碩和學碩複試題一樣

不一樣。專碩在初試時只考管理學綜合和英語,複試時著重考專業知識和英語,比較難 而學碩初試政治,專業課,英語,複試相對簡單 南昌大學2015會計專碩和學碩複試的內容一樣嗎?不一樣。專碩在初試時只考管理學綜合和英語,複試時著重考專業知識和英語,比較難 而學碩初試政治,專業課,英語,複試相對簡單 一般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