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學科教學論學碩和專碩什麼區別?哪個好

2021-03-04 06:39:36 字數 1943 閱讀 4317

1樓:佛謁曰

1、學碩和專碩的性質不同,培養目標、學費、學制等都不一樣。看各人專取捨,如果

屬想搞研究,想考博,想省錢則考學碩。

2、專業學位與學術型碩士處於同一層次但有差異,網上搜尋有很多介紹:

學碩按學科設立,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中專教師和科研人員;而專碩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的高層次人才。

學碩的學制要長半年至1年。

多數專碩需交學費且大多沒有獎學金,學碩一般免學費或有獎學金。

部分專碩只招收具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如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

專碩與學碩的初試科目也不同,如專碩一般考英語二(比英語一要容易)。

具體檢視學校招生章程。

具體哪個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過學碩更難考,但學費低。專碩好考但學費高。要根據你的學習實力及經濟實力而定。

教育碩士和學科教學有什麼區別?他們都是專碩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教育碩士:以課程為主,同時也要求撰寫**的職業性學位。

2、學科教學:是以實際教學能力和教學理論為培養目標的一個碩士專業,主要以就業為主,與學術研究的碩士相區別。

二、要求不同

1、教育碩士:需要學習十二門必修課和選修課。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兩大部分。

2、學科教學:學習掌握各門學科過程中的心理特點和規律以及學科內容、教學方法與學生心理髮展相互關係的教育心理學分支。

三、學科科目不同

1、教育碩士:政治理論、外國語(英語、日語、俄語)、教育學心理學(綜合)、專業課,共計5門。其中,政治理論由各招生單位自行組織,時間自行安排;外國語(英語、日語、俄語)、教育學、心理學全國聯考,統一命題、統一考試。

專業課考試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考試同全國聯考同時進行。

2、學科教學:所有中小學教學計劃所列的各門學科,諸如語文、數學、外語、體育、歷史、地理、**、美術、自然科學以及其他社會科學均包括在內。可以把中小學分開研究,成為「小學各科心理學」和「中學各科心理學」等。

也可以對各科分別進行研究,構成其本身獨立的學科心理學體系,如語文教學心理學、數學教學心理學、外語教學心理學等。

3樓:zs謝寶生

1、學科教學就是教育碩士,是其中的一種。

2、學科教學就是專碩,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

④908專業基礎

4樓:晨曦

你所說的教育碩士是專碩 學科教學應該是學術碩士 兩者考試是一樣的 但錄取分數線不同 專業碩士分數線比較低

西南大學學科教學論(語文)是學碩還是專碩啊?學碩和專碩哪一個好一點呢?大概要讀幾年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學科教bai學(語文du)的話應該就是專zhi碩了,至dao於專碩與學碩的差別內網上有很多帖容子(比如考研論壇)有在討論,自己去找一找可能會收集到更多你想知道的東西這樣也有助於你做出選擇。語文的這個專業一般來說是讀兩年,也有一些學校是讀三年的,學費的話專碩之前一直都是要自費的,學碩則是免費的,但2023年秋季入學開始這兩種都是要自費的,但國家有落實相關的政策會進行補助,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吧。不同學校收費和獎助學金體系也會不同,具體的話你要去所報考學校的研究生網找,看一下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或許會清楚。

西南大學文學院學科教學論(語文) 5

6樓:zs謝寶生

1、西南大學文學院學科教學論(語文)是學碩。

2、檢視學校官網公佈的專業目錄的***碼,如果***碼第三位是數字5就是專碩,否則就是學碩。

3、建議去學校官網研究生招生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和參考書目等考研資訊,務必以學校官網釋出的資訊為準。

4、大二還早,好好學習英語和其他專業課程,一般來說大三開始備考即可。

急求思政學科教學專碩考研問題

從專業來看這個專來業第一志願考的源人不會很多,相對會容易一些,每年都有調劑到這個專業。專碩除了極少數特殊專業一般都是兩年制,公費還是學費要看你的學院裡面是怎麼安排的,學校不一樣安排會不同,這個學出來之後是可以做中學老師的。參考書的話因為我跟你考的學校不一樣規定的參考書不同,學校的招生簡章和專業介紹一...

我想報考2019河師大學科教學(語文)專碩,請問該買哪些參考

複試的科目,初試考完在準備唄 看看你考的導師有木有出書,也要注意一下的 語文學科教學考研需要哪些書 首都師範大學學科教學 語文 專業學位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333教育綜合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2008年12月第二版 全國12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 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上師大歷史學科教學的學碩和學科教學 歷史 的專碩有什麼區別

樓主你要先搜尋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然後看看官網的歷年招生資料特別是推薦免試比例,然後去各種考研論壇蒐集資訊進行資料分析,最後找能找到的教育系統最好是上師大歷史系的人套磁。一個兩年的時間讀一個為期三年的這種差異是沒有其他類似的差異 一個讀兩年 一個三年 這就是區別 其他的沒什麼區別了 大同小異 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