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的一種人, 討厭一個人就討厭他的全部 ,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2022-10-04 18:30:20 字數 6025 閱讀 426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討厭的一種人,是不知自重的人,並不是這種會道歉的人,還有別人道歉還不會原諒的小肚雞腸的人,也有點不太討人喜悅呢。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因爭吵而破裂,就像破鏡難以重圓似的,破碎了的鏡子也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罷,是永遠都無法復原的,自然狀況下也只會逐漸疏遠,所以大可不必針鋒相對,大度地接受別人的道歉並嘗試著原諒對方,也未必是一件壞事!看著別人成長變好,也許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呀!

對吧!人無完人孰能無過,知錯就改,善莫大焉,這便是最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情了,所以與其惡語中傷別人,不如選擇大度地接受別人的道歉,並鼓勵對方相信對方可以改正錯誤會越變越好的,你覺得呢?也許接受別人的道歉也不失一件美德吧!

2樓:

我們總是會感覺,我們只是襯托鮮花的一片綠葉,自己是煙花背後的黑煙,我總是羨慕別人的主角光環,卻總找不到自己的生活的方向,但我相信,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他的意義,既然來了不如好好的活上一把,認真一點,勇敢一點,衝動一把,愛一回,恨一回。人生如戲,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

在這個世界上,你最討厭哪一種人?

3樓:汪尋凝佼墨

世界是骯髒的,人類是虛偽的!

在這個世界上最討厭的人是那些虛偽的傢伙!

很會偽裝,而且當你的想去揭露他們的時候,他們就會針對你仂很會偽裝的!

為什麼莫名的很討厭一個人?

4樓:桂桂花金君

這是正常的現象

也算是一種心理週期吧

在你討厭他的時候,知道這樣說是不好的,可是花叢嘴裡就這麼說了,雖然知道錯了,可就是不願意低頭承認,這都是很正常的。

這段時間,你要讓他知道你的心情,不要讓他產生誤解,破壞了友情。因為,朋友之間就要開誠佈公,尤其這種會有可能傷害到對方的情緒,一定要講明白,讓他能體諒你這段時間的行為。說不出來就寫出來。

不要想太多,沒有人天天心情都很好的。

只要真誠相待,友誼是長存的~

5樓:芝士排骨年糕

因為你們性格不合適,所以你會莫名討厭對方。

6樓:時光旅人與君老

我覺得是因為你們的氣場不和,有些人的性格就是互相合不來。

7樓:庾連枝酒錦

是不是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

找不到別人發洩,只要ta可以讓自己這樣發洩?

有時候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聽聽歌。

呵呵,是不是對ta有點喜歡呢?

不管怎麼樣,還是讓自己開心,這樣就不會莫名其妙的煩誰了!

8樓:y騷氣

那個人身上應該有你不喜歡的地方,從而產生反感。

9樓:手機使用者

人不可能沒有討厭的人, 就是真的莫名其妙,他的行為動作語言等等都會有可能讓你討厭,不過別理就是竟然討厭不理會不就得了

10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會莫名討厭一個人,主要是因為心理反應。

11樓:司喬啊

因為這個人給別人的感覺就是不討人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大複雜,相處在一起,有的人喜歡,有的人就是討厭,這都是心理作用,看他的優點,慢慢會好的

13樓:愛媛

我覺得應該是你跟他相處起來很累,感覺他很有心機,然後你就討厭他。

14樓:取葉晨

也許是對方散發出來的氣質讓你不喜歡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他的那一方面你看的不順眼

16樓:陰漪矯幼怡

你對他沒有感覺,你討厭他接近你,你不想給他任何的一點機會。人是有氣場的,這個氣場是有感召力的。有些人我們一看就喜歡,就像去接近。

而有的人我們就是非常的討厭他,並且討厭的並沒有錯。

如何用兩個字描述你最討厭的一類人?

17樓:離11677汕曝

我最討厭的一類人,如果要讓我給他們家兩個詞兒的話,我覺得完全就是煩人,我覺得這特別的適合他們深度形象,體會出他們對人的一些做法,完完全全的表達出他們內心的一些想法,也表達出我自己內心的想法,對於他們我就每天存在的,就是這種感受,我覺得這種人離我越來越遠更好,我不想跟他們有任何的交集。

18樓:外遼剪狂紫

如果要用兩個字來描述我最討厭的一個人,那就是沙雕,因為在現在這個時候,我認為用網路上的流行語可能比較好,面對自己所不喜歡的所討厭的人就應當認為他是一種非常傻的那種存在,所以我認為沙雕這個詞非常適合我最討厭的這一類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討厭的人其實就是周強,不信那類人的那類人通常對一個人糾纏不清,比如說他們喜歡我的話,他們就會一直不停的在背後追著我看,我感覺這種人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你喜歡一個人就是對他吵,既然對他好就不應該找他的麻煩

20樓:寶18525億俚

如果要用兩個字去描述我最討厭的一類人,那麼可能就是虛偽,因為在我看來,人與人之間相互交往需要坦誠相待,如果各自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那豈不是亂套了,所以我特別討厭虛偽的人,那種虛偽的人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根本不知道他說的哪個真哪個假。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用兩個字去描述我最討厭的一類人,那我覺得就是陰險,大家可能聽說過一句話,叫寧得罪君子,勿得罪小人,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你得罪君子了,他找你報仇都是明面上進行,坦蕩,但如果你得罪陰險的小人,那麼他們就會在暗地裡給你使絆子。

22樓:1276滅韓慈置

我覺得去描述我最討厭的一類人,可能用兩個字來說就是可惡,因為我覺得我討厭這一類人,他們所擁有的共同的一個特點就是非常的可惡,這種人他們從來就不會去考慮別人的感受,可以說是基基本本上算是一個惡人。

23樓:阿qi棄

我覺得用兩個字去描述我所討厭的那些人就是厭惡,因為我所討厭的這一個人,他們都是非常的受到周圍人的一種厭惡的,跟你說他們這一類人非常的噁心,就是他們總是會用自己的想法去度量別人,所以說我覺得他們的非常的令我厭惡。

"討厭一個人就討厭他的全部",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24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因為許多人的人際認知判斷首先是根據自身的好惡下定義的,之後再去根據這個判斷推論出認知物件的其他品質形象。自己認為對方好,那麼這個人就會被好所籠罩著,如果自己認為這個人壞,那麼第一印象就是提醒自己,對方並不是一個好的人。

25樓:碩陽人福

其實這跟一個人愛屋及屋是一個道理,會因為一個人的某一點不被接受,而討厭他整個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戀人之間也存在這兩種矛盾的心理,就像我們喜歡一個人時,覺得他樣樣都是好的,我們討厭一個人時,覺得他做什麼都是錯的,其實這兩種都是過分情緒化的表現,對我們的人際關係的交往是不好的。‍‍

27樓:猴88714戀慈

什麼是討厭一個人?指的是你看到這個人感覺到厭煩,不自在,這是一種情緒化的表現,情緒和情感是在一起的。你的情緒是以個人為中心的,如果你愛某個人,你也會因為愛他而喜歡他的全部。

28樓:持咒童子

這是很正常的吧,就像人們常說的,愛屋及烏,同樣的討厭一個人,就會討厭和他相關的一切。

29樓:辰星

生活中還是應該理性一點,特別是在職場上面,例如不喜歡某個人,是因為他的生活習慣不怎麼好,說話不怎麼中聽,行為舉止有點怪等,這些都只是生活習慣上的小問題,關鍵是看他人品好不好,工作的效率高不高,有沒有責任心等。

30樓:戎惜容

你跟你伴侶吵架的時候,尤其是因為對方做的不好的時候,然後對方又覺得自己沒有做的不好,這時候你也許會討厭對方,討厭對方怎麼這樣,然後就會去做各種聯想,覺得對方什麼都不好了,討厭各種地方了。但是,你平靜下來後,發現憤怒的時候想的這些都是瞎想,會懷疑自己怎麼會這樣想。

31樓:南方小潤

這就是全盤否定,我們看不慣對方的時候,就覺得他做的事情都讓人討厭。

32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每個人對於其他人都有一種防備心理,而這種防備心理建立在自己的喜惡上邊,當有一個人在某一個點上做到或者達到了自己喜歡的標準,那就會覺得這個人很不錯,雖然也許會有其他的缺點,但是你會自動忽略或者是放小他的缺點。

33樓:

理性來說,這樣是比較極端的心理,也是不夠成熟的心理;感性來說,這樣的人敢愛敢恨,比較真實。

34樓:峰佘無敵

人最討厭的是兩種人,一種是和自己性格完全相反的人,一種是和自己性格完全相同的人。理性的人應該瞭解:和自己性格相反的人身上往往有自己沒有的優點。

35樓:小宇宙星辰

相看兩相厭,就是看他哪都不順眼,做什麼都覺得他挺討人嫌,都覺得他動機不純

36樓:你不懂

‍‍從心理學的角度出發來看,這其實是一種心理學效應,叫做「暈輪效應」。所謂的「暈輪效應」,又稱為「光環效應」,指的是個體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一個人身上所表現出來的某一方面的特徵,會在一定程度上掩蓋了其他特徵,從而造成關係一方產生了人際認知的障礙。因為許多人的人際認知判斷首先是根據自身的好惡下定義的,之後再去根據這個判斷推論出認知物件的其他品質形象。‍‍

37樓:**加速度

這是一個連帶的心理。也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

為什麼會莫名其妙討厭一個人?

38樓:冰心亦悠

我們討厭/厭煩一個人,

可能是因為他與曾經讓我們受過傷害的人或事,有一定的相似處,甚至是我們自己腦補出來的相似處去佐證。

也有另一種解釋,那就是他與我們的行為模式有較多的重合,讓我們感覺本我的顯露,不自覺討厭他實際上就是討厭內心深處那個想要隱藏的自己。

39樓:霍桂蘭輝雲

因為要是你的

神經細胞

對什麼東西或者人的反映很大,便指使你去討厭有些東西。

但有些就是自己的客觀原因。

40樓:轟炸機

作為女性身份,有時總被和非理性扯到一起。不管你說什麼直覺也好、第六感也好,哪怕是經前期焦慮症或產後憂鬱症,或乾脆就是今天心情不好,總之都有各種複雜的情況可以干涉你的情緒和判斷。女人總是比男人更加不客觀,甚至更加苛刻。

很顯然,「我就是看她不爽」這種話從女人嘴裡說出來太正常不過,那是天經地義的沒有道理卻又很站得住腳的理由。 那麼為什麼我們會莫名其妙討厭一個人?如果不是她真的品德有虧的話。

性格不合是並不是個什麼都能扔在裡面的大筐,畢竟,你身邊的摯友照樣有不愛說話的、瘋瘋癲癲的、揮金如土的,這都不是問題。但你為什麼就是看她不順眼,有時她一句話就能讓你的小宇宙掀起暴虐的狂流? 據說廣大婦女在一起聊天八卦,無論談論任何話題,最後總會落到一個共同的結論上。

那個結論就是——「我可不能像她那樣」。伴隨著置身事外的慶幸和一絲輕微的鄙視之情。所以說女人的生活就像照鏡子,幸福也好,不幸也罷,都是靠對照比較而確定的。

**失敗的身材,不靠譜的老公,管不住的脾氣,丟三落四的性格,文藝氣息的恍惚,被拋棄的經歷,都會被列入「我可不能像她那樣」的總結範圍內。 當你看到什麼人和事會感到不舒服的時候,心理醫生說:你已經落入了「自我投射」的圈套。

說厚道點那叫將心比心,稍微善良點你會覺得兔死狐悲,有時直接就自我投射開始想象「萬一我也落到如此地步那是多麼可悲啊」。還是回到了「我可不能像她那樣」的總結怪圈裡。比如,當你身為公司管理層的時候,你很莫名的討厭那個剛畢業的新職員,因為她看起來野心勃勃,身段放得太低以至於你都忍不住想鄙視她。

這也許是因為你想起了你剛畢業的時候那段灰暗的歲月,她的不堪的行為讓你想到你也曾經如此不擇手段的向上努力過。她的存在就是一個提醒。

41樓:如夢初醒

討厭一個人只是因為你很多地方與他不合或者你認為他她不夠完美,一方面,我們可以去琢磨他或她身上的一些我們討厭的東西是否也有他或她一定的道理!這樣你們不僅可以相互學習和幫助,這樣,或許你就不會再那麼討厭一個人了!

討厭人的成語,討厭一個人的成語

深惡痛絕 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切齒腐心 形容憤恨到極點。表示非常討厭一件事物或一個人的成語是什麼?鄙夷不屑 深惡痛絕 氣恨難消 厭世惡俗 可憎可惡 冤家路窄 遺恨終身 恨之入骨 咬牙切齒 仇恨在胸 不屑一顧 嫉惡如仇 厭倦情緒 令人噁心 憤世嫉俗 表示非常討厭的成語有什麼?成語有 深惡痛絕...

討厭一個人怎麼辦?討厭一個人該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我作出,希望對您有幫助 不搭理他,會更明顯的說明你很討厭他,不小心還會傷了別人的自尊心。適得其反,樓主可以用一些更好的方法。1 儘量躲避他 不要和那個人有過多的接觸。他離你遠點,你也會舒服一點。2 樓主可以想一想 你為什麼討厭他呢,儘量想他好的地方 討厭一個人是很困難得 很費心思...

越來越討厭人,越來越討厭一個人

當你能夠數落一個人的缺點,那就說明你和一個人越來越熟了。你知道她的不好,他也未必不知道你的不好。但是從你的話中,明白了你對他的看法是他小氣,拘小節。既然不喜歡一個人,那你就暫時不與他做更親密的接觸,看看對方的態度。如果她也同樣不喜歡你,那這個朋友只需點頭之交就好了。不需要深,不需要維護。如果你只是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