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補白細胞最快,白細胞低吃什麼食物補得快

2022-10-01 17:40:23 字數 1654 閱讀 3624

1樓:褐詮暈靶

病情分析: 能升高白細胞的食物主要是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動物胎盤等。

2樓:勾遐思局綾

白細胞低適合吃,大棗,黑棗,阿膠,枸杞,花生,黑糖,黨蔘,雞蛋,羊肉,靈芝,香菇,黑米,紅小豆,蜂王漿,黃芪,山楂,羊骨髓,牛肉,牛骨髓,香蕉,等,都是可以補白細胞的食物。

3樓:勤瑾冼水風

你好,一般白細胞減少可以引起機體的免疫力下降。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補益氣血的食物,比如紅棗、桂圓肉、紅肉、雞蛋等。

白細胞低吃什麼食物補得快

4樓:小歐子

白細胞低適合吃,大棗,黑棗,阿膠,枸杞,花生,黑糖,黨蔘,雞蛋,羊肉,靈芝,香菇,黑米,紅小豆,蜂王漿,黃芪,山楂,羊骨髓,牛肉,牛骨髓,香蕉,等,都是可以補白細胞的食物。

望採納,謝謝

5樓:生工

白細胞低,說明免疫力差,不要光指望吃,要勤鍛鍊,增強體質,輔以優質蛋白食物,增強免疫力。

吃什麼補白細胞最快

吃什麼升白細胞最快

6樓:高茜呀

可以多吃一些優質的蛋白質。因為優質的蛋白質是合成白細胞的物質基礎,包括新鮮的魚類,新鮮的肉類,新鮮的蛋類等等,通過多食用這些優質的蛋白質,就能夠有效提高白細胞的數量。

同時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因為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等等,這些維生素也是合成白細胞的必需原料。

如果因為各種原因導致機體白細胞水平下降或數目減少,是可以通過食補來增加白細胞數量的,如牛肉、雞蛋、黃鱔、烏雞、海蔘、牛肚、阿膠、鴿子肉、甲魚以及河蟹等,還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如菠菜、白蘿蔔等,能起到補充白細胞的作用。

白細胞低是不能忽視的,嚴重了會感染嚴重疾病,放化療後白細胞也會低,這時候有兩個選擇一是打針二是食補,如果選擇食補那就要長期食用,偶爾一次食補就想把白細胞補上來,那是不可能的。如果白細胞低的嚴重,就該馬上選擇打針來提升白細胞。

擴充套件資料:

白細胞減少症是由於原因不明和繼發於其他疾病之後而引起的疾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

原發性者原因不明;繼發性者認為其**可由急**染,物理、化學因素,血液系統疾病,伴脾腫大的疾病,結締組織疾病,過敏性疾病,遺傳性疾病等,獲得性或原因不明性粒細胞減少等。

白細胞減少症患者應注意飲食上的搭配,可提升白細胞的飲食有:

一、原料:瘦豬肉、蘑菇各100克,精鹽適量。

做法:將瘦豬肉洗淨切成塊,蘑菇洗淨切成片,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煮湯,加少量精鹽調味即可。

適應症:滋陰潤燥,健胃補脾。適用於白細胞減少、慢性肝炎等症

用法:佐餐食用。

二、 牛蹄筋靈芝湯

原料:牛蹄筋100克,靈芝、黃精、雞血藤各15克,黃芪20克,精鹽適量。

做法:先將牛蹄筋洗淨,切片,然後將靈芝、黃精、雞血藤、黃芪洗淨裝入布袋,與牛蹄筋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15分鐘,再用文火煎熬約一個小時,加少量精鹽調味即可。

適應症:補精養髓,強筋健骨。適用於肝虛血虧所致的腰膝痠痛、神疲乏力、白細胞減少、四肢萎弱、牙齒動搖等。

用法:當點心食用

白細胞低吃什麼補得快

你好,老宗醫健康養生管家提示您 經研究發現,在蔬菜中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如捲心菜 大蔥 大蒜 白蘿蔔等,應多吃些富含 胡蘿蔔素 維生素 c 維生素 a 的食物。胡蘿蔔素 具有較強的抗癌作用。胡蘿蔔素和維生素 c,是清除 自由基 的有效物質之一,主要存在於綠色蔬菜的根 莖 葉,如芹菜 菜花 菠菜 韭菜...

化療後白細胞低,高燒不退,白細胞低還發燒不退怎麼辦

化療的毒 通常會引起這兩種情況。當白細胞低到一定程度後,就不能化療了,若硬要化療的話會有危險,必須等白細胞升到相應程度後才能繼續化療。惡性腫瘤無論手術 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中藥,中西醫結合 早期可手術,晚期手術無價值,並且是起反作用。晚期擴散轉移了,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有癌細胞了,此時只割掉一處腫瘤有何...

乳腺癌吃什麼食物補白細胞,乳腺癌病人在放化療期間白細胞降低吃什麼食物能補充?

1 如何升高白細胞,要根據具體病情來定 2 一般來說,吃的東西,無論是口服藥還是食物,幾乎沒有專門升高白細胞的 3 如果化療後白細胞低的厲害,那麼,在短期內都很難恢復正常,需要綜合 如輸液 生白能 等 3 如果白細胞略有下降,停用化療後可以慢慢自然恢復 4 也可用中醫中藥 綜合調理,全身各臟器功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