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物質之謎是什麼,暗能量與反物質之謎,能利用反物質做什麼?

2022-10-01 08:15:16 字數 2600 閱讀 9851

1樓:宇宙大**

反物質和我們已知宇宙的中所有物質的電子、質子相比較,電量相等但電性相反。當反物質和正物質相遇後會怎樣?他們會毀滅對方,兩個粒子會消失,他們的質量會完全轉化,成為某種高能的作用力攜帶粒子,比如光子或膠子。

我們把這一個過程叫做「湮滅」。

2樓:易書科技

要想弄明白宇宙中有沒有反物質,首先要弄明白什麼是反物質。

反物質是和物質相對立的一個概念。眾所周知,世界是由物質構成的,而物質又是由原子構成的,原子的中心是原子核,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子組成,有個電子圍繞原子核旋轉。原子核裡的質子帶正電核,電子帶負電核,它們攜帶的電量相等,不過一正一負,是相反的。

從它們的質量角度看,質子是電子的1840倍,形成了強烈的不對稱性。因此,20世紀初有一些科學家就提出疑問,二者相差這麼懸殊,會不會存在另外一種粒子,它們的電量相等而符號相反,如:一個同質子質量相等的粒子,可帶的是負電荷,另一個同電子質量相等的電子,可帶的是正電荷?

這就是反物質概念的最初觀點。

2023年,英國青年物理學家狄拉克從理論上提出了帶正電荷電子的可能性。這種粒子,除電荷同電子相反外,其他都一樣。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安德遜經過實驗,把狄拉克的預言變成了現實。

他把一束γ射線變成了一對粒子,其中一個就是電子,而另一個同電子質量相同的粒子,帶的就是正電荷。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西格雷等人在高能質子同步加速器中,用人工方法獲得了反質子,即質量同質子相等,卻帶負電荷。2023年8月,歐洲一些物理學家又成功地分離並儲存了300個反質子達85個小時。

2023年,美國新墨西哥州立大學的科學家把一個有60層樓高的巨大氦氣球放到離地面35公里的高空,飛行了8個小時,捕獲了28個反質子。從此,人們知道了每種粒子都有相應的反粒子。

人們從反粒子自然聯想到反原子的存在。一個質子和一個帶負電的電子結合,便形成了氫原子。那麼,一個反質子和一個正電子結合,不就形成了一個反氫原子了嗎?

類推下去,豈不會形成反氫分子、反元素、反分子嗎?由此便構成了一個反物質世界。有人認為,宇宙是由等量的物質和反物質構成的。

從理論上看,宇宙中應該存在一個反物質世界。可事實上並不這麼簡單。經研究發現,粒子和反粒子一旦相遇,它們就會同歸於盡,從而轉化成高能量的光子輻射。

可這種光子輻射人們至今還沒有發現,在我們地球上很難找到反物質,因為它一旦遇到無處不在的普通物質就會湮滅。

那麼,宇宙中存在著反物質嗎?存在著一個反物質世界嗎?按照對稱宇宙學的觀點,是存在的。

這一學派認為,我們所看到的全部河外星系(包括銀河系在內),原不過是個龐大而又稀薄的氣體雲,由等離子體構成。等離子體既包含粒子又包含反粒子。當氣體雲在萬有引力下開始收縮時,粒子和反粒子接觸的機會就多了起來,便產生了湮滅效應,同時放射出巨大能量,收縮的氣體雲又開始膨脹。

這就是說,等離子體雲的膨脹,是由正反粒子的湮滅引起的。

按照這種說法推論,在宇宙的某個部位,一定存在著反物質世界。如果反物質世界真的存在的話,那麼,它只有不與物質會合才能存在。可物質和反物質怎樣才能不會合呢?

怎樣才能判斷出宇宙中哪些天體是正物質,哪些是反物質?為什麼宇宙中的反物質會這麼少?這些都是留給人們的待解的謎團。

暗能量與反物質之謎,能利用反物質做什麼?

宇宙誕生之初,正物質為什麼多於反物質之謎

3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一下「宇稱不守恆原理」,美籍華裔物理學家楊振寧和李政道搞出來的,美籍華裔數學家吳健雄證明的。

具體內容說不上來,但這一原理完美地解釋了宇宙大**發生後,正物質比反物質多出來十億分之一的原因。

4樓:客亦之

宇宙誕生之初,物質和反物質的數量物質必定多一個,否則宇宙的結構形成不了。

5樓:

反物質正在集結,而物質正在擴散。

6樓:ooppyouzhu豬

我們的世界是由無數小世界 [組]與[合]而來。相重為合,相併為組。我們的世界與其它世界組合成一個大世界,其它世界與我們世界雖有重並關係,但其 空間、時間 總有一項與我們不一樣,其裡邊的構造也就不可能相同,也就是說不會有相同的自己。

雙魚玉佩事件為何被列為中國十大未解之謎之首?

7樓:雅談歷史

中國十大未解之謎之首,羅布泊雙魚玉佩事件,有何懸疑之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雙魚玉佩被認為是一種超自然的神祕裝置,它可以對包括人在內的一切生命體進行「映象複製」,產生「景象反物質」,也就是說可以複製出一模一樣的人出來。

9樓:718來吧

相傳大概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在我國西北羅布泊地區發現了一個古城遺址

10樓:鯊魚辣椒

你沒法去核實這裡面所有的事情,有些事情確實是真實存在過的,但大部分都是編的。

11樓:

包含神祕元素太多,讓很多人都摸不到頭腦,而且也沒有辦法考證。

12樓:阿維子

因為雙魚佩非常地神祕,不可以被外界地人知道。

13樓:邸衣

只要一個故事和離奇扯上關係,那麼毫無疑問它會變成「未解之謎」

什麼是「反物質」,什麼是反物質?

什麼是反物質你知道嗎?反物質和我們已知宇宙的中所有物質的電子 質子相比較,電量相等但電性相反。當反物質和正物質相遇後會怎樣?他們會毀滅對方,兩個粒子會消失,他們的質量會完全轉化,成為某種高能的作用力攜帶粒子,比如光子或膠子。我們把這一個過程叫做 湮滅 反物質不是反粒子物質,反物質沒有質量和能量,而且...

反物質有什麼應用,反分子,反物質有什麼用途

反物質和我們已知宇宙的中所有物質的電子 質子相比較,電量相等但電性相反。當反物質和正物質相遇後會怎樣?他們會毀滅對方,兩個粒子會消失,他們的質量會完全轉化,成為某種高能的作用力攜帶粒子,比如光子或膠子。我們把這一個過程叫做 湮滅 反物質是物質的映象。物質由原子組成,原子又由質子 中子和電子組成。質子...

當物質遇到反物質的時候,會出現什麼現象。(具體描述)

反質子 反中子和反電子如果像質子 中子 電子那樣結合起來就形成了反原子。由反原子構成的物質就是反物質。當你照鏡子時,鏡中的那個你如果真的存在,並出現在你面前,會怎麼樣呢?科學家們已經考慮過這個問題,他們把鏡中那個你叫做 反你 科學家想象很遠的地方有個和我們的世界很像的世界,它將是一個由反恆星 反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