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龍舌蘭,龍舌蘭和蘆薈的區別是什麼

2022-10-01 04:10:14 字數 1236 閱讀 1184

1樓:植物網

一、科屬不同。龍舌蘭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蘆薈是百合科、蘆薈屬。

二、出葉的方式不相同。蘆薈從小葉開始都是分開的,能清楚地看到最裡面的葉子。龍舌蘭則是最外的一片葉子包著裡面的葉子,呈圓錐形,一層一層往外長。

三、刺不相同。蘆薈的刺有點軟,用手摸一下就可以感覺到,它的刺是向著兩邊生長的,而且是越向頂端刺越小。龍舌蘭葉子邊緣的鉤刺硬而尖,葉的頂端有一個堅硬的暗褐色刺。

四、花和果不相同。蘆薈是總狀花序,自葉叢中抽生,小花密集,橙黃色並帶有黃色斑點,花萼綠色,果是三角形的。龍舌蘭的花序則是圓錐形的、淡黃綠色,果是橢圓形或球形。

五、生物分類學上來講,它們的科屬不相同。蘆薈是百合科、蘆薈屬;而龍舌蘭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蘆薈龍和舌蘭植物形態雖然相似,但是種屬分類不同,所含的物質成分差別很大。

四、葉子不相同。蘆薈的葉子折斷後無筋,並會流出黏性汁液,並且帶有黃色,其肉質部分是晶瑩透明的。 龍舌蘭的葉子雖然是肉質的,但是把它的葉子折斷后里面有細線狀的筋,不會流出汁液,看上去也不透明。

五、花和果不同。龍舌蘭的花序是圓錐形的、淡黃綠色,果是橢圓形或球形。蘆薈則是總狀花序,自葉叢中抽生,小花密集,橙黃色並帶有黃色斑點,花萼綠色,果是三角形的。

注意龍舌蘭是有毒的,只能用來觀賞,不可食用和藥用。當然蘆薈品種也只有少數幾種如庫拉索蘆薈、中國蘆薈以及木立蘆薈等四到五種可以食用,大多數品種只供觀賞。有些蘆薈品種比如常見的不夜城還是有毒的,誤食後可能引起不良反應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我們不能因為蘆薈好,凡是蘆薈甚至只是長得像蘆薈的植物都拿來食用,一定要分清品種。

-怎麼樣養龍舌蘭?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龍舌蘭為石蒜科,龍舌蘭屬,又稱世紀樹、番麻,其性喜陰,耐乾燥,適宜貧瘠土壤。繁殖多用側櫱方法,插入砂質土壤即能成活。

龍舌蘭南方可入地越冬,北方則入室養護,室內不低於3℃即能安然過冬。其變種有金邊龍舌蘭、黃心龍舌蘭、白邊龍舌蘭、白綠邊龍舌蘭等。

什麼是龍舌蘭?

3樓:植物獵掱

龍舌蘭因其葉片堅挺,四季常青,花黃綠色,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溼潤的沙質壤。

原產美洲熱帶;中國華南及西南各省區常引種栽培。

4樓:吳昊

簡介:龍舌蘭酒是墨西哥的國酒,被稱為墨西哥的靈魂,是在墨西哥開奧運會時,開始變得為世界所知的。

劍麻與龍舌蘭是一樣的嗎,劍麻和龍舌蘭的區別

不一樣 是兩種植物。雖然同屬龍舌蘭科龍舌蘭屬 龍舌蘭跟劍麻怎麼區分 劍麻多年生抄植物。莖粗短。葉呈襲蓮座式bai排列,開花之前,du一株劍麻通常可產生葉約 zhi200 250 枚,葉剛dao直,肉質,劍形,初被白霜,後漸脫落而呈深藍綠色,通常長1 1.5米,最長可達2米,中部最寬10 15釐米,表...

如何區別老人斑和白癜風,老年斑和白癜風的區別是什麼

一 症狀。白癜風白斑顏色和症狀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老年性白斑不會隨著時間消失,也不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大面積擴散。二 發病機理。白癜風主要是人體臟腑 血液 免疫等出現問題。發病誘因很多,如飲食因素 精神因素等。而老年性白斑出現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人體衰老,體內的抗氧化成分逐漸的減退等因素造成。老年性白...

C靜態儲存區,棧和堆的區別

靜態儲存區 記憶體bai在程式編譯的時候就du已經分配好,zhi這塊內dao 存在程式的整個執行回期間都存在。它主要存答放靜態資料 全域性資料和常量。棧區 在執行函式時,函式 包括main函式 內區域性變數的儲存單元都可以在棧上建立,函式執行結束時這些儲存單元自動被釋放。棧記憶體分配運算內建於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