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怎麼在數軸上畫出根號8根號3 根號

2022-09-30 03:00:18 字數 1885 閱讀 4062

1樓:飛鳥信

在數軸上選取1,以0-1為底向上畫一個單位,連線所畫線的另一個端點與座標原點0。此時得到一個兩邊為1的直角三角形,由勾股定理得斜邊長為根號2.用圓規擷取此段長度,以0為圓心,以此段長度為半徑畫圈,和數軸相交。

因為交點到原點的距離與剛才擷取的距離是相等的,所以這段也長根號2.又因為根號8等於2倍的根號二,所以,截此段的長度向右畫圈,和數軸又有一個交點!這點就是根號2加根號2就是2倍的根號2就是根號8了。

至於-根號2嘛,學著怎麼畫根號2的再向左邊找與數軸的交點,就是-根號2.

根號三就是再畫一個橫邊為2,豎邊為1的直角三角形,取其斜邊的長為半徑,再以圓點為圓心畫圈。找交點就是了。樓主的理解能力一定很強的吧。我不附圖也一定能看懂的,不過我還是來附張圖:

2樓:飛哥文苑

以數軸上的一個單位長為直角邊構成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長即為根號2;

分別以根號2、1為直角邊構成直角三角形,斜邊長即為根號3;

以2單位長為直角邊構成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長即為根號8.

(要分別以原點為圓心,以斜邊根號2、根號3、根號8線段長為半徑,畫弧交數軸上的點,這點就分別表示根號2、根號3、根號8,其他的以此類推。)

3樓:匿名使用者

按開根號後的數字,在數軸上找對應的位置。

怎樣在數軸上畫根號3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可以根據直角三角形的相關性質畫出根號三的長度。

根據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可以知道,兩直角邊的平方等於斜邊的平方,當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分別為1和2時,第三條邊即為√3,如圖所示:

數軸上存在有理數和無理數

1、有理數分為:正整數、負整數、分數和0;

2、無理數: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3、數軸:直線是由無數個點組成的集合,實數包括正實數、零、負實數也有無數個。正因為它們的這個共性,所以用直線上無數個點來表示實數。

這時就用一條規定了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來表示實數。規定右邊為正方向時,在這條直線上的兩個數,右邊上點表示的數總大於左邊上點表示的數,正數大於零,零大於負數。

5樓:小茗姐姐

①從原點取單位長度1

②過數軸1處作垂線

③用30º三角板作過原點夾角為30º的直線交幹②所畫垂線於a④用圓規以原點o為圓心,長度oa為半徑畫孤交數軸於b⑤ob=√3

6樓:體育wo最愛

由勾股定理有:√(1²+1²)=√2;√[1²+(√2)²]=√3

先畫出互相垂直的兩個1,它們對角線就是√2;再作√2的垂線(且垂線段長為1),則其對角線就是√3

7樓:

構造一個直角三角形,先構造一個直角邊長為1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則得到斜邊長為根號2再構造一個一直角邊為1,另一直角邊為根號2的直角三角形,則得到斜邊即為根號3

8樓:啊啊啊啊怯

在-1點為圓心作半經為二的圓

以0點作數軸的垂線

那麼這條線與圓的交點到0點的長就為根號3

用圓規取下來到數軸上

再取中點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1處做垂線長度也為1 這樣對應直角三角形的斜邊長度為根號2 用圓規以根號2為半徑原點為圓心畫弧交數軸於一點 a 在a點做垂線長度也為1 則直角三角形的斜邊長度為根號3 用圓規以根號3為半徑原點為圓心畫弧交數軸於一點 b 則b點就表示根號3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第一向限,45度的地方,即y=x方向畫3個單位長,然後把這線做對角線作正方形,利用鉤股可以算出,x軸上的一條正方形邊為根號3。

如何在數軸上表示不等式組的解集,怎麼在數軸上表示不等式的解集

舉個例子 x 5 x 8 在數軸上就應該把5 8 2個點標出來,就往右畫曲線,就往左畫。有 號的就打實心回 點,沒有的空心點。解集就是2條曲線的交集,也就是共有的區域。如果你是問例如 x 3 x 2 x 8 0的解集,就答從最右邊的點8開始穿針。詳細來說就是從8右邊數軸的上方區域開始,向左畫線到8的...

在數學中都有什麼角,初中數學都有什麼內容?

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周角.回答完畢 o 祝學習進步 有零角 銳角 直角 鈍角 平角 優角 周角 正角 負角 任意角 象限角 同位角 內措角 對頂角完!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優角,周角,回答完畢。平角 周角 負角 直角 銳角 鈍角 初中數學都有什麼內容?很多的學生到了初中之後,發現自己的分數會有...

不等式的解集怎麼在數軸上表示

小於和大於用空心圓,有等於的時候用實心圓 解集 找到那個數在數軸上位置,往上引垂線,大於左畫,小於右畫 既然是解集就可能是一個或者一個以上不等式,在數軸上需要一個一個表示 每個不等式表示有兩個要素,第一是起點,若是大於等於或者小於等於就在那個點上用實心點,否則用空心點 第二是方向,若是大於方向向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