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ETF和LOF基金場內交易都只要佣金嗎

2022-09-29 23:25:48 字數 5384 閱讀 5883

1樓:邸玉蘭穰綢

在證劵交易所交易封閉式**和上市型的開放式**,包括lof和etf**,沒有認購費或者申購費。只是交易費。一般只要千分之幾,費用較低。和**一樣,適合頻繁交易。

2樓:毛毛財經

**在不同的銷售渠道下,相關的手續費用也有所偏差,選擇費率較低的交易方式最好,那你知道場內**交易手續費是多少嗎?場內**和場外**的區別是什麼?

場內**交易:

場內交易價是實時的,即是你當時購進的**是多少就是多少,與**交易是一樣的道理。和場外申購一樣,場內購買的也可以分紅,但是有一點區別,場內購買的**分紅只能是現金分紅,不能紅利再投入,而場外的可以紅利再投入。可以贖回的,在場內購買的**,也可以在場內贖回,贖回**以收市後公司公佈的當天淨值為贖回**。

**(**方式)與申購(**方式),賣出與贖回不同。

場內**交易的優勢:

其一,交易費率低廉,進、出費用僅為0.005%,費用比銀行和網上直銷都便宜不少;其二,資金到賬快捷(t日可用,t+1可取),時間成本和機會成本都比較佔優勢;其三,交易方式靈活方便,即可在**公司營業部進行交易,又可利用網路在家或辦公室進行操作;其四,更有利於進行波段操作:及時抓住機會和迅速回避風險。

場內**的費率與場外**的費率計算:

(1)場內**:其實就是**交易,費率現在一般是0.005%-0.3%等,單筆最低5元。

計算公式:假定總定投金額為a,單筆定投為b,

(現在費率一般是萬3,由於單筆定投金額一般是小於10000元,故以最低5元來算。)

則定投費用為:a/b*5

(2)場外**:現在各平臺基本都有費率1折的問題,折下來大概是千1.5,贖回費用千2.5,兩年以上免贖回費。

計算公式:假定總定投金額為a,單筆定投為b,忽略免贖回費的問題,

則定投費用為:a*0.35%

綜合以上兩點,初步估算:當b》=1428.5時,購買場內**費率才划算。

而實際上,考慮到初始投的部分,時間有兩年以上免贖回費的問題,當定投金額在1500元以下的時候,購買場外**在費率上都是更划算的。而不是部分作者說的買場內**是最便宜的。

指數型**,etf**和lof**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3樓:華泰**投教基地

指數型**、etf**和lof**各自的特點為:

指數**具有費率成本低、投資風險分散、運作透明度高、運作過程中受投資經理主觀因素影響較小等特點。近些年指數**不斷髮展壯大,產品型別可以覆蓋境內外市場和多項大類資產,已成為資產配置工具的重要選擇。

etf 具有分散投資、公開透明和成本低廉等特點。具體來看:一是分散投資。

etf 一般持有幾十甚至上百隻標的資產,有效分散單一資產的投資風險。二是緊密跟蹤標的指數。etf 由專業人員管理,保證etf 對指數的緊密跟蹤。

三是交易靈活。既像**一樣在場內交易,又能場外申購贖回。四是成本低廉。

相比其他開放式**,etf 的管理費通常更低。相比直接在二級市場買賣**,在二級市場賣出 etf 時,投資者不用交印花稅。五是公開透明。

etf被動跟蹤指數,每日公佈投資組合。

lof**特點:一是交易便捷。投資者可以在同一賬戶下實現所有lof 的交易和申購贖回。

二是費用低廉。在二級市場買賣 lof 份額的投資成本大幅低於場外**的申贖成本。三是規避選股風險。

委託專業機構進行主動或被動投資,投資者無需時刻關注**所持有的單隻**情況。四是提供流動性。lof 在封閉期內也可通過二級市場交易滿足一定流動性需求,並且場外份額可以通過跨系統轉託管到場內參與交易。

4樓:度小滿金融

指數**是以特定的指數為標的,並以該指數的成份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構建的投資組合。主流標的指數有滬深300指數、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等。從理論上來講,指數**受人為因素影響較小,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與標的指數大體相一致,可以取得與標的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etf**全名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是一種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份額可變的開放式**,絕大多數屬於指數**。具有組合透明度高、管理費用低、交易便利、資金效率高、交易成本低、參與資金門檻低等優點。

lof**為"上市型開放式**",僅涉及現金與**份額的交易。lof**分為場外和場內交易。所謂場外交易是指,投資者可通過**公司直接購買,也可以通過代銷銀行和券商進行**申購、贖回;場內交易是指lof**也可以像**一樣買賣,節省申購、贖回手續費。

指數型**、etf**和lof**的區別:

1.    申購、贖回的標的不同:

etf**與投資者交換的是**份額與一籃子**或商品。

指數**和lof**申購、贖回的是**份額與現金的對價。

2.    申購、贖回的場所不同:

etf**的申購、贖回只能在交易所進行。

指數**和lof**的申購、贖回,既可以在代銷網點進行也可以在交易所進行。

3.    申購、贖回的限制不同:

etf**對一級市場投資者有一定規模的資金門檻,通常要求在30萬份以上。在二級市場上,etf**與普通**一樣在市場掛牌交易。

指數**只能在一級市場上進行申購、贖回交易。

lof**在申購、贖回上沒有特別要求。

4.    投資策略不同:

指數**和etf**通常採用完全被動式管理方法,受人為因素影響較小。

lof**可以是指數型**,也可以是主動型**,主動型**受人為因素影響較大。

5.淨值**頻率不同:

在二級市場的淨值**上,etf每15秒提供ー個**份額參考淨值**。

指數**和lof**的淨值**通常1天只提供一次**參考淨值**。

5樓:時間是投資者最好的朋

回答收到

收到申購贖回場所不同:etf**的申購和贖回只能在交易所進行,只能進行場內交易;而lof**既可以在交易所交易,也可以在代銷網點交易。

申購贖回標的不同:etf**實物申購,實物贖回,申購的是什麼,贖回的就是什麼;而lof**申購的可能是一籃子**,贖回的卻是現金。

交易限制不同:etf交易的門檻是比較高的,最低的交易門檻為50萬份;而lof**對於申購贖回沒有特別的要求,普通投資者也是可以參與的。

淨值**頻率不同:在二級市場,etf**每15秒提供一次****;lof**一天一次或者一天幾次**。

更多4條

6樓:**大師

指數型**是一種以擬合目標指數、跟蹤目標指數變化為原則,實現與市場同步成長的**品種。指數**的投資採取擬合目標指數收益率的投資策略,分散投資於目標指數的成份股,力求**組合的收益率擬合該目標指數所代表的資本市場的平均收益率。指數**是成熟的**市場上不可缺少的一種**,在西方發達國家,它與**指數**、指數期權、在運作上,它與其他共同**相同。

指數**與其他**的區別在於,它跟蹤**和債券市場業績,所遵循的策略穩定,它在**市場上的優勢不僅包括有效規避非系統風險、交易費用低廉和延遲納稅,而且還具有監控投入少和操作簡便的特點,因此,從長期來看,其投資業績優於其他**。

指數型**是一種按照****指數編制原理構建投資組合進行**投資的一種**。從理論上來講,指數**的運作方法簡單,只要根據每一種**在指數中所佔的比例購買相應比例的**,長期持有就可。

對於一種純粹的被動管理式指數**,**週轉率及交易費用都比較低。管理費也趨於最小。這種**不會對某些特定的**或行業投入過量資金。

它一般會保持全額投資而不進行市場投機。當然,不是所有的指數**都嚴格符合這些特點。不同具有指數性質的**也會採取不同的投資策略。

etf是一種跟蹤"標的指數"變化,且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投資者可以像買賣**那樣,通過買賣etf,從而實現對指數的買賣。因此,etf可以理解為"**化的指數投資產品"。

從本質上講,etf屬於開放式**的一種特殊型別,它綜合了封閉式**和開放式**的優點,投資者既可以向**管理公司申購或贖回**份額,同時,又可以像封閉式**一樣在**市場上按市場**買賣etf份額。不過,etf的申購贖回必須以一籃子**換取**份額或者以**份額換回一籃子**,這是etf有別於其它開放式**的主要特徵之一。

lof**為"上市型開放式**"。也就是上市型開放式**發行結束後,投資者既可以在指定網點申購與贖回**份額,也可以在交易所買賣該**。不過投資者如果是在指定網點申購的**份額,想要上網丟擲,須辦理一定的轉託管手續;同樣,如果是在交易所網上買進的**份額,想要在指定網點贖回,也要辦理一定的轉託管手續。

7樓:中起雲沈嬋

所謂指數**,其實是以一種指數的成分為基準而組成的**。以盈富**為例,其實是依恆生指數的成分比例,去**相同比例的**而成的一種**。理論上,恆生指數上升多少百分比,盈富**亦會上升相等的百分比。

因為**成份組合,與恆生指數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不過,實際上卻有多少的差別。指數**可以在**市場買賣,跟傳統**不同,沒有認購費。

像買賣**一樣,投資者可以自由地在**市場買賣,只收一般買賣**的佣金。不過,**取決於當時市場的供求數量,實際**變化,與所追縱的**的價值的變化未必一樣。etf指可在交易所交易的**。

etf通常採用完全被動式管理方法,以擬合某一指數為目標。它為投資者同時提供了交易所交易以及申購、贖回兩種交易方式:一方面,與封閉式**一樣,投資者可以在交易所買賣etf,而且可以像**一樣賣空和進行保證金交易(如果該市場允許**交易採用這兩種形式);另一方面,與開放式**一樣,投資者可以申購和贖回etf,但在申購和贖回時,etf與投資者交換的是**份額和「一籃子」**。

etf具有稅收優勢、成本優勢和交易靈活的特點。

lof是對開放式**交易方式的創新,其更具現實意義的一面在於:一方面,lof為「封轉開」提供技術手段。對於封閉轉開放,lof是個繼承了封閉式**特點,增加投資者退出方式的解決方案,對於封閉式**採取lof完成封閉轉開放,不僅是**交易方式的合理轉型,也是開放式**對封閉式**的合理繼承。

另一方面,lof的場內交易減少了贖回壓力。此外,lof為**公司增加銷售渠道,緩解銀行的銷售瓶頸。

lof與etf相同之處是同時具備了場外和場內的交易方式,二者同時為投資者提供了套利的可能。此外,lof與目前的開放式**不同之處在於它增加了場內交易帶來的交易靈活性。

二者區別表現在:首先,etf本質上是指數型的開放式**,是被動管理型**,而lof則是普通的開放式**增加了交易所的交易方式,它可能是指數型**,也可能是主動管理型**;其次,在申購和贖回時,etf與投資者交換的是**份額和「一籃子」**,而lof則是與投資者交換現金;再次,在一級市場上,即申購贖回時,etf的投資者一般是較大型的投資者,如機構投資者和規模較大的個人投資者,而lof則沒有限定;最後,在二級市場的淨值**上,etf每15秒鐘提供一個**淨值**,而lof則是一天提供一個**淨值**。

ETF基金和LOF基金最大的區別在哪

所以兩者的差別自己覺得更多的是主動和被動指數 基本都是被動的,而開放式的場外場內 它基本上是主動的。也就是lof 它主動 佔的比例比較大,更加好的迎合市場的資訊,當市場條件發生變化的時候,經理根據自己專業的知識來決定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能夠更好的趕上市場的好時候。最大的區別實際上就是,etf 是開...

基金場內和場外交易一樣嗎,開放式基金的場內交易和場外交易有什麼區別?

場內 合場外 的區別 1 交易方式不同 一般 場內交易是痛過 賬戶類進行場內交易。而場外 的方式則是可以通過銀行 公司 公司等多個渠道進行申購。2 交易物件不同 場內交易的是封基和上市型開基,不可以做定投,也不可以進行轉換。而場外交易不僅可以做定投,進行轉換,還可以購買全部的開放式 其中包括lof ...

ETF基金是什麼基金,什麼是ETF基金

etf是英文全稱exchange traded fund的縮寫,字面翻譯為 交易所交易 實際上,國內以前大都採用這一名稱 但為了突出etf這一金融產品的內涵和本質特點,現在一般將etf稱為 交易型開放式指數 etf是一種跟蹤 標的指數 變化,且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 投資者可以像買賣 那樣,通過買賣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