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基金和LOF基金最大的區別在哪

2022-01-12 11:16:34 字數 5167 閱讀 8338

1樓:雜談鮮事

所以兩者的差別自己覺得更多的是主動和被動指數**基本都是被動的,而開放式的場外場內**它基本上是主動的。也就是lof**它主動**佔的比例比較大,更加好的迎合市場的資訊,當市場條件發生變化的時候,**經理根據自己專業的知識來決定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能夠更好的趕上市場的好時候。

2樓:路邊的風兒

最大的區別實際上就是,etf**是開放**,所以我們可以去了解這個**的詳細情況,也可以去按照經營**一下這個**以後的情況; 而lof是封閉型的**,只能在交易所進行交易。

3樓:時間是投資者最好的朋

回答收到

收到申購贖回場所不同:etf**的申購和贖回只能在交易所進行,只能進行場內交易;而lof**既可以在交易所交易,也可以在代銷網點交易。

申購贖回標的不同:etf**實物申購,實物贖回,申購的是什麼,贖回的就是什麼;而lof**申購的可能是一籃子**,贖回的卻是現金。

交易限制不同:etf交易的門檻是比較高的,最低的交易門檻為50萬份;而lof**對於申購贖回沒有特別的要求,普通投資者也是可以參與的。

淨值**頻率不同:在二級市場,etf**每15秒提供一次****;lof**一天一次或者一天幾次**。

更多4條

4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這兩種**的名稱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發行的公司也是完全不一樣的,之後收益價值也是完全不一樣的,然後這兩種**交易的限制也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對於最低的交易也是有要求的。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lof**是中國創造的一種**型別,是可以在交易所也可以在代銷網點進行交易。這種**它申購的是**,但是贖回來的是現金。 etf**是跟蹤指數的,是必須在交易所進行的**,這種**是實物申購,實物贖回。

etf**和lof**的區別

6樓:廣發**

1.etf即交易指數開放**,etf是跟蹤某一指數的可以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lof**是上市向開放**。

2.lof是中國首創的一種**型別,etf的申購和贖回只能在交易所進行,只能進行場內交易,lof既可以在交易所進行也可以在代銷網點進行。

3.etf採用「實物申購,實物贖回」,投資者申購到的是一籃子**,贖回的也是一籃子**,lof**申購的可能是一籃子**,lof贖回的確實現金。

7樓:韜啊韜

1、含義不同。etf即交易指數開放**,是跟蹤某一指數的可以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lof**是上市向開放**,是中國首創的一種**型別,也是etf**的中國化。

2、申購贖回的場所不同。etf和lof都結合了封閉式**和開放式**的特點,既能在一級市場上申3也能在二級市場上贖回。但申購和贖回的場所有所不同。

etf的申購和贖回只能在交易所進行,也就是隻能進行場內交易,lof既可以在交易所進行也可以在代銷網點進行。

3、申購贖回的標的不同。etf採用「實物申購、實物贖回」,投資者申購到的是一籃子**,贖回的也是一籃子**。lof**申購的可能是一籃子**,但贖回的卻是現金。

4、交易限制不同。etf的門檻高,交易最低要求在50萬份以上,只有資金量較大的投資者可以參與,lof對於申購贖回沒有特別的要求,普通投資者也可以參與。

5、投資策略不同。etf**跟蹤某一指數,比如上證50eft就是跟蹤上證50指數,對上證50的成分股進行完全複製,因此是一種完全被動的投資方式。lof只是普通的可以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它既可以是被動投資,也可以是主動投資。

6、淨值**頻率不同。在二級市場上,etf**每15秒提供一次****,lof則是1天1次,或者1天幾次。

8樓:輕財經

申購贖回的場所不同

etf和lof都結合了封閉式**和開放式**的特點,既能在一級市場上申3也能在二級市場上贖回。但申購和贖回的場所有所不同。

etf的申購和贖回只能在交易所進行,也就是隻能進行場內交易,lof既可以在交易所進行也可以在代銷網點進行。

目前市面上比較主流的標的指數有滬深300指數、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等。

3、投資策略不同

etf**跟蹤某一指數,比如上證50eft就是跟蹤上證50指數,對上證50的成分股進行完全複製,因此是一種完全被動的投資方式。

lof只是普通的可以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它既可以是被動投資,也可以是主動投資。

指數**投資在82%到90%的情況下,表現好於主動管理投資。

9樓:首麗麻迎絲

lof和etf的相似點

一、同跨兩級市場

etf和lof都同時存在一級市場和二級市場,都可以像開放式**一樣通過**發起人、管理人、銀行及其他代銷機構網點進行申購和贖回。同時,也可以像封閉式**那樣通

過交易所的系統買賣。

二、理論上都存在套利機會

由於上述兩種交易方式並存,申購和贖回**取決於**單位資產淨值,而市場交易**由系統撮合形成,主要由市場供需決定,兩者之間很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偏離,當這種偏離足以抵消交易成本的時候,就存在理論上的套利機會。投資者採取低買高賣的方式就可以獲得差價收益。

三、折溢價幅度小

雖然**單位的交易**受到供求關係和當日**的影響,但它始終是圍繞**單位淨值上下波動的。由於上述套利機制的存在,當兩者的偏離超過一定的程度,就會引發套利行為,從而使交易**向淨值迴歸,所以其折溢價水平遠低於單純的封閉式**。

四、費用低,流動性強

在交易過程中不需申購和贖回費用,只需支付最多0.5%的雙邊費用。另外由於同時存在一級市場和二級市場,流動性明顯強於一般的開放式**。

另外,etf屬於被動式投資,管理費用一般不超過0.5%,遠遠低於開放式**的1%-1.5%水平。

lof和etf的差異點

一、適用的**型別不同

etf主要是基於某一指數的被動性投資**產品,而lof雖然也採取了開放式**在交易所上市的方式,但它不僅可以用於被動投資的**產品,也可以用於經濟投資的**。

二、申購和贖回的標的不同

在申購和贖回時,etf與投資者交換的是**份額和"一攬子"**,而lof則是**份額與投資者交換現金。

三、參與的門檻不同

按照國外的經驗和華夏**上證50etf的設計方案,其申購贖回的基本單位是100萬份**單位,起點較高,適合機構客戶和有實力的個人投資者;而lof產品的申購和贖回與其他開放式**一樣,申購起點為1000**單位,更適合中小投資者參與。

四、套利操作方式和成本不同

etf在套利交易過程中必須通過一攬子**的買賣,同時涉及到**和**兩個市場,而對lof進行套利交易只涉及**的交易。更突出的區別是,根據上交所關於etf的設計,為投資者提供了實時套利的機會,可以實現

t+0交易,其交易成本除交易費用外主要是衝擊成本;而深交所目前對lof的交易設計是申購和贖回的**單位和市場買賣的**單位分別由中國註冊登記系統和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系統託管,跨越申購贖回市場與交易所市場進行交易必須經過系統之間的轉託管,需要兩個交易日的時間,所以lof套利還要承擔時間上的等待成本,進而增加了套利成本。

lof和etf的市場影響

一、lof影響

lof的推出為開放式**的投資者提供了一種新的退出途徑和方式,也為投資者投資**提供了一種方便的交易方式。

隨著lof產品的推出,還很有可能導致目前我國開放式**申購和贖回費用的下降。因為,對於投資者來說如果二級市場的交易成本與一級申購贖回的費用差距太大,很可能出現發行時認購不利,而在交易所掛牌後交易活躍的局面。

還有lof可在封閉式**和開放式**之間搭建橋樑,提供了良好的技術平臺,如果實施順利可以推廣到封閉式**轉開放的問題解決上。

二、etf影響

etf完全複製指數的投資策略將會進一步推動指數化投資理念在中國**市場的運用。etf**緊緊跟蹤某一有代表性的指數,投資者購買一個**單位,就等於按權重購買這個指數的所有**,所以只要這個指數能夠充分反映大勢的走勢情況,投資者就不會出現"賺了指數反而賠錢"的情況,盈虧視大勢的走勢情況而能夠正確地確定。

etf提供了對標的指數的套利功能,會吸引大量的投資者投資於相應指數的成分股,並時刻緊盯etf**與成分股組合價值的偏離,大量進行套利操作直至這種偏離回到無套利空間的範圍內。這些頻繁大量的套利交易,將會提高標的**的活躍程度,從而促進標的指數的流動性,並減少指數的波動,保持市場的穩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指數**,其實是以一種指數的成分為基準而組成的**。以盈富**為例,其實是依恆生指數的成分比例,去**相同比例的**而成的一種**。理論上,恆生指數上升多少百分比,盈富**亦會上升相等的百分比。

因為**成份組合,與恆生指數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不過,實際上卻有多少的差別。指數**可以在**市場買賣,跟傳統**不同,沒有認購費。

像買賣**一樣,投資者可以自由地在**市場買賣,只收一般買賣**的佣金。不過,**取決於當時市場的供求數量,實際**變化,與所追縱的**的價值的變化未必一樣。etf指可在交易所交易的**。

etf通常採用完全被動式管理方法,以擬合某一指數為目標。它為投資者同時提供了交易所交易以及申購、贖回兩種交易方式:一方面,與封閉式**一樣,投資者可以在交易所買賣etf,而且可以像**一樣賣空和進行保證金交易(如果該市場允許**交易採用這兩種形式);另一方面,與開放式**一樣,投資者可以申購和贖回etf,但在申購和贖回時,etf與投資者交換的是**份額和「一籃子」**。

etf具有稅收優勢、成本優勢和交易靈活的特點。 lof是對開放式**交易方式的創新,其更具現實意義的一面在於:一方面,lof為「封轉開」提供技術手段。

對於封閉轉開放,lof是個繼承了封閉式**特點,增加投資者退出方式的解決方案,對於封閉式**採取lof完成封閉轉開放,不僅是**交易方式的合理轉型,也是開放式**對封閉式**的合理繼承。另一方面,lof的場內交易減少了贖回壓力。此外,lof為**公司增加銷售渠道,緩解銀行的銷售瓶頸。

lof與etf相同之處是同時具備了場外和場內的交易方式,二者同時為投資者提供了套利的可能。此外,lof與目前的開放式**不同之處在於它增加了場內交易帶來的交易靈活性。 二者區別表現在:

首先,etf本質上是指數型的開放式**,是被動管理型**,而lof則是普通的開放式**增加了交易所的交易方式,它可能是指數型**,也可能是主動管理型**;其次,在申購和贖回時,etf與投資者交換的是**份額和「一籃子」**,而lof則是與投資者交換現金;再次,在一級市場上,即申購贖回時,etf的投資者一般是較大型的投資者,如機構投資者和規模較大的個人投資者,而lof則沒有限定;最後,在二級市場的淨值**上,etf每15秒鐘提供一個**淨值**,而lof則是一天提供一個**淨值**。

基金,ETF和LOF基金場內交易都只要佣金嗎

在證劵交易所交易封閉式 和上市型的開放式 包括lof和etf 沒有認購費或者申購費。只是交易費。一般只要千分之幾,費用較低。和 一樣,適合頻繁交易。在不同的銷售渠道下,相關的手續費用也有所偏差,選擇費率較低的交易方式最好,那你知道場內 交易手續費是多少嗎?場內 和場外 的區別是什麼?場內 交易 場內...

有關於ETF方面的問題,關於ETF基金的問題,有經驗的進

你好,專業 導購平臺 金基網給您建議,如果還不是很明白,可以到金基網的 問吧找專業理財師諮詢。運作方法 etf的運作包括髮行和設立 交易 申購 贖回 管理和資訊披露等多個環節。1 etf的發行和設立 在國外etf一般採取 種子 的方式發行設立,即在 的初次發行期間,由參與券商 湊齊 一籃子 後 即成...

基金和理財產品的區別?基金和理財產品的區別是什麼?

和理財有什麼區別?1 投資標的範圍不同。從廣義上來說,屬於其中一種理財方式,投資市場中的投資工具 等都屬於理財範疇。2 收益與風險不同。理財的投資方向很廣,風險由產品本身性質來決定,從低風險的類固收產品到中高風險的 期權 等,風險與收益成正比。3 計價方式不同。淨值是一天計算一次,淨值每天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