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位於晉冀魯豫四省的交界處,將來會成為交通重鎮嗎

2022-09-29 12:05:16 字數 1735 閱讀 3599

1樓:體制百曉吳聊先生

邯鄲,河北省省轄市,位於河北省南端,太行山東麓,西依太行山脈,東接華北平原,與晉、魯、豫三省接壤,是***批准具有地方立法權的「較大的市」和市區人口超百萬的大城市。全市現轄6區、1市、11縣,1個國家級開發區和1個省級開發區,總面積12073.8平方公里,總人口1051.

45萬人;主城區面積2661.83平方公里,人口367.42萬人。

邯鄲位於晉冀魯豫四省要衝和中原經濟區腹心,有2023年的建城史。邯鄲是華北地區和晉冀魯豫四省區域重要的交通樞紐,境內鐵路、高速公路、國道和各等級公路縱橫交錯,形成了發達的交通網路,交通便捷。邯鄲是晉冀魯豫四省交界區域唯一具備鐵路、公路、航空的城市。

邯鄲是一座古老而現代的城市,有便捷的交通和獨特的區位,京廣鐵路、邯濟鐵路、邯長鐵路、邯黃鐵路、京廣高鐵5條鐵路穿境而過。

邯鄲機場,總佔地面積2000餘畝,是國家重點發展的支線機場,機場輻射邯鄲、邢臺、安陽、鶴壁、長治、聊城、臨清、濮陽等市。

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戰國邯鄲為趙國都城,魏縣為魏國都城; 漢代與洛陽、臨淄、南陽、成都共享「五大都會」盛名; 漢末曹魏在臨漳建都, 先後為曹魏、冉魏、前燕、東魏、北齊都城;北宋,大名府成為北宋陪都;清代,大名府為直隸省第一省會。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邯鄲鎮仍為邯鄲專區專署駐地。2023年12月22日,邯鄲鎮復升為邯鄲市。2023年改省轄市。

2023年峰峰市併入邯鄲市。2023年邯鄲縣併入邯鄲市。2023年改為省轄市。

2023年武安縣(後改市)劃歸邯鄲市。2023年經***批准,撤消邯鄲地區,實行地市合併,將邯鄲地區所轄各縣劃歸邯鄲市管轄,稱邯鄲市

近年來,邯鄲經濟發展不可小覷,全市2023年gdp為3500億元,在河北全省排名第4位,全國排名前百強,位列60位。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402.8億元,增長2.

4%;第二產業增加值1500.7億元,增長4.8%;第三產業增加值1241.

9億元,增長11.2%。三次產業結構由2023年的13.

1:50.1:

36.8變化為12.8:

47.7:39.

5,第三產業比重比2023年提高2.7個百分點。

按照目前的發展勢頭,邯鄲未來幾年成為交通重鎮的可能性很大。

2樓:小張啥也說

會的,邯鄲這個地方是很多地方的交界處,具有很大的作用,將來肯定會成為交通重鎮發展起來的。

3樓:zpfly飛

邯鄲雖然地處四省的交界處,但是這僅僅是行政上的劃分,邯鄲本身的交通並不是特別發達,也沒什麼其他優勢,未來是不會成為交通重鎮的。

4樓:小塔

可能吧,這麼個重點地方,完全可能成為國家通道的重點要道,會給這個城市帶來不同反響的聲勢吧,這個太厲害了。

5樓:來自清涼山足智多謀的龍牙花

不能,原因很簡單,重工業比重太大,高新產業無任何優勢可言,無資源優勢,再有每年人員輸出量太大,自己的勞動力根本消化不了,最重要的一點位於四省交界處是優勢也是短板,往西是山區不適合居住,往南距離省界太近沒有發展空間,往北又距離邢臺市太近不能擴張,往東是一馬平川,但很遺憾,東邊是山東省,經濟比我們強大的太多,投資者不會看中邯鄲這個地方,所以想成為交通重鎮不值一哂

6樓:歸雁披彩霞

會成為小型的交通重鎮

7樓:鄴都大俠

歷史欠帳太多,許多地方梗阻,有變成交通重鎮的先天條件,缺乏變成現實的後天行動。

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中位於浙江省的是

浙江省的 普陀山,與山西五臺山 四川峨眉山 安徽九華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觀世音菩薩教化眾生的道場。普陀山是舟山群島1390個島嶼中的一個小島,形似蒼龍臥海,面積近13平方公里,與舟山群島的沈家門隔海相望,素有 海天佛國 南海聖境 之稱,是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07年 丁亥年 5月8日,...

14時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縣位於四川

1 應從成 bai渝線進入成都du,因為寶成線穿zhi過 重災區,dao線路破壞嚴重 從專成渝線進成屬都路程比從寶成 線進入成都近得多 2 滑坡 泥石流 塌方 河流 水庫 湖泊或堰塞湖的潰決等。任答一種即可,其他答案合理可酌 情給分 3 時保持鎮定,儘量呆在空曠的廣場,遠離高大建築物 高壓線 橋樑 ...

我處位於四川省瀘州市,有二百多畝的水庫轉包,此處水源好

不合法的。我來 國的土地源是實行全民所bai有制和集體所納脊有制。城市的大du部分土地是屬於zhi國家的。城市dao邊緣以及農村大部分土地是屬於集體的 村民小組的荒山是實行集體所有制,村裡的每一個公民對荒山都有所有權,而我國是實行人民代表制。村裡主要是村委培歷會管理,所以在做出重大決定時,村裡每家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