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藥魚腥草對肺癌有沒有作用,什麼中草藥治肺癌最好

2022-09-29 10:35:15 字數 2241 閱讀 8601

1樓:廣州復大諮詢

魚腥草對肺癌是有用的。魚腥草作為一種中草藥,有著增強免疫系統的作用,它能清熱解毒、鎮咳平喘,而且還能抗腫瘤,但是注意一定要在諮詢醫生之後遵醫囑服用,切不可自行隨意服用。不要單純地指望魚腥草能**肺癌,一定要與其他**相配合。

建議你到廣州復大腫瘤醫院看一下,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草藥魚腥草對肺癌有很大的任用,可以拿來煮開水喝,每天喝對肺癌是很好的

3樓:去痘w新

魚腥草(英文名herba houttuyniae)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拉丁學名:houttuynia cordata thunb.)的乾燥地上部分。

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晒乾。

草藥性狀:莖呈扁圓柱形,扭曲,長20~35cm,直徑0.2~0.

3cm;表面棕黃色,具縱稜數條,節明顯,下部節上有殘存鬚根;質脆,易折斷。葉互生,葉片卷折皺縮,展平後呈心形,長3~5cm,寬3~4.5cm;先端漸尖,全緣;上表面暗黃綠色至暗棕色,下表麵灰綠色或灰棕色;葉柄細長,基部與托葉合生成鞘狀。

穗狀花序頂生,黃棕色。搓碎有魚腥氣味。

4樓:田仕

有部分作用魚腥草其實也是中醫領域一種極為珍貴的中藥材,常吃具有清肺潤肺以及止咳平喘的作用,常吃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清理肺部的尼古丁以及粉塵等有害無知,對預防肺炎肺結核乃至肺癌的入侵。

中藥魚腥草主治那些疾病?

5樓:

魚腥草清熱解毒、消腫療瘡、利尿除溼、清熱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實熱、熱毒、溼邪、疾熱為患的肺癰、瘡瘍腫毒、痔瘡便血、脾胃積熱等。現代藥理實驗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利尿等作用。

扁桃體炎、咽炎:鮮魚腥草泡水當茶飲,或烹食炒熟當菜吃。咳嗽、痰多、痰黃:

魚腥草洗淨,放入乾淨的鍋裡放水煮,煮開時放入適量的冰糖,小火再煮五分鐘,關火。放涼了倒出汁水喝。有化痰之效。

臨床報道魚腥草廣泛用於**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肺膿瘍、癌性胸水、肺癌、宮頸糜爛、急性細菌性痢疾、急性黃疸性肝炎、流行性腮腺炎等多種病症。國外還從魚腥草中分離出一種防癌抗癌物質;除對胃癌有效外,並對中晚期肺癌、絨毛膜癌、惡性葡萄胎、直腸癌也有一定的**作用。

什麼中草藥治肺癌最好

6樓:京城御方堂

肺癌有很多種類,用藥不一樣。中醫用藥既注重病情,更根據病人個體情況。不同的病人體質不一樣,用藥也就不一樣,其效果也會千差萬別。因此,需要患者前來面診,才能用藥施治。

另外,中西醫結合**腫瘤效果最好,可以考慮中西醫結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能預防ai症抑制ai細胞生長,減少腫瘤生長。

還能減少突變原致ai的可能性,對肺ai和肝ai以及胃ai和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

印度男士常用於性腎虛陽痿**,可以提高男性時間和增加硬度。

印度的老年痴呆發病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也與望茵茸有密切關係。

印度的人的口語:1.遠離疾病。

2.遠離腫瘤毒ai,多吃望茵茸。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基本都是靠手術,放射,或者化療**的,還沒有什麼中草藥可以**癌症的吧,不過有一些很神奇的列子【劉也,為癌之徵程..堅持到底 】

9樓:苗藥坊康癌寶

癌不是炎症;也不是外來病菌的侵入;癌發病原理;氣虛血弱;氣血執行失常;氣滯血瘀;久則聚痰釀毒;凝結時長而成;所以說;癌症是一個全身為虛,區域性為實的一種全身性疾病;區域性為實表現出來;癌後期都表現為;咳嗽氣喘無力;消瘦;厭食;嚴重者;嘔吐;發燒;內火重;解不來大便;;甚至胸痛背痛頭痛;血小板減少;白血球降低;癌是一種熱性病;冬天都不想蓋被子;甚至想吃冰凍食物 ;

**方法:改變體內水質成分;同時改變體內的血液環境 採用中藥;理氣散結、消淤、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祛風散寒行氣止痛、活血、補血、通絡、養氣血、 提高機體免疫力;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問題;癌是熱性病就不宜吃提火的食品;中藥組成; 紅豆杉,烏骨藤 貴州雞血藤,大黃,八月瓜;白花蛇舌草;貓爪草;刺梨;獼猴桃;路邊黃;白朮;山豆根;羊奶奶根;野葡萄根;夏枯草;黃芩 三七;敗醬草;夏枯草;金蕎麥、 .玄蔘.

蘆根..伏苓.生地黃.

白茅根.赤芍.牡丹皮.

丹蔘.槐花 重樓 麥冬 石膏 白礬 硝石 天花粉 牛旁子 五味子 等精心配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能治肺癌,笑死人不嘗命吧!!!!!!!!!!

中草藥蔭陳,有什么作用,中草藥蔭陳,有什麼作用?

傳說華佗給一黃癆病人治病,苦無良藥,無法 過了一段時間,華佗發現病人突然好了,急忙問他吃了什麼藥?他說吃了一種綠茵茵的野草。華佗一看是青蒿,便到地裡採集了一些,給其他黃癆病人試服,但試了幾次,均無效果。華佗又去問已痊癒的病人吃的是幾月的蒿子,他說三月裡的。華佗醒悟到,春三月陽氣上升,百草發芽,也許三...

芍藥是中草藥嗎,中草藥芍藥的具體作用是什麼?

芍藥的乾燥根是常用中草藥,有平肝止痛,養血調經,斂陰止汗的功用。中藥中有芍藥這味藥,但是它用的是芍藥的根而不是花。是的,中醫認為可食之物皆有藥性。是 的樹上也是這麼寫的 1 2 3 中草藥芍藥的具體作用是什麼?芍藥,別名將離bai 婪尾春 餘容 du 犁食。屬毛zhi莨科,多年生宿根dao草本,高1...

有沒有中草藥名與對聯,中藥名對聯欣賞

中藥名對聯欣賞 紅娘子恨殺檳榔,半夏無茴香訊息,白頭翁娶得蘄艾,人蔘有續斷姻緣。聯中紅娘子,檳榔 諧郎 半夏,茴香 回鄉 白頭翁,蘄艾,續斷,皆為中藥 白頭翁牽牛過常山,遇滑石跌斷牛膝,黃花女灸草堆熟地,失防風燒成草烏。聯中新增中藥,牛膝,黃花女,灸草,草烏 天設奇方,曰雪曰霰曰霜合來個共成三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