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草是什麼,別名又叫啥,鬼針草是什麼草,中草藥書裡面有沒有?

2021-03-04 07:25:05 字數 2162 閱讀 8199

1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別名 三葉鬼針草、四方枝、蝦鉗草、蟹鉗草(廣東、廣西),對叉草、粘人草、粘連子(雲南)

鬼針草是什麼草,中草藥書裡面有沒有?

2樓:益漢堂

有幾個種,不知你問的是哪種?請自己核對。

婆婆針bidens bipinnata l.

菊科 ***positae 鬼針草屬

別名:鬼針草 婆婆針 斑頭甑 叉婆子 刺兒鬼 刺針草 餓螞蟥 鋼叉草 跟人走 鬼釵草 鬼葛草 鬼骨針 鬼蒺藜 鬼箭草 哈日巴其-額布斯 金盞銀盤 老婆針 盲腸草 毛錐子草 黏身草 攀倒甑 索人衣 銅義草 小鬼叉 小鬼針 鴉婆針 一包針 粘身草 針筒草 止血草 錐叉菜 大黃袍 方骨苦楝 復羽裂鬼針草 鬼叉子 鬼圪針 鬼針 老婆婆針 婆波針 三葉鬼針草 山苦楝 鐵釣竿 蝦尾草 引線包 羽葉鬼葉草 針刺草 spanish needles

金盞銀盤

bidens biternata (lour.) merr. et sherff

菊科 ***positae 鬼針草屬

別名:金盞銀盤 對叉菜 復三葉鬼針草 鬼刺針 鬼針草 金盤銀盞 金盞銀盞 母豬油 鐵筅 鐵筅帚 鐵筅箒 王八叉 粘把子 大鬼針草 感暑草 鬼針舅 巾身草 金蓋銀盤 金盞銀盆 金盞銀臺 盲腸草 婆婆針 千條針 一包針

狼杷草bidens tripartita l.

菊科 ***positae 鬼針草屬

別名:鬼叉 鬼針 鬼刺 狼杷草 拔毒草 拔毒散 叉叉草 叉頭草 叉子芹 刺老婆針 大旱蓮草 豆渣菜 豆渣草 短針王八叉 古日巴存-哈日巴其-額布斯 鬼釵草 鬼見愁 鬼針草 鬼子針 鍋叉子芹 狠把草 後老婆[釒義]子 後老婆針 金盞銀盤 郎耶菜 郎耶草 狼巴草 狼把草 盲腸草 三葉刺針草 三葉郎 天麻 田葵 喜鵲草 小鬼叉 小鬼叉子 夜叉頭 一包針 引線包 針包草 針線包 古月巴存-哈日巴共-額布斯 鬼叉子 金盞銀盆 狼耙草 狼耶草 三列狼把尾 水蘇子 烏階 下團菊 threelobe beggarticks

鬼針草bidens pilosa linn.

菊科 ***positae 鬼針草屬

別名:三葉鬼針草 鬼鹼草 鬼針草 白鬼針 刺針草 鋼叉草 跟人走 鬼針草 金盞銀盤 盲腸草 呢技切 婆婆針 千才曼巴 三葉刺針草 三葉婆婆針 三葉王八叉 疏柔毛鬼針草 細毛鬼針草 蝦鉗草 啞金鋪 一包針 引線包 粘身草 針人草 白花鬼針 白花鬼針草 白花婆婆針 叉叉菜 差查某仔 豆楂菜 對叉草 方骨苦楝 符因頭 感冒草 鬼 鬼鹹草 黃花母 黃花霧 金盃銀盞 流民草 毛鬼針草 毛錐子草 婆婆針線包 牆頭苦楝 三葉鬼針 三葉針草 四方骨苦楝 同治草 細葉婆婆針 蝦尾草 蝦挾草 蝦箝草 咸豐草 牙金甫 一包草 粘人草 hairy beggarticks

3樓:中藥材藥通網

鬼針草是金盞銀盤

品名:金盞銀盤

別名:鬼針草、鐵筅帚、千條針、金盤銀盞

概述:本品為菊科鬼針屬植物金盞銀盤的全草。

產地分佈:

本品主產於安徽、河南、廣東、廣西、山東、河北、山西、遼寧等地。

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高30-150cm。莖略具四稜,**或被稀疏捲曲短柔毛。葉對生;一回羽狀複葉,頂生小葉卵形至長圓狀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2-7cm,寬1-2.

5cm,先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具稍密的鋸齒,兩面均被柔毛,側生小葉1-2對,通常不**,基部下延,無柄或具短柄,三出複葉狀**僅一側具1裂片,邊緣有鋸齒;總葉柄長1.5-5cm。頭狀花序單生,花序梗長1.

5-5.5cm,果時長4.5-11cm;總苞基部有短柔毛,外層苞片8-10枚,線形,先端漸尖,背面密被短柔毛;舌狀花通常3-5朵,不育,舌片淡黃色,先端3齒裂,或有時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列。

瘦果線形,黑色,具四稜,兩端稍狹,多少被小剛毛,頂端芒刺3-4枚,具倒刺毛。

4樓:天天陽光

本草綱目沒有!別的書不知有沒有!也許是草藥的別名

5樓:萌萌噠的吳皇

不是草 是蒲公英枯萎之後的那些 可以粘在衣服上的

草河車的中藥名是什麼,中藥草河車的別名是什麼呢

重樓,別名 蚤休 白甘遂 草河車 金線重樓 根莖藥用,味微苦 麻。名醫別錄 雲 生山陽川穀及冤句。新修本草 雲 今謂重樓者是也,一名重臺,南人名草甘遂,苗似王孫 鬼臼等,有二三層,根如肥大菖蒲,細肌脆白。本草圖經 雲 今河中 河陽 華 風 文州及江淮間也有之。本草品彙精要 雲 道地滁州。植物名實圖考...

這是什麼鬼的出處是什麼,這個是什麼出處是啥

出處 暴走大事件第三季18集 新聞專題 裡的質檢員張全蛋使用後大肆流行,並在各大網路平臺火起來。意思 本意是對某件事看法不認同,而現今多出於好友間或者微博空間論壇上,成為大部分人的口頭禪,詞義也逐漸演化為對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發出的好奇的疑問或者好奇。造句 這些都是什麼鬼啊?怎麼會有這些東西 你幹什麼...

紅草是什么藥材,紅草是什麼藥材?

紅草也叫葒草,為蓼科植物紅蓼的全草或帶根全草。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 3米。其性味辛 涼 有毒,主治風溼性關節炎,瘧疾,疝氣,腳氣,瘡腫等疾病。醫回覆 此物產於哈達,漢醫古方多有記載,漢名 極寒紅筋大黃 具有清熱解毒 祛瘀消腫 養顏排毒 補體虛力弱之功效。參紅草富含大黃素及大黃酚衍生物等多種特效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