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a是什麼意思符號是什麼意思

2022-09-29 01:25:17 字數 932 閱讀 8822

1樓:職場沐川

&: 在c語言中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取地址符,是單目運算子;另一種是位運算子,表示「按位與」,是雙目運算子。|: 是位運算子,表示「按位或」。

1、符號 & 和 | 這兩個運算子都是二進位制的按位操作符。

&: 二進位制「與」(都為1時,結果是1,否則是0。),比如:1010 & 1011 = 1010,1010 & 1000 = 1000。

|: 二進位制「或」(有1時,結果是1,都是0時,結果為0。),比如:1010 | 1011 = 1011,1010 | 1000 = 1010。

2、位運算子將數字視為二進位制值,並按位進行相應運算,運算完成後再重新轉換為數字。

例如:表示式10&15表示(1010 & 1111),它將返回表示1010的值10。因為真真得真,或者是11得1,同位全是1結果也是1。

表示式10|15表示(1010 | 1111),它將返回表示1111的值15。假假得假。全零得零。

3、c語言中的符號分為10類:算術運算子、關係運算子、邏輯運算子、位操作運算子、賦值運算子、條件運算子、逗號運算子、指標運算子、求位元組數運算子和特殊運算子。

4、位操作運算子:參與運算的量,按二進位制位進行運算。包括位與(&)、位或(|)、位非(~)、位異或(^)、左移(<<)、右移(>>)六種。

2樓:

字元型別(char)a,簡單認為是一個byte的字元,儲存方式你可以認為是unsigned int

"是字串型別,末尾有個\0來標識字串結束,比如char *p = "abc";實際上它在記憶體中儲存的是「abc\0「

3樓:

一般是賦值為char型,用到單引號,為單個字元,雙引號「a」,是用在字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a'表明它是個字元

比如『b』也是字元

C語言中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的c是什麼意思?

判斷相等的運算子。形式為a b a b可以是任意值或表示式。當a b相等時,a b為真,否則為假。是關係運算子.表示 判斷是否相等的。如 if a b 判斷a與b是否相等,如相等則為真 c語言中 是什麼意思 是關係運算子.表示 判斷是否相等的。如 if a b 判斷a與b是否相等,如相等則為真 因為...

C語言中 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 和 是什麼意思

c語言中 是複合賦值運算子。複合賦值運算子就是在簡單賦值符 之前加上其它運算子構成,例如 即 a 1 等價於a a 1。的意思就是把左邊的第一個符號移到右邊,其實就是b b c的意思。直接把b c的b 移到右邊,將b的值取出再取出c的值,相加然後賦給b,儲存在b開闢的記憶體空間中,類似的還有,b c...

C語言中c a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a a是什麼意思

來是c a。c語言是一門通用源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器 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臺的特性,以一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臺上進行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