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的與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和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01:23 字數 6144 閱讀 441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標運算,&是取地址

。*後面必須是指標變數,&後面則什麼變數都可以(除了常數)。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臺的特性,以一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臺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臺。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為了避免各開發廠商用的c語言語法產生差異,由美國國家標準局為c語言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國際標準語法,稱為ansi c,作為c語言最初的標準。

如果一個變數宣告時在前面使用 * 號,表明這是個指標型變數。換句話說,該變數儲存一個地址,而 *(此處特指單目運算子 * ,下同。c語言中另有 雙目運算子 *) 則是取內容操作符,意思是取這個記憶體地址裡儲存的內容。

指標是 c 語言區別於其他同時代高階語言的主要特徵之一。

指標不僅可以是變數的地址,還可以是陣列、陣列元素、函式的地址。通過指標作為形式引數可以在函式的呼叫過程得到一個以上的返回值,不同於return(z)這樣的僅能得到一個返回值。

指標是一把雙刃劍,許多操作可以通過指標自然的表達,但是不正確的或者過分的使用指標又會給程式帶來大量潛在的錯誤。

c語言中+=和-=是什麼意思

2樓:梅竹青洪橋

可以提高程式的效率;

編譯器在語法翻譯的時候最終會用逆波蘭式來表示(其他的也可以的)也就是翻譯成x+=a的形式。

所以我們書寫的時候把x=x+a

寫成x+=a說一下原理:

x+=a等價於

x=x+a。

大三的時候編譯原理有講的。

祝你好運

3樓:仝全雪錦

=是賦值運算子。

i=2,是指把「2」這個值賦給i,這樣i就有了值,為2。

==是比較運算子,即「等於」。

if(i==2)

printf(「%d」,i)

是指:如果i等於2,就列印出i來,即列印出2

4樓:尾桂花函癸

/=是複合賦值運算子,num/=10:相當於num=num/10凡是二元(二目)運算子,都可以與賦值符一起組合成複合賦值符。c語言規定可以使用10種複合賦值運算子。即:

+=,-=,*=,/=,%=,<<=,>>=,&=,^=,|=c採用這種複合運算子,一是為了簡化程式,使程式精練,二是為了提高編譯效率(這樣寫法與「逆波蘭」式一致,有利於編譯,能產生質量較高的目標**)。

5樓:耿翠花老裳

「==」就是把等於的意思而「=」是賦值運算子例如;a==b,就是a等於b

而a=b,則是把b賦值給a

++i--i

(在使用之前使i的值加(減1)

例如i的原值

i=3則j=++i

(i的值先加1變成4,在賦值給j,j的值現在是4)而i++i--

例如j=i++

則先是將i的值3賦給j,j的值變成3,而i的值變成4)

6樓:逢淑英毛戊

==,判斷兩個值是否相等

例:if(i==0),即判斷i是否為0

++,相當於加1,例i++,相當於i=i+1--,相當於減1,例i--,相當於i=i-1!=,判斷兩個值是否不相等

,例if(i!=5),判斷i是否不等於5

7樓:貝蘭希戊

=是賦值運算子

相當於傾倒

a=5,a=p及a=c*d都是它的應用

相當與分別把5,p,c*d倒到a的記憶體裡

賦值運算子左邊必須是變數而右邊可以是變數,常量或者是表示式==是關係運算子

優先順序比=運算子高

相當於判斷左右是否相等

相等值為1

,否則值為0

如:#include

void

main()

8樓:皇甫翠花項午

你上面都是2個\\,

在字串裡面"\\"代表輸出

\,所以上面輸出abc\ndef和abc

\ndef,

也許\n是換行的意思,但是因為\\的存在,所以優先\\結合,如果沒有\\,那麼就是換行了,你可以嘗試下一個\

9樓:暢季暴天

?:連起來的意思

我舉個例子吧

inta

=3;int

b=2;

intc;

if(a>b)?(c=a):(c=b);//意思是如果a>b就執行c=a,否則就執行c=b

類似於下面的語句

if(a>b)

else

條件運算子是?:

表示式為: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表示式2是條件成立(邏輯值為1)時整個表示式的取值

表示式3是條件不成立(邏輯值為0)時整個表示式的值

例如:m=10

&&b-->20?a

:bx=3+a>5

?100

:200

優先順序條件運算子優先順序高於賦值、逗號運算子,低於其他運算子

例如:⑴

m=10

&&b-->20?a

:b等價於:(a++>=10

&&b-->20)?a

:b⑶x=3+a>5

?100

:200

等價於:x=

((3+a>5)?

100:

200)

結合性條件運算子具有右結合性

當一個表示式中出現多個條件運算子時,應該將位於最右邊的問號與離它最近的冒號配對,並按這一原則正確區分各條件運算子的運算物件。

例如:w

?x+w

:x

:y與w

?x+w:(

x

:y)等價與

(w

?x+w

:x

:y不等價----歡迎加入------c++部落------------hello

word!--------

無論你是初學者還是專家,只要你熱愛程式設計、交流、分享,c++部落因為你而精彩~

10樓:理睿彤緒立

等號運算子,等同於數學裡的=號。

例如:a==b;就是說a的值和b一樣。

11樓:令若谷陽嫣

==是比較運算子裡的一種,判斷前後2個值是否相等,通常用於if等條件判斷下,這個時候不能用=

比如if

(x==y)

12樓:風清安有綢

==是關係運算子,當且僅當兩邊的值一樣時,式子的值為true;

++是自加運算子,指將變數的值加一後再賦回給變數。有運算順序有前置和後置之分,詳情看參考資料;

--是自減運算子,指將變數的值減一後再賦回給變數。也有運算順序前置和後置之分,詳情看參考資料;

!=是關係運算子,當且僅當兩邊的值不一樣時,式子的值為false。

13樓:速月華沐志

嗯。輸入兩個\,但在輸出的時候只會有一個\。第一個\和\n的\的意義是一樣的。第二個\才是輸出的\

14樓:遇闌況仙

因為初始化時a[0]=1,其餘等於0

第一個迴圈完成後,a[1]=2,a[3]=6;其餘未變所以結果是:

a[0]=1;

a[1]=2;

a[2]=0;

a[3]=6;

a[4]=0;

15樓:桐傅香操妍

一個等於,一個賦值

a==4;

//說明a的記憶體地址理存的是4

a=4;

//說明a裡本來存的不一定是4,現在給他賦了一個值,那麼他的記憶體裡一定是4

真繞口,不知道你明白了。

16樓:水晶葡萄

+=:加法賦值運算子,將運算子前面的變數加上後面的值再賦值給前面的變數。

-=:減法賦值運算子,將運算子前面的變數減去後面的值再賦值給前面的變數。

比如:a+=b;     //等價於a=a+ba-=b;    //等價於a=a-b

17樓:逮起雲阮水

=是賦值

==是比較

if(a==1)

then

printf

("%d",a);

如果a等於1就輸也a

if(a=1)

then

printf

("%d",a);

不官a是什麼,都輸也a

18樓:伍婕池詠

是關係運算子.

表示:判斷是否相等的。

如:if(a==b)

/*判斷a與b是否相等,如相等則為真*/

19樓:胥素蘭繩儀

==等於的意思

=是賦值的意思。

只要理解到

「賦值不是等於」,就能分辨了。

比如 inta;

a=2;//

賦值,讓a的值變成2(a原來是多少是不知道的)if(a==3)//

判斷a是否等於3,

此時a的值仍然是2

a++;

20樓:乘心宜於初

就是等於的意思,c語言裡,判斷某個變數是否與給定的值相等,就要用==,而=符號則用來給某變數賦值

21樓:合燁磊馮漾

==是判斷是否相等的字元,如果左右兩邊相等,則表示式的值為1,否則則為0.

22樓:公羊冰冰勾氣

1.模運算,即求餘數。表示式a%

b就是計算a除以

b得出的餘數。例如:4%

3的結果是

12.轉義符,比如在scanf()和

c語言中的符號 & 和 | 是什麼意思?

23樓:沐星辰曦

&: 在c語言中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取地址符,是單目運算子;另一種是位運算子,表示「按位與」,是雙目運算子。|: 是位運算子,表示「按位或」。

1、符號 & 和 | 這兩個運算子都是二進位制的按位操作符。

&: 二進位制「與」(都為1時,結果是1,否則是0。),比如:1010 & 1011 = 1010,1010 & 1000 = 1000。

|: 二進位制「或」(有1時,結果是1,都是0時,結果為0。),比如:1010 | 1011 = 1011,1010 | 1000 = 1010。

2、位運算子將數字視為二進位制值,並按位進行相應運算,運算完成後再重新轉換為數字。

例如:表示式10&15表示(1010 & 1111),它將返回表示1010的值10。因為真真得真,或者是11得1,同位全是1結果也是1。

表示式10|15表示(1010 | 1111),它將返回表示1111的值15。假假得假。全零得零。

3、c語言中的符號分為10類:算術運算子、關係運算子、邏輯運算子、位操作運算子、賦值運算子、條件運算子、逗號運算子、指標運算子、求位元組數運算子和特殊運算子。

4、位操作運算子:參與運算的量,按二進位制位進行運算。包括位與(&)、位或(|)、位非(~)、位異或(^)、左移(<<)、右移(>>)六種。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c語言裡可能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取地址符,這種情況是單目運算子,另一種是位運算子,表示按位與,這種情況是雙目運算子

具體是哪種,要根據在語句中的使用來看

|就簡單多了,只有一種情況,位運算的,按位或i | j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 |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11

25樓:蛋糕

這兩個運算子都是二進位制的按位操作符。

&: 二進位制「與」,如 1010 & 1011 = 1010,1010 & 1000 = 1000。都為1時,結果是1,否則是0

|: 二進位制「或」,如 1010 | 1011 = 1011,1010 | 1000 = 1010。有1時,結果是1,都是0時,結果為0。

C語言中的位與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c是什麼意思

c位,網路流行語,最早 於遊戲領域,即center,中間位置的意思。是二進位制的吧?因為二進位制 中的加法,減法,乘法,除法,還有邏輯運算,都是針對這個版 數字的二進位制位權數來進行的。比如1111111,除二,就只要將這個數的所有位數向後移以為,就是111111。牽扯到 位 的,都跟二進位制有關,...

C語言中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的c是什麼意思?

判斷相等的運算子。形式為a b a b可以是任意值或表示式。當a b相等時,a b為真,否則為假。是關係運算子.表示 判斷是否相等的。如 if a b 判斷a與b是否相等,如相等則為真 c語言中 是什麼意思 是關係運算子.表示 判斷是否相等的。如 if a b 判斷a與b是否相等,如相等則為真 因為...

c語言中和,C語言中 和 是什麼意思

可以提高程式的效率 編譯器在語法翻譯的時候最終會用逆波蘭式來表示 其他的也可以的 也就是翻譯成x a的形式。所以我們書寫的時候把x x a 寫成x a說一下原理 x a等價於 x x a。大三的時候編譯原理有講的。祝你好運 是賦值運算子。i 2,是指把 2 這個值賦給i,這樣i就有了值,為2。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