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說der是什麼意思,男生說女生傻der是什麼意思?(可愛語氣的)

2022-09-28 21:40:45 字數 3242 閱讀 8857

1樓:歹徒早已絕跡

der也稱"得兒"或"德兒",口語用法,方言中的一種用法,意思是形容一個人特憨。

1、 貶義

der也有「彪」或「虎」的意思,形容一個人特傻,特憨。

例:這個人真der:形容這個人不靠譜。

例:這個人總辦der事:這個人辦的事簡直糟糕透了。

2、 褒義

在一些地方,如吉林長春、黑龍江地區,der是形容「厲害」的意思。der還可以用來形容一個人「很好很善良」。

比如說在吉林長春,想說一個人打球好,也可以說這人打球真der。

長久以來,der一直作為貶義詞出現在東北話中。只有在一個城市der這個詞是褒義詞,那就是長春。在長春如果有人說一個人很der,意思是說這個人的能力很強,很能幹,很出色,出色的讓人無語。

所以如果一個長春人說der,要剋制住,未必是懷有惡意。

東北方言中不僅融入了眾多的滿族等少數民族詞彙,還融入了俄語等外國語。如稱下小上大的水桶為「畏大羅」(ведро)、稱俄羅斯麵包為「列巴」(хлеб來自俄語),等等。東北方言有的來自正字的誤讀。

語言的發展是由中原地區向全國擴散開來的,由於發展的不同步和傳輸手段落後造成的差異,有很多正字在傳播中被誤讀,並約定俗成形成方言。

2樓:貓貓

都是一個語氣助詞,可能是想讓你們喜歡更加的女人跟他聽書放鬆,所以就會有想著語氣助詞來活躍氣氛。

3樓:音音老師說感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下午好,有兩種可能

貶義:der也有「彪」或「虎」的意思,形容一個人特傻,特憨。

這個人真der:形容這個人不靠譜。

這個人總辦der事:這個人總是辦傻事。

你咋這麼der呢!:你怎麼這麼傻啊!

2. 褒義:在一些地方,如長春、黑龍江等地區,der是「厲害」的意思。der還可以用來形容一個人「很好很善良」。

比如說在長春,想說一個人打球好,也可以說這人打球真der。

此方言在各地的意思不一樣,有褒義和貶義之用。

親親如果有其他需要問的,可以隨時問。

更多7條

男生說女生傻der是什麼意思?(可愛語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1、男生覺得女生可愛,喜歡她2、男生覺得這女生真的傻,有點鄙視,沒什麼特別意義具體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第der的意思在每個地方的意思都是不相同的。在東北der這個詞。是貶義詞,是形容這個人不靠譜,辦事很糟糕的意思。

在長春這個詞,那就是褒義詞。是形容這個人能幹很出色的意思。男生對女生用可愛的語氣說話。

也讚揚這個女孩。能力超強。

6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唄,拍你發火語氣可愛點唄

說一個人「很der」是什麼意思

7樓:熱詞課代表

er也稱"得兒"或"德兒",是東北的一種方言,多用於口語,意思是形容一個人很傻,很憨,也可以用來形容一個人辦事不靠譜。

8樓:潘你歸來

der也稱"得兒"或"德兒",口語用法,方言中的一種用法,由東北地方方言演變而來,此方言在各地的意思不一樣,有褒義和貶義之用。現在丼可以代替der這個字眼了,在搜狗與全拼裡都有,書寫時經常用de加兒音,發音也如此。

1. 貶義:der也有「彪」或「虎」的意思,形容一個人特傻,特憨。

這個人真der:形容這個人不靠譜。

這個人總辦der事:這個人辦的事簡直糟糕透了。

你咋這麼der呢!:你怎麼這麼傻啊!

2. 褒義:在一些地方,如吉林長春、黑龍江地區,der是形容「厲害」的意思。der還可以用來形容一個人「很好很善良」。

比如說在吉林長春,想說一個人打球好,也可 以說這人打球真der。

長久以來,der一直作為貶義詞出現在東北話中。只有在一個城市der這個詞是褒義詞,那就是長春。在長春如果有人說一個人很der,意思是說這個人的能力很強,很能幹,很出色,出色的讓人無語。

所以如果一個長春人說你der,你要剋制住,他未必是懷有惡意,當你怒不可遏的對一個長春人說,你真der時,他居然笑臉相迎,你也不要見怪!

9樓:飛飛洲洲

der也稱"得兒"或"德兒"

此字為北方方言各地意思

不一樣遼寧地區指的是 彪 虎 的意思

東北部分地區亦是如此

但是現在丼可以代替der這個字眼了。在搜狗與全拼裡都有、書寫時經常用de加兒音.發音也如此.

der在東北地區也可以理解為厲害的意思,比如說吉林的長春,比如說一個人打球好,也可以說這人打球真der

德語的定冠詞:der 修飾陽性名詞, die修飾陰性/複數名詞, das 修飾中性名詞

東北話中也稱"得兒"或"德兒",蘊含著「厲害」的意思。

例:「陳俊亨你狠der!"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東北人 我要告訴你der不是一個好詞,是罵人的,並不像樓下說的在長春是個褒義詞 想說樓下真der

11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說一個人很der是口頭的詞

就是說這個人比較逗或者有意思好玩的感覺。

12樓:愛人十八畫

很虎 傻里傻氣的 傻乎乎的 有時候是貶義 看說這個話的人是什麼語氣和表情 是方言 沒有準確的漢字 各地的本地話而已

13樓:呵呵呵不哈

der是形容詞,是指一個人很sx,腦子缺弦的樣子

14樓:he**en青少年

意思是:可以做你的女朋友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件事的結果不會好卻覺得對然後去幹了, 這就是der

說一個人der是什麼意思?

16樓:鯨娛文化

er也稱"得兒"或"德兒",是東北的一種方言,多用於口語,意思是形容一個人很傻,很憨,也可以用來形容一個人辦事不靠譜。

17樓:攸然

用東北話說就是傻~彪~的意思 也有個地板也叫der

18樓:tina變美日記

der是個網路流行詞, 也叫得兒或德兒。 最早由東北方言演變而來, 其含義是:特傻、特憨。

當然,在具體運用上, 我們還要根據具體的語境來判斷der 的含義。判斷任何一個詞彙的具體含義 都不能脫離語境。

女生對男生說洗洗睡吧是什麼意思,男生表白,女生說你快洗洗睡吧是什麼意思??

就是沒戲,讓你別耗著了,沒事趕緊回家洗洗睡覺吧 如果是熱戀情人,就多半是關心男生。如果是生人,多半是拒絕男生。女神有三寶,呵呵睡覺去洗澡 本文 洗洗睡吧 以簡單扼要的四字,強烈地表達了作者拒絕你的心態,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step1 洗洗 step2 睡吧 就是讓你洗洗睡吧 意思讓你滾蛋 不願意搭理你...

女生和男生說再見男生說哦是什麼意思

這是女生的通病。什麼事情都要多想。有的男生迴應別人的再見時都會說哦的。就像有的男生習慣手機裡面不管親戚啊最好的朋友啊女朋友啥的都是全名。這只是習慣問題。但問題就來了,女生總會覺得這是不重視他不在意她的表現。因此就會東想西想的。總而言之!別多想。就一個隨口話而已。女生最後一句對男生說再見什麼意思 女生...

男生說吃你,是什麼意思男生說要吃了你是什麼意思

指的是吃掉你整個人,顧名思義就是佔有你了。的說就ml 他的意思是想跟你再進一步的關係,就是那種那種。只是他用了開玩笑的方式來逗你 男的就是喜歡你,女的就是開玩笑 我覺得 這話應該是他想親你吧 別在意,只是在開玩笑,不必認真,有種曖昧你要當真你就死定了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使愛情擁有長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