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人的成語,不()人()成語有哪些?

2022-09-26 13:50:20 字數 2749 閱讀 3359

1樓:原泰山

(天)不(由)人、(我)不(犯)人

2樓:楊丹嬋

除了以上的我再補充幾個,得理不饒人 歲月不饒人 時不待人

不()人()成語有哪些?

3樓:

這樣的成語有:不步人腳、不當人子、不得人心、不近人情……等等。

推薦使用「成語查詢寶典」小程式的位置查詢功能,方便快捷查成語。

成語查詢寶典

4樓:愚人侃體育

不為人知、不得人心、不步人腳、不近人情、不省人事、不饜人望、不恤人言、不因人熱不當人子、不以人廢言

5樓:葡萄說生活

不省人事、

不近人情、

不當人子、

不得人心、

不因人熱、

不恤人言、

不饜人望、

不步人腳

6樓:

不省人事、不食人間煙火、不同於人

、不乏其人、不可告人、不甘人後、不近人情、不恤人言、不因人熱……

7樓:青源

不()人()成語有哪些?

不二人選,不甘人後,不為人知。

8樓:微涼錦夏

不為人知,不省人事,不近人情。不得人心。不畏人言。

9樓:鐫刻一份馨香

不盡人情,不得人心,不省人事。

10樓:shine西西田

不省人事。不為人知。不近人情。

不什麼人什麼的成語

11樓:有理想的吃貨

不齒於人 、不省人事、皇天不負苦心人、不乏其人、 不可告人、不敢後人、不步人腳

12樓:貴族天秤

參考:不步人腳、不得人心、不近人情、不當人子、不省人事、不因人熱、不恤人言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王培信

不為人知是一個漢字詞語,意思是不被人所知道了解。

近義詞 鮮為人知、無人問津

一什麼不人的成語

14樓:

迥不猶人 指卓然超絕,不同於人。

天不絕人 天不使人處於絕境。常指絕處逢生或得救。

語不驚人 語:言語,也指文句。語句平淡,沒有令人震驚的地方。

形容人不專業的成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郭先生

夜郎自大

班門弄斧

蛇行雀步

濫竽充數

什麼人不什麼的成語

形容人不多的成語

16樓:花開花落迷城

罕言寡語、三緘其口、一言不發、閉口不談、沉默寡言、緘口不言不言不語、一語千金、噤若寒蟬、寡言少語、絕口不提、悶聲不響、一聲不吭、守口如瓶

形容不如別人的成語

17樓:統一方便玩

自愧不如

【解釋】:弗:不。自己慚愧不如別人。

【出自】:《戰國策·齊策一》:「明日徐公來,熟視之,自以為不如。」

【示例】:在那地方,聖裔們繁殖得非常多,成著使釋迦牟怪和蘇格拉底都~的特權階級。

◎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在現代中國的孔夫子》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含貶義,表示自卑望採納。

18樓:learning星

自愧弗如:自感不如別人而內心慚愧。

自覺形穢:本指羞愧自己的容貌舉止不如別人。後也泛指與人相比,自愧不如。

自愧不如:弗,不。自己慚愧不如別人。

自慚形穢 :形穢,形態醜陋,引伸為缺點。因為自己不如別人而感到漸愧。

貴人賤己 :認為自己不如別人,表示謙虛。

甘拜下風 :佩服別人,自認不如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愧不如:弗,不。自己慚愧不如別人。

自慚形穢 :形穢,形態醜陋,引伸為缺點。因為自己不如別人而感到漸愧。

貴人賤己 :認為自己不如別人,表示謙虛。

什麼人不什麼成語

20樓:匿名使用者

誨人不倦:誨:教導;誘導;倦:厭煩.指教導別人而不知疲倦.

乘人不備:乘:趁著.趁著別人沒有防備幹某事.

大人不曲:曲:不公正.舊時指道德高尚的人遵守一定的原則,不偏私,不迎合.

非人不傳:不是適當的人就不傳授.

害人不淺:對別人危害很大.

無人不曉:曉:知曉.沒有人不知道.形容很有名氣.

無人不知:到盡人皆知的地步.

遇人不淑:淑:善,美.指女子嫁了一個品質不好的丈夫.

罪人不孥:孥:妻與子女的統稱.謂治罪止於本人,不累及妻和子女.

21樓:章芬由珧

什麼人不什麼成語有很多,如下: 誨人不倦,教導別人而不知疲倦.乘人不備;大人不曲,舊時指道德高尚的人遵守一定的原則,不偏私,不迎合;非人不傳,不是適當的人就不傳授;害人不淺,對別人危害很大;無人不曉,沒有人不知道的,形容很有名氣。

22樓:櫻桃花語

誨人不倦,比喻教誨別人不知疲倦,選自論語

你懂了嗎?

不人倩的成語是什麼帶有倩的成語有哪些

不近人情 b j n r n q ng 解釋 不合乎人的常情。也指性情或言行怪僻。出處 莊子 逍遙遊 大有徑庭,不近人情焉。結構 動賓式。用法 形容人言行不合情理。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辨形 近 不能寫作 進 或 盡 近義詞 冷若冰霜 拒人千里 反義詞 通情達理 合情合理 ...

不不的成語有哪些,「一 不 」的成語有哪些?

不 不 的成語108條 不卑不亢 卑 低 自卑 亢 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不瞅不睬 不看也不答理。形容待人態度冷淡。不揪不睬 指不理睬。不偢不倸 猶不理不睬。指一切事情都不注意。不茶不飯 不思飲食。形容心事重重。不存不濟 指支援不住,受不住。不痴不聾 人不傻,耳朵也不...

有哪些帶「不」的成語,有哪些帶「不」的成語?

昂昂不動 按兵不動 按兵不舉 愛博不專 愛博而情不專 敖不可長 傲不可長 鞍不離馬,甲不離身 鞍不離馬背,甲不離將身 愛不忍釋 愛不釋手 安不忘危 安不忘虞 愛答不理 哀而不傷 按甲不出 按甲不動 曖昧不明 傲慢不遜 愛理不理 按捺不下 按納不下 按捺不住 按納不住 心裡急躁,剋制不住。有哪些帶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