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保健品得年輕人是不是身體不好啊

2022-09-26 03:40:10 字數 2507 閱讀 7210

1樓:安之公子

保健品就是對身體有調節功能的食品,嚴格來說身體應該更好才對,但是停用之後什麼情況就很難說了,沒見過這方面的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看了你描述的情況,經常用腦,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吃保健品的,如果經濟實力還不夠也沒關係,那就可以通過其他的方法代替,保健品只是提煉出的比較精華的物質,其實我們通過日常的飲食是可以完全的攝取到的

指導意見:

不用太擔心,只要平時多鍛鍊身體,多吃富含營養的食物是沒事的,可以把吃保健品的錢用來改善伙食,效果會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至於先天性早老性白髮病大都是由於遺傳造成的,如遺傳性早老病、布科氏綜合徵、沃登伯格氏綜合徵往往有家庭內數代遺傳的歷史,遺傳性缺陷、白化病亦屬先天性遺傳病。除獲得性異常為後天性區域性**病經數月和數年多數可恢復正常外,這些早老性白髮病的**都是由於遺傳基因突變導致機體酪氨酸代謝途徑全部(如白化病)或區域性受阻所致。

少白頭的食療方法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克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

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編輯本段]白髮不可怕,千萬不可以抱有僥倖心理。

別以為是小事情而拖延**白髮最佳時機,否則延誤病情可能造成惡性迴圈,產生更多的白髮。眾所周知,我國採取何首烏**白髮已有上千年曆史,古代的帝王將相們經常通過御醫精心配製的首烏製品來使自己「烏鬚髮、健筋骨、養血益腎……」保持年輕狀態。

藥療、食療和按摩對於青少年白髮人群而言,都是切實可行、方便持久的**方法。其中,首烏、當歸、黑芝麻、核桃等都是促黑髮生成的良藥,可以長期服用。同時,白髮少年應儘量少吃動物類油脂和白糖。

有些白髮並不象我們想象的那樣單純,比較頑固,不管使用什麼樣的偏方均不見效,針對這類患者,必須加以藥物**,且要對症下藥,保健品和一些兼治少白髮的化妝品是沒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其實大家都知道什麼東西適當就好,多了反而不一定好。像在戰爭年代那些吃草根,樹皮的也不見得身體不好啊!保健品偶爾補一下就可以了。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之類的。

5樓:cheche玉露飄雪

誰說的,吃保健品只是保健身體更加健康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吧 只要是用對了就沒事啦!

長期吃保健品對身體有害嗎

7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是藥三分毒,保健品吃多了還是會使自身抵抗力下降,所以儘量少吃。

長期吃保健品對身體有害嗎

8樓:

保健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疾病為目的,並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朋友說年輕人也需要吃保健品,是真的嗎?

9樓:未晞

保健品純粹是哄老人家開心的,年輕人還是多運動吧,把底子打好

保健品能吃嗎?現在不是都說不太安全麼

10樓:

可以吃,前提是買的是安全的正規的才可以。超級心力很好,許多高脂血症也常合併高血壓,兩者呈因果關係,但何為因何為果,目前尚不十分清楚。高血壓和高脂血症同屬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兩者並存時,冠心病的發病率遠較一項者高,因此,兩項並存時更應積極**。

年輕人是不是該做年輕人的事,什麼才是當下年輕人該做的事

對於年輕人來講,一個長期的堅實的職業道路,始終把自己擺在學生的位置,不斷的自我反省,汗水 淚水 靠自己的的堅持一步步的解決每一個困難 來實現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職業 虛擬 505553696 您好 我也支援您的想發哦 有什麼問題想要了解的話可以找我哦 旺旺名 未必34 我覺得人活在世上,總要走出社...

年輕是不是應該多談幾次戀愛,年輕人是不是應該多談幾次戀愛

不是的 年輕應該 找一個心儀的ta 轟轟烈烈的談戀愛 是應該 但是要有質量不是隨便玩玩那種 年輕人是不是應該多談幾次戀愛 談多了,對感情也就那麼回事了 談少了,對感情滿滿幻想,很容易失望 so,自我斟酌吧 為什麼年輕時要多談幾次戀愛 你不要這麼想,這是現在無論是網路上還是社會上傳出的一種流言,談戀愛...

胃藥是不是得長期服用還是偶爾吃,胃藥是不是要一直吃,不每天吃不可以嗎

如果有幽門桿菌感染要吃14天的藥做 後續如果還有症狀可以備鋁碳酸鎂混懸液,緩解症狀速度快 胃藥是不是要一直吃,不每天吃不可以嗎 胃藥一般要按時吃,等胃好了再去醫院檢查,停止吃藥。有胃病的話,而且是嚴重的就要,輕微的,就要及時改變虐待胃的行為 有什麼胃藥可以長期吃嗎?最好的一種藥我覺得應該是 胃仙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