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應該穿長襪還是短襪,跑步時穿長襪好還是短襪好?

2022-09-25 23:10:24 字數 3431 閱讀 9714

1樓:星夢格格巫

1 中等長度最好。 跑步時對襪子的長度要求,至少要高過鞋幫2釐米左右,因為還要考慮到跑動過程中可能有稍微的下滑,不要選擇那種船襪或是特別長的襪子,一是襪子過短的話,跑步過程中反覆的摩擦力容易導致人腳受傷;二是襪子過長的話,過於悶熱,尤其是過膝的長襪,反而影響跑步的質量,建議選擇中長襪為好,又舒適好看,還能防止鞋幫與腳部摩擦受傷。 跑步穿的襪子越厚越好嗎 2 並不是。

跑步的襪子厚度的選擇需根據不同情況決定: 1、看鞋子的長度,因為襪子厚了的話,鞋內的長度就會縮短,如果穿著跑步會感覺擠腳,從而出現腳趾頭紅腫、淤血、疼痛等危害,如鞋子長了,穿個厚襪子則可以彌補鞋長的劣勢,這是完全可以的。 2、看溫度,一般溫度高的情況下,大熱天穿個厚襪子跑步,反而影響散熱,不透氣,降低跑步時的舒適感,而溫度低的時候穿稍微厚一些的襪子是可以的,但不要太厚。

3、根據運動強度來看,跑步襪的加厚織法設計,可用於避震、減輕足部壓力,提供較佳的緩震與包覆感,有利於長距離奔跑和越野跑。 4、此外,對於腳踝曾經受過傷的人,更應穿厚襪子保護踝關節;另外容易出腳汗的人,也最好穿透氣效能好些的厚襪子,注意,如果你喜歡穿厚襪子,搭配的鞋子要稍大半碼。

2樓:

其實這個沒有特別的要求,有人喜歡穿長襪。有人喜歡穿短襪。但是。無論你穿長襪和短襪都不影響你跑步的效果。

3樓:來自龍昌峽充滿愛的楊修

跑步應該穿中長襪子為好,襪子應高於鞋面最少5cm以上,過長過短都不好。

4樓:倚夢苑兒

長襪,因為穿長襪可以保護膝蓋。

跑步時穿長襪好還是短襪好?

5樓:仁者地圖

一般是短的,高於鞋邊緣一點點。

長的襪子,是一種功能襪子,叫機能襪,是有助於長跑運動。要買正規的哦,一般是一百多一雙,太便宜的功能沒用。

冷天,建議穿運動長褲,緊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心情好 穿什麼都好;如果是夏天還是穿短的好

短跑長襪好還是短襪好?

7樓:趴趴貓

長襪,短襪在跑步的時候好像容易往下掉,不舒服。

8樓:遠山雲煙

短襪好,短跑需要腿部爆發力,穿長襪會影響短跑成績,足球運動員穿長襪是為了防止腿部受傷。

9樓:康康侃球

一般是短的,高於鞋邊緣一點點。

長的襪子,是一種功能襪子,叫機能襪,是有助於長跑運動。要買正規的哦,一般是一百多一雙,太便宜的功能沒用。

冷天,建議穿運動長褲,緊身的。

10樓:

長襪能起到保護作用,短襪跑起來利索方便,還是要看情況根據自己的喜歡和跑步時的要求來決定的為好吧。

11樓:薄荷糖女孩

最好是穿運動型的衣服,個人認為穿速幹型的緊身褲比較舒服,或者短款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哪個好不好的,是不是有人說什麼吸汗說什麼月球肌肉抖動還有的說安全之類,其實沒區別。有區別也是護膝和大腿箍,腳踝固定。別被人誤導了。不過短的看起來帥氣些,長的優雅些。

13樓:善雅柏

一般長襪吧不過還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4樓:天枰

長襪吧,比較不容易受傷

跑步是否應穿襪子!

1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跑步時最好穿襪子,不然腳踝和運動鞋不斷的摩擦容易造成出血。

跑步時鞋子和襪子的選擇都很重要。首先都應以合腳為宜。其次,鞋子的選擇最好是專門的跑鞋,如果沒有,應儘量選擇鞋底軟些的鞋子,硬了不利於腳著地時的緩衝,時間長了不僅不利於健康,還會對腿及內臟等器官造成損傷。

襪子是一定要穿的,而且要穿棉襪,棉襪與鞋子的接觸好,跑步時不易打滑,這樣對腳的磨損少,不易起腳泡,而且對運動時腳汗吸收好,可以減少因腳汗而產生的很難聞的氣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健身還是比賽啊?應該是健身吧,如果是要參加比賽的教練就告訴了。

跑步時鞋子和襪子的選擇都很重要。首先都應以合腳為宜。其次,鞋子的選擇最好是專門的跑鞋,如果沒有,應儘量選擇鞋底軟些的鞋子,硬了不利於腳著地時的緩衝,時間長了不僅不利於健康,還會對腿及內臟等器官造成損傷。

襪子是一定要穿的,而且要穿棉襪,棉襪與鞋子的接觸好,跑步時不易打滑,這樣對腳的磨損少,不易起腳泡,而且對運動時腳汗吸收好,可以減少因腳汗而產生的很難聞的氣味。

跑步穿什麼襪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穿比較好的跑步襪,可以在跑步時起到緩衝作用,還有要看材質,可以吸汗排溼,保持透氣,最好就是可以抗菌。現在很多人都會忽視襪子的作用,很多腳的**問題其實也是襪子引起的,你不重視它,它自然也不會重視你的腳啦~建議看一下2πr的跑步襪,臺灣那邊的

跑步有必要穿跑步襪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跑步的腳更容易出汗,如果不能快速地排溼,腳和襪子就會頻繁地摩擦,腳在鞋子裡打滑,缺少了抓力,碰來擠去就容易出水泡,一雙好的跑步襪是有特殊的針織結構的,會更貼合腳面,給足部更多支撐,有一套複雜的保護系統。

跑步時對襪子的長度要求,至少要高過鞋幫2釐米左右,因為還要考慮到跑動過程中可能有稍微的下滑,不要選擇那種船襪或是特別長的襪子,襪子過短的話,跑步過程中反覆的摩擦力容易導致人腳受傷。

選擇運動襪的原則

第一、在材質的選擇上,要選純棉質地的。純棉材料柔軟、吸汗,穿起來感覺舒適尤其在郊遊運動中。缺點就是棉纖排溼作用不是很好,棉纖維溼了以後,乾得很慢,如果在多雨的夏天進行多日的活動,就儘量不要穿純棉的襪子。

第二、運動襪的彈性要好。彈性好的襪子伏貼,不會打滑。彈性不好的襪子在水洗之後纖維結團,導致襪子變形,各部位不均勻,人在運動中會感覺磨腳。

選購襪子的時候,要看襪子腰部(羅口)的彈性纖維是否斷裂,如果斷裂,絕對不能買。

19樓:在幸福時光

從理論上分析,跑步過程中穿著壓縮襪(運動),整個小腿肌肉都被襪子的梯級壓力包裹,會幫助靜脈血更快速的迴流心臟,同時也提高了小腿靜脈血流速。

靜脈血迴流速度加快意味著心臟每次搏動射出的血液就越多,使運動員被動的保持在一個高強度的狀態,看起來一切順理成章。

但是實驗資料卻不支援這種說法,在一些研究中,通常選擇的都是有豐富經驗的馬拉松跑友,而且實驗距離通常都控制在15km內。

實驗結束後,這些馬拉松跑友有相當一部分像未穿著壓縮襪時一樣,並沒有感到深刻的疲勞,所以關於壓縮襪是否提高跑步成績的爭論一直都在持續。

newcastle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壓縮襪的確是提高了下肢血流量和降低了在高強度耐力運動時的心率,但這篇研究同樣發現即使這樣,壓縮襪並沒有讓受試者提高跑步成績。

其他研究也發現壓縮襪並沒有提高10公里跑的成績。

跑步運動穿什麼材質長褲,跑步時穿什麼材質的衣服

棉質的 運動褲 也可以穿有彈性的或柔軟的長褲。跑步主要是腿邁的開,如果穿牛仔褲,那你就會跑不動 跑步時穿什麼材質的衣服 一定不要穿棉質的衣服,棉質的衣服吸汗,水分不易蒸發,大量出汗後會貼在身上,造成衣服和 摩擦,有條件可以選擇緊身壓縮衣褲,不但可以降低風阻,還可以刺激血液迴圈加快乳酸分解,沒有條件也...

跑步穿什麼褲子,跑步穿什麼褲子好?

跑步當然要穿跑褲好,寬鬆輕便。寬鬆有彈性,透氣不透明。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就算你褲子破2口子,人家也就看一眼罷了,不會往心裡去的 跑步還是穿鬆點的,牛仔褲少穿,對身體不好,尤其是出汗了 跑步穿什麼褲子好?如果是夏天,最好穿短褲,如果是冬天,那也可以穿有彈性的或柔軟的長褲。跑步主要是腿邁的開,如果穿...

跑步最適合穿哪種鞋跑步適合穿什麼鞋

一 跑步時適合穿的鞋型別 1 比賽類 適合跑步技術好,體重較輕或腳輕度內翻的跑步者使用。鞋的自重量較輕。2 越野類 鞋底較厚,溝槽較深,適合在土地 林間等自然地面上跑步時穿著。鞋的自重量較重。3 控制動作類 適合中度至重度內翻型腳,以及體重較高的人,它能提高跑步者對腳跟和跑步動作的控制,並能支援足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