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性塗料將成為裝修材料中的「黑馬

2022-09-25 20:25:13 字數 5477 閱讀 109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塗料無毒環保、無氣味、可揮發物極少,特別適合在家裝中使用。水性塗料主要以水為溶劑,節省了大量資源。國家各種環保政策的制定也為新型綠色塗料產品的發展保駕護航。

**也為水性建築塗料的發展提供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未來生產規模將會加大。水性塗料在塗料總產量中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

裝修塗料有種叫水性漆的,什麼是水性漆?

2樓:冰凍g饅頭

水性漆是不含多種化學分散劑的樹脂類裝飾塗料,其實人們平時用的乳膠漆,也是水性漆的一種。水性漆在國內非常常見,使用率非常高。水性漆的種類都比較全面,例如水性木器傢俱漆、內外牆乳膠漆、水性木蠟油、水性戶外木器漆以及水性塑料漆等。

3樓:邊月無端

水性漆就是以水作為介質的漆,例如我們所有的內外牆塗料、金屬漆、汽車漆等都有相應的水性漆產品。水性木器漆有無毒環保、無氣味、可揮發物極少、不燃不爆的高安全性、不黃變、塗刷面積大等優點,這幾年大眾的環保意識增強不少,所以水性漆越來越受歡迎。

來自湖北家裝信用平臺

裝修用水性漆和乳膠漆哪個好

4樓:土巴兔裝修

一.水性漆和乳膠漆的區別

凡是用水作溶劑或者作分散介質的塗料,都可稱為水性塗料。水性塗料包括水溶性塗料、水稀釋性塗料、水分散性塗料(乳膠塗料)3種。 乳膠漆又稱為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有機塗料的一種,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

乳膠漆只是水性塗料的一種,水性漆的範圍更廣一點,有金屬漆、木器漆等。 這就是水性漆與乳膠漆的區別。

二、 乳膠漆和水性漆哪個好:

1、首先是塗料,是塗於物體表面能形成具有保護、裝飾或特殊效能的固態塗膜的一類液體或固體材料的總稱。包括油(性)漆、水性漆、粉末塗料。

2、漆可流動的液體塗料。包括油(性)漆及水性漆。

3、油漆是以有機溶劑為介質或高固體、無溶劑的油性漆。

4、乳膠漆又叫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

5、水性。水性漆與油性漆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水性漆不需要任何固化劑、稀釋劑,只需要用水進行調和,因不含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質,杜絕了產生空氣汙染的可能。目前在很多地方,它基本取代了油性漆。

環保漆可用水溶解或用水分散的塗料。例如水性木器漆、乳膠漆。所以乳膠漆是水性漆的一種,水性漆是指木器漆類水性漆,主要塗刷在傢俱

板材、地板等,乳膠漆都可以溶於水,但只有乳膠漆才是做在牆面上的。

水性乳膠漆比較綠色環保,很適合現在這個汙染嚴重的環境下使用,對人們健康也沒什麼影響。水性乳膠漆粉刷完了之後晾一個月就可以入住了,而油性的是要晾半年以上的。所以在水性漆和乳膠漆兩種之中,選擇水性漆會更加健康,味道也沒有那麼濃重,會較適合大家生活方式。

以上是觀點總結,希望能給大家帶來認識跟幫助。

5樓:知識好學

裝修用牌子乳膠漆 ,生態健康環保 沒有氣味 防黴抑菌、抗汙抗鹼 優異耐擦洗,漆膜細膩,持久靚麗等等

裝修中哪些塗料比較環保?

6樓:齊家網

裝修總離不開塗料帶來的汙染,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汙染。這就要我們在挑選塗料的時候嚴格把關了,一般而言,水性塗料應該是就、相對比較環保的塗料了。 所謂的水性塗料就是指:

凡是用水作溶劑或者作分散介質的塗料,都可稱為水性塗料。水性塗料包括水溶性塗料、水稀釋性塗料、水分散性塗料(乳膠塗料)3種。水溶性塗料是以水溶性樹脂為成膜物,以聚乙烯醇及其各種改性物為代表,除此之外還有水溶醇酸樹脂、水溶環氧樹脂及無機高分子水性樹脂等。

但是,目前市場上「假環保」塗料盛行,給消費者辨別帶來較大難度。所以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兩點: 1、運輸、貯存注意防凍水性塗料中約含20——50%的水,含水的塗料,當運輸和貯存的溫度低於0℃時,往往會怎麼減少塗料的危害?

凍壞。 2、注意防腐防黴;水性塗料中,既有水,又有細菌的食糧,容易被細菌汙染。因此,為了防止變質,要加防腐防黴劑。

裝修塗料哪個好?

7樓:童寶寶你好呀

過敏性體質的話,可以在買之前就試一下,挑選家裝塗料,首先得確定用什麼塗料,比如乳膠漆啊藝術塗料啊等等,一般情況下家裡用個乳膠漆就可以了。

選品牌:認準大品牌,到專賣店去購買,這樣可以減少買到假冒偽劣的產品。而且相對於市面上小作坊生產的乳膠漆來說質量更好,有害物質更少。晨光乳膠漆水性環保,健康無汙染。

看報告:檢測報告對voc、遊離甲醛以及重金屬含量的檢測結果都有標準。國家標準voc每升不能超過200克;遊離甲醛每公斤不能超過0.1克。

聞味道:乳膠漆通常都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如這種味道太過刺鼻,就需謹慎了。有些乳膠漆新增了香味,味道清淡還可,如過於濃香也不是***的產品。

試刷感:真的乳膠漆刷起來順滑,附著力很強,遮蓋力也很強。假的沒有什麼遮蓋力,而且幹了以後沒有太大的硬度,稍稍剮蹭一下就容易掉。

8樓:ganggangg立方

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建議你選擇美國都芳或大師。

都芳的環保性一直以來都是業界的傳奇。

大師,更是中高等塗料市場的龍頭。公司成立時間早,一直引領著塗料的改革和更新換代。

過敏體質,自己還要注意一點,裝修中的有害物質,最主要的**決不是室內塗料。而是木器和地板裡面油漆和膠產生的苯和甲醛。環保來說,只要是市面上品牌比較大的塗料,都沒有問題。

倒是傢俱和地板,會比較堪憂。

你的體質,註定家裡不可能擺放很多花草。但是一定要多放一些諸如綠蘿,蘆薈,吸毒草等綠葉無花吸甲醛的植物。一來美化居室,二來促進後期緩慢釋放的甲醛,苯等的分解。

9樓:檸萌

第一類是低檔水溶性塗料,是聚乙烯醇溶解在水中,再在其中加入顏料等其他助劑而成。為改進其效能和降低成本採取了多種途徑,牌號很多,主要產品有106、107803內牆塗料。這種塗料的缺點是不耐水、不耐鹼,塗層受潮後容易剝落,屬低檔內牆塗料,適用於一般內牆裝修。

該類塗料具有**便宜、無毒、無臭、施工方便等優點。乾擦不掉粉,由於其成膜物是水溶性的,所以用溼布擦洗後總要留下些痕跡,耐久性也不好,易泛黃變色,但其**便宜,施工也十分方便,目前消耗量仍最大,約佔市場50%,多為中低檔居室或臨時居室室內牆裝飾選用。

第二類是乳膠漆,它是一種以水為介質,以丙烯酸酯類、苯乙烯-丙烯酸酯共聚物、醋酸乙烯酯類聚合物的水溶液為成膜物質,加入多種輔助成分製成,其成膜物是不溶於水的,塗膜的耐水性和耐侯性比第一類大大提高,溼擦洗後不留痕跡,並有平光、高光等不同裝飾型別。由於目前其色彩較少,裝飾效果與106類相似。其實這兩類塗料完全不是一個檔次,屬中高檔塗料,雖然**較貴,但因其優良的效能和裝飾效果,所佔據的市場份額越來越大。

好的乳膠塗料層具有良好的耐水、耐鹼、耐洗刷性,塗層受潮後決不會剝落。一般而言(在相同的顏料、體積、濃度條件下),苯丙乳膠漆比乙丙乳膠漆耐水、耐鹼、耐擦洗性好,乙丙乳膠漆比聚醋酸乙烯乳膠漆(通稱乳膠漆)好。

第三類是目前十分風行的多彩塗料,該塗料的成膜物質是硝基纖維素,以水包油形式分散在水相中,一次噴塗可以形成多種顏色花紋。

近年來又出現一種仿瓷塗料屬第四類,其裝飾效果細膩、光潔、淡雅,**不高,只是施工工藝繁雜,耐溼擦性差。

10樓:夢卓集團

如果是這樣,就建議使用整合牆板裝修,整合牆板沒有甲醛沒有味兒,安裝的也很快,裝完就能入住

11樓:

大部分塗料都是會打上環保無毒的標誌,建議你看看選購油漆的方法,然後選擇大品牌去品牌專賣店選購!!

油漆選購方法1:找環保產品標誌

健康環保產品是目前消費者的首選產品,面對擺在櫃檯上的各種認證證書,如何辨別健康環保產品。專家提醒消費者,隨著國家對包裝的規範化,健康環保產品包裝上都有中國環保產品認證標誌,這是國家最嚴格的認證標誌。合格的油漆產品都會有一份由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消費者可以向商家索要並鑑別這份檢測報告。

油漆選購方法2:比透明度

國內大多數優秀的油漆品牌都在專賣店裡提供產品樣板體驗。消費者觀察樣板的透明度,透明度高的油漆光澤動人,更能凸現木材天然紋理,能很好地修飾木器,讓木器更精美漂亮。而那些表面發白的油漆樣板肯定是劣質產品。

油漆選購方法3:劃樣板

好的油漆硬度高,耐劃性好,不易刮花,能對木器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消費者可嘗試用指甲或紙張在樣板的表面來回划動,好的油漆表面光滑無損,而硬度低的油漆則會出現明顯的細劃痕,影響木器的美觀和壽命。

油漆選購方法4:摸樣板

是不是好油漆,摸一摸也可以知道。好的油漆固含量高,手感豐滿,細膩柔滑,而劣質油漆由於固含量低,即使塗刷多遍依然感覺漆膜脆薄,含有雜質的油漆還會有明顯的顆

12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塗料的可選性就太多了。各種高中低檔。

還是需要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塗料,

特別需要注意的亮點:

1,健康是第一位的,一定要選擇環保無汙染的產品。

2,一定要選擇品牌的。這樣產品質量才能有保障。

ps:切莫貪圖小便宜選擇劣質產品,受害的是自己。

菜鳥必看!裝修油漆塗料應該怎麼選?

13樓:搜狐焦點

現在牆面裝飾材料多種多樣,牆紙、牆磚、牆布等都以強勁的姿勢打入裝修市場,但是油漆仍然是很多人的不二選擇,這是因為油漆色彩多樣,**相對便宜,施工也方便。

1、晃動油漆桶聽聲音

選購油漆時,將油漆桶提起來,輕輕地晃一晃,聽油漆在桶內發出的聲音。正規廠家生產的油漆產品,是很難聽到聲音的。但如果聽到的是稀里嘩啦的聲音,那麼就說明油漆的含量嚴重不足,缺斤少兩,又或者是油漆的粘度非常低。

這樣的產品使用後,會嚴重影響家居的裝修質量。

2、瞭解油漆的耗用量

業主在選購產品時,要積極地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等情況,計算好油漆的用量和每平方米所需要消耗的材料成本,千萬不要被每桶油漆的單價所欺騙。油漆由成膜物和揮發性物質組成,成膜物的含量高的能夠達到70%到80%,低的甚至不到10%到20%,因此,**低廉的油漆在消耗量上往往是特別大的,這就導致了每平方米的施工單價增加了很多。

3、檢查油漆的專業性配置

***的油漆產品,在專業性方面往往也是很強的。對於不同基層的紋理、色澤、結構等,有著不同的設計和嚴格的工藝要求,並且能夠提供相關的技術指導和售後服務,正規廠家還能夠提供色彩豐富的樣板色卡。

4、購買主導產品

油漆的暢銷程度從很大程度上也能夠說明油漆產品的質量,業主在選購油漆塗料時,可以事先了解清楚市場上的相關產品的銷售情況。

5、檢視相關檢測證件

在購買綠色環保型油漆產品時,業主一定要注意檢視油漆的相關環保檢測證書,並要注意認清中國環境標誌的「十環」圖示,不能完全地相信商家的口頭介紹。

6、清楚油漆的重量

商場上的油漆,通常會在外包裝上標註上油漆的重量,但這裡的標註有毛重和淨重兩種,業主在購買油漆時,一定要注意看清這一點。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13,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為什麼說S9世界總決賽將成為史上最具含金量的比賽

眾所周知,英雄聯盟是一款熱度非常高的遊戲,也是陪伴了玩家非常的久,在遊戲的不斷更新中也是不斷的完善,讓玩家們有著更好的遊戲體驗,而最近s9全球總決賽也是開賽了,各個戰隊的表現都是非常的亮眼,並且有著22支隊伍參加s9,這一屆的s9,可謂是神仙打架,並且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屆。因為這一次的參賽隊伍大都是世...

防火塗料為什麼可以防火,防火塗料為什麼能防火

1 防火塗料本身具有難燃性或不燃性,使被保護基材不直接與空氣接觸,延遲物體著火和減少燃燒的速度。2 防火塗料除本身具有難燃性或不燃性外,它還具有較低的導熱係數,可以延遲火焰溫度向被保護基材的傳遞。3 防火塗料受熱分解出不燃惰性氣體,沖淡被保護物體受熱分解出的可燃性氣體,使之不易燃燒或燃燒速度減慢。4...

胡彥斌為什麼要入學學習,胡彥斌將成哪所大學的學生?

7月4日是胡彥斌的生日,而在這一天胡彥斌也宣佈即將成為北大的一名學生 他表示 謝謝所有人的生日祝福 今天我也給自己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想與大家分享,我即將成為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學生 除了 以外,還有很多新鮮的課題想要去探索,去豐滿自己的人生 也有很多在商業領域非常成功的前輩值得我去學習 一直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