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裝ssd固態和硬碟,為什麼電腦裝一個ssd固態和硬碟

2021-04-20 12:30:13 字數 3935 閱讀 3108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因為固態硬碟可來以安裝系統這樣可自以提升電bai腦的執行速度,而硬碟可以存du

放大量的文

zhi件,固態硬碟一般容量不是dao很大的。

硬碟跟ssd固態硬碟區別如下:

1、速度,固態硬碟傳輸速度能達到500mb/s,其中讀取速度達到400-600mb每秒,寫入速度達到200mb每秒。而傳統硬碟讀取速度極限也無法超越200mb每秒,寫入速度在100mb每秒左右。如果遇到非連續的散片資料,ssd能體現出極快的讀寫速度。

而傳統機械硬碟由於磁頭尋道等原因,傳輸速度偏慢。

2、安全,固態硬碟沒有碟片,所以只要其晶片不受到外形擠壓產生形變,資料就能獲得安全的儲存。而傳統硬碟沒有這一優勢,一旦在高速旋轉過程中碟片和磁頭碰撞,甚至不合理接觸,都會造成碟片受損,資料丟失。

3、經濟,在同樣容量下,固態硬碟現階段**高於傳統硬碟3-5倍,但是隨著摩爾定律的前進,固態硬碟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密度會越來越大,則儲存量越來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速度快,但bai是容量小,而

du且資料誤刪後恢復很困zhi難,一般用dao來裝系統和遊戲。且壽命有專限,寫入屬總量達到一定量(一般為固態容量的1000到20000倍左右,要看顆粒是tlc還是mlc,也有少數用slc顆粒的可以到100000倍)的後會無法繼續使用

機械容量大,但是速度慢(尤其是4k小檔案的讀寫),但是壽命長,資料誤刪後恢復技術較為成熟。一般用來儲存大量的資料,和重要檔案。

我的電腦可以裝ssd固態硬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問題的,華碩a85主機板還帶有sata3介面,用固態硬碟可以完全發揮的,加上你這個配置搭配得還不錯,可以加個閃迪120g固態,339塊,價效比不錯的,速度和穩定都可以

4樓:金牌快修

可以裝的,裝了,你就喜歡上ssd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裝吧~趕緊的!~大家都人手一塊了,至少。

老電腦能裝固態硬碟嗎? 5

6樓:飛能科技

首先建議一下:你的電腦系統換成windows7 64位,因為你32位系統很多軟體專和遊戲已經不再提供支援屬,並且不支援4g以上記憶體。

其次,你電腦可以裝sata3介面的固態,可以買個120g的來做系統盤(分70g做系統盤,剩下的裝遊戲之類的),sata3介面比較主流的幾個固態型號有:威剛sp580 120g固態,英睿達bx500系列 120g固態,影馳鐵甲戰將120g固態,**差不多。

再者,你的cpu、記憶體、顯示卡都比較差。建議如下:

cpu換成amd x6 1055t,**250元。

cpu散熱器換成安鈦克a30散熱器:**37元。

記憶體加一根金士頓ddr3 1600 4g桌上型電腦記憶體:**130元。

顯示卡換成二手的索泰gtx750ti 2g,**270元。

備註:這樣換了以後,可以暢玩主流的英雄聯盟、dnf、穿越火線等等網遊。

7樓:七彩虹科技****

1、可以使用的,市面上所有主機板都支援固態盤的,因為跟普通磁碟使用上基本一樣。

2、不過主機板只支援sata2,所以速度是sata2標準。理論上肯定差距肯定是有的,但是在實際使用上沒有區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只要主機板上有sata介面

,就可以加裝sata介面的ssd硬碟。只不過現ssd硬碟介面均為回sata3.0規格答,老主機板多為sata2.

0介面標準,再老一些的主機板為sata1.0介面標準,會明顯降低ssd效能。

9樓:騰訊電腦管家

固態硬碟

是可以bai的,只不過硬碟是dusata2介面zhi,效能略受到影響dao

。不過還是比機械版硬碟要提升很大。

這個配置權cpu可以更換x4 955。

記憶體新增4g。

顯示卡更換gtx750ti。

更換後玩lol這類遊戲還是無壓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有sata介面的就能安裝,但是用ssd建議系統升級到win7以上版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老的當然不行。

第一要用sata介面,第二要支援sata2標準。

符合這個條件就可以了。

12樓:李春江俠

當然可以裝,現在的手機都能連線固態硬碟更何況電腦,硬碟本身就是通

用的硬體,如專今硬碟的接屬口都是sata的,看看你的硬碟介面是不是sata的,如果是的可以直接把固態硬碟裝上去,即使沒有sata介面還可以用usb連線固態硬碟,前提需要usb轉接頭。

13樓:逆戰中的傷

可以的,主要是看介面支援不支援 主機板有沒有預留硬碟介面位,一般我們用的的介面是sata3介面

14樓:雪頂愛爾蘭風暴

只要是支援串列埠硬碟介面的,都可以安裝固態硬碟!

15樓:匿名使用者

墾丁是可以裝的,就是個介面問題,現在世面上有介面轉換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sata介面的固態,目前較新的m.2介面的固態許多舊主機板不支援。注意看介面就行了。

也不建議裝很好的固態,畢竟在老電腦上錢花多了不划算,不過你想裝也有錢的話隨你吧

17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可以用固態硬碟。

建議用win7 64位系統,同時加一條4g ddr3 1600或1333記憶體條,二手不到一百元。還可以加個gtx750ti二手顯示卡,兩百多元。

能裝msata的ssd固態硬碟麼

18樓:七彩虹科技****

您使用的是什麼型號的主機板呢?

ssd有m.2的ssd和普通的sata介面的ssd,m.2的速度會更快;

m.2的有兩種通道pcie和msata,需要主機板支援相容才能使用。

加裝ssd固態硬碟 怎樣裝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u盤和

baiwin7系統盤安裝du

、**桃、大白菜)之類的,把u盤製作一下,東西先考出來,完成後把win 7 gho系統檔案放到u盤裡。

2.開機設定u盤啟動,不用進blos,直接網上查詢你主機板品牌的型號,快捷啟動按鍵是那個,開機點按。

3.選擇u盤那一項,進入後,選pe進去重灌系統。

二、系統盤安裝

直接網上搜尋你電腦或者主機板的型號快捷啟動鍵是那個。

開機後一直點按那個鍵,進入的框裡選擇cd,***光碟機啟動就可以了.選擇「把系統安裝到第一個分割槽」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ssd固態硬碟要怎樣使用?

20樓:七彩虹科技****

1、不要讓baissd硬碟滿載。du

因為滿載下的固態硬碟會更容易zhi出現崩潰的可能dao性。專最好預屬

留10%的容量。

2、ssd優化

我們知道win對機械硬碟有磁碟整理的工具,但是磁碟整理用在ssd上的話會大大降低ssd的使用壽命。可以用某些ssd優化軟體來做,通過自動關閉磁碟索引、關閉睡眠、關閉虛擬記憶體等,減少ssd磁碟讀寫次數,延長使用壽命。

3、4k對齊

作為win7系統盤的ssd已經自動4k對齊,但非系統盤時需要做4k對齊,這樣才減少讀寫次數。4k對齊也可以用某些軟體來做的。

4、檢視ssd的健康狀況

可以通過某些軟體來檢視ssd的健康狀況。可以顯示出ssd的具體剩餘使用時間,壽命還剩多長,這個數值會因使用狀況的不同而變動,但是也可以做參考,萬一檢測出剩餘時間不多,就趕緊更換吧,以免資料徹底丟失。

硬碟跟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裝電腦可不可以只裝其中

普通機械硬碟和ssd功能是一樣的,都是儲存。固態硬碟秒殺機械硬碟100條街不是開玩笑的。建議首選三星 電腦可以只裝其中一個,硬碟跟ssd固態硬碟區別如下 1 速度,固態硬碟傳輸速度能達到500mb s,其中讀取速度達到400 600mb每秒,寫入速度達到200mb每秒。而傳統硬碟讀取速度極限也無法超...

換ssd後怎麼裝系統,買了個固態硬碟 換上後怎麼裝系統

輕鬆搞定,不必求人。直接裝上,新建分割槽的時候建一個全部容量的就不分割槽只有一個了安裝過程是一樣的,選這個磁碟就行 ahci我忘了,可能是在bios設定的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用魔方,有一個u盤製作軟體,可以把win8裝到u盤中去,網上很多這種教程的。買了個固態硬碟 換上後怎麼裝系統 如果在電腦公司...

快閃記憶體和固態硬碟ssd區別

區別如下 ssd固態硬碟是固態儲存,屬於flash memory,使用壽命長,不容易損壞,抗震性強。缺點是 昂貴,容量小。普通硬碟裡面有一碟片,工作時通過高速旋轉來讀寫資訊,極怕震動,容易損壞,優點是技術成熟,低,容量大,所以普及時間長,面積廣。拓展資料 ssd固態硬碟除了它讀取速度比普通硬碟更快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