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質量」這個詞,怎樣理解 默言 這個詞

2022-09-25 16:20:21 字數 5441 閱讀 6091

1樓:kyoya賢

質量是物體的一種基本屬性,與物體的狀態、形狀、所處的空間位置變化無關。 不同物體含有的物質的多少不一定相同。物體所含物質的多少叫做物體的質量(mass)。

單位不同於重量,雖然都是以kg為單位,但質量相對於重量要小一點。 . 質量,是表現一個物體的慣性的一種性質 質量是質的屬性,是實質化的量,能量是量化的量。

能量和質量可以相互轉化,但是它們是不同的量。 質量可以理解為質(量、可轉化的能)的多少。 質量大,物體含有物質多;質量小,物體含有物質少。

滿意請採納

2樓:檸檬精笨精

質量的內容十分豐富,隨著社會經濟和科學技術的發展,也在不斷充實、完善和深化,同樣,人們對質量概念的認識也經歷了一個不斷髮展和深化的歷史過程。質量目標的定義是:「在質量方面所追求的目的」。

從質量管理學的理論來說,質量目標的理論依據是行為科學。產品明示的質量要求,是指生產者對產品的質量所作出的明確的質量承諾法。商這些有關的內容,生產者應當明確表現出來法。

一般的觀點認為,產品質量越高越好,質量愈高,價值就愈高,但事實上,這種觀點並不一定是正確的。質高的產品並不一定在市場上受歡迎。

怎樣理解"默言"這個詞

3樓:匿名使用者

言而當,知也;默而當,亦知也」 出自《荀子·非十二子》。知:同「智」,智慧。意思是:說話說的得當,是明理和智慧的表現;不該說話的時候能沉默的得當,也是明理和智慧的表現。

4樓:中公教育

默指沉默,言指言語。默言就是沉默寡言

5樓:精銳語文語文

沉默,無語,心情沉重

如何理解質量一詞

6樓:

質量1.物體的一種性質,通常指該物體所含物質 的量,是度量物體在同一地點重力勢能和動能大小的物理量。

2. 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提高質量(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提高質量(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8樓:三明治和扇子

重量或做的好不好的量。

**:怎樣正確理解質量守恆定律的關鍵詞語

一個問題:為什麼『』質量『』這個詞在數學裡表現的是重量的意思,比如『』總質量3225kg『』,而在 30

9樓:科學普及交流

角度不同啊。

如果在工業生產中,又是另一個意義啊。

10樓:天九鳴鶴

首先要明白的是,就象「不在(「他不在」和「他不在了」)」等漢語詞彙一樣,中文裡的質量也是個含義很寬泛的詞語,語境不同,表意自然不同,必須作為一種正常的漢語現象理解和使用。

基本解釋

[mass]∶物體的一種性質,通常指該物體所含物質的量,是度量物體慣性大小的物理量。

2. [quality]∶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提高質量(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詳細解釋

資質器量。 三國 魏劉劭 《人物誌·九徵》:「凡人之質量,中和最貴矣。中和之質,必平淡無味。」

2. 事物、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 楊世運 等《從青工到副教授》:

「磷肥車間的生產記錄本上,每天都記有幾項質量分析資料,各資料相互制約,影響著產品質量。」 李一氓 《英文集》序》:「電影,是藝術,更加是工藝和科學。

數量和質量不要再那麼寒傖了。」

3. 事物的優劣程度和數量。阿英 《小品文談》:「從那時起,小品文是更加精煉,在質量雙方,都有很大的開展。」

4. 物體中所含物質的量,亦即物體慣性的大小。質量的國際單位是千克,其它常用單位有噸、克、毫克等。

一般用天平來稱。同一物體的質量通常是一個常量,不因高度或緯度而改變。但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所闡述,同一物體的質量會隨速度的變化而變化。

11樓:

一個詞語有多項含義啊~質量可分為質和量,語文上的偏重質,說明優劣程度,數學上的偏重量,量度物體所含物質多少的物理量。

一般詞語都有基本義、引申義、比喻義。

例如包袱,基本義就是你趕緊把包袱放地上吧

比喻義是你不要有思想包袱。

12樓:

這同形異義詞,同一個詞有不同的意思,例如「重量」在生活中指物質的質量(有多沉),物理學中指物質所受的重力

13樓:思念甜到傷

不同領域,不同應用嘛,沒啥必然聯絡

「能源資源稟賦不高」其中「稟賦」一詞怎麼理解 是指能源質量不高的意思嗎

14樓:力錦汝容

不是,舉例說明:浙江的能源資源稟賦不高,是說上帝沒有賦予浙江那麼豐富的煤炭、礦石等能源資源。山西能源資源稟賦高,是說上帝厚愛山西,到處是煤,還有大量的鐵、鋁、鎂、礬等資源。

怎樣理解「責任心」這個詞?

15樓:有點意思si兒

責任心的體現:

1、敬業精神是我們每位員工基本的職業道德。就是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心全意的幹好本職工作,每位員工都應該做好自己該做的,在工作中追求完美,做好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但是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總會有許多地方不夠完善的需要改進的。

所以不要自滿,從工作中的每個細節入手將細節做得更完美,才會不斷進步,使自己的能力不斷提高。

2、做一些本不屬於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有些工作不在本職工作範圍內,但是還是去做,並且積極地完成了。公司的每一項工作都是作為員工的義務和責任,要思考通過什麼方法儘快完成工作。

如果確實沒有能力完成,應及時反應原因。妥善的溝通絕不能想方設法的推脫找理由。

3、合作。對事業的熱愛,合作的態度主要是同事之間部門之間的合作,在工作中要肯吃虧,不計較,能忍讓、相互協作。同事之間因互幫互助、團結友愛,取長補短。

4、細節。在平時的工作中遇到大事,誰都會認真處理,謹慎對待,有的時候責任心確實體現在工作瑣碎的一些小事上,很多人往往卻忽略這一點。工作中只有做好每件事才能真正贏得信任。

一個人的工作做得好與壞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自己的責任,人的一生必須承擔著各種各樣的責任,不能逃避責任,對於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勇於承擔。

16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心是指對事情能敢於負責、主動負責的態度; 例如社會上有些人結婚後不珍惜家庭的幸福,生活不檢點、我行我素,把對方的感情和自己應盡的責任棄置腦後,最終導致家庭破裂。這就是對家庭缺乏責任心的突出表現。

責任心,是一種捨己為人的態度。有責任心,是為別人赴湯蹈火的壯舉;是為別人兩肋插刀的豪情,因此,才有了黃繼光以身體擋子彈;才有邱少雲至死不移半步。做他人不敢做的事,擔他人不敢擔的後果,姜素椿才會為了病人而往自己身上輸血清;葉欣才會在生前留下那句刻骨銘心的話:

「這裡危險,讓我來。」

責任心是發憤圖強的幹勁。……所以,有「位卑不敢忘憂國」的陸游;「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顧炎武;「名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上」的詹天佑。有責任心,是面對失敗,堅強屹立,不畏挫折的意志。

有責任心的人,敢於披荊斬棘,風雨無阻,勇於直面困難,從零開始。所以,司馬遷的《史記》千古傳承;詹天佑造出屬於中國自己的鐵路;魯迅才會寫出那一篇篇犀利的文章;;中國女排才會獲得「五連冠」。責任心是發憤圖強的基礎,沒有責任心,發憤圖強也只會是海市蜃樓。

責任是永不消失的精神。沒有責任哪來大唐的「貞觀之治」;沒有責任,哪來臥薪嚐膽的成功;沒有責任,哪來馬克思《資本論》的光耀後世;沒有責任,哪來用21年心血換來的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沒有責任哪來繁榮富強的今天……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天下有大事嗎?沒有。

但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惡則成大惡,集小善則為大善。培養良好的道德,是從尊敬老師開始的,是從那很小很小的事開始的。

我給大家講個關於漬紙的故事。 美國有個「福特公司」,福特是一個人,他大學畢業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同應聘的三四個人都比他學歷高,當前面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希望了。

但既來之,則安之。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辦公室,一進辦公室,他發現門口地上有一張紙,彎腰撿了起來,發現是一張漬紙,便順手把它扔進了廢紙簍裡。然後才直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

「我是來應聘的福特。」事長說:「很好,很好!

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福特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

」董事長說:「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確學歷比你高,且儀表堂堂,但是他們眼睛只能「看見」大事,而看不見小事。你的眼睛能看見小事,我認為能看見小事的人,將來自然看到大事,一個只能「看見」大事的人,他會忽略很多小事。

他是不會成功的。所以,我才錄用你。」福特就這樣進了這個公司,這個公司不久就揚名天下,福特把這個公司改為「福特公司」,也相應改變了整個美國國民經濟狀況,使美國汽車產業在世界佔居鰲頭,這就是今天「美國福特公司」的創造人福特。

大家說,這張廢紙重要不重要?看見小事的人能看見大事,但只能 「看見」大事的人,不一定能看見小事,這是很重要的教訓。

1、責任心首先是對自己的負責。即一個人要懂得尊重自己的感情,尊重自己的理想,珍惜自己的寶貴年華和生命的活力,從自己的理想出發來安排現實生活。責任感的形成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無論你做什麼事,都是為自己。

如果一個人什麼也沒有做好,沒有得到大家對你的認可,那麼,他就是對你自己不負責任。最終,影響最大的還是你自己,絕對不會是別人。

2、責任心是對自己所在的集體負責。一個人的責任心如何,決定著他在工作中的態度,決定著其工作的好壞和成敗。如果一個人沒有責任心,即使他有再大的能耐,也不一定能做出好的成績來。

有了責任心,才會認真地思考,勤奮地工作,細緻踏實,實事求是;才會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圓滿解決問題;才能主動處理好分內與分外的相關工作,從事業出發,以工作為重,有人監督與無人監督都能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推卸責任;就我們醫院來說,不論你是一名默默無聞的一般員工,還是大權在握的領導者,都應有責任心,凡事盡心盡力而為,以主人翁的身份和態度積極投身到醫院建設中去,在醫院發展中尋找自己的永恆。

3、責任心是成就事業的可靠途徑。責任心出勇氣、出智慧、出力量。有了責任心,再危險的工作也能減少風險;沒有責任心,再安全的崗位也會出現險情。

責任心強,再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責任心差,很小的問題也可能釀成大禍。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誰會在某某身邊喂粥天涼了,誰會給某某批上外套傷心時,誰會默默陪著某某未來,誰會給某某一個幸福

質量這個詞語可以形容人嗎?

18樓:du達人

質量 [zhì liàng]

基本釋義

1.物體

的一種性質,通常指該物體所含物質的量,是量度物體慣性大內小的物理容量 2.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

近義詞品質

百科釋義

質量(mass)是量度物體慣性大小的物理量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提高質量(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社會學領域,(客觀)價值或主體感受的現量,如(觀察)社會質量(社會大眾生活的適應性及水準)。

銘創這個詞怎麼理解,怎樣理解默言這個詞

兄弟就是講大家感情深厚。風雨吹也吹不散。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這個。如果表面好像很好。實際在背後很常說壞話。那算什麼兄弟啊。有的甚至叛逆。為奪取某些東西。而背叛兄弟。這些使人很憎恨。怎樣理解 默言 這個詞 言而當,知也 默而當,亦知也 出自 荀子 非十二子 知 同 智 智慧。意思是 說話說的得當,是明...

現代這個詞怎麼理解,現代這個詞怎麼理解

1.modern times the contemporary age 現在這個時代 中國多指 1919 年至現在 2.modern 現代的 現代科技的發展 1 詳細解釋 現在這個時代。中國歷史分期上多指一九一九年五四運動到現在這個時期。瞿秋白 關於俄羅斯和蘇聯文學的片斷 馬克思主義不能夠用兩種根本...

在法律上逼迫這個詞是怎樣理解的

逼迫不是一個法律用語,關於強制的程度,不同的法律會有不同的要求,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0,在刑法裡,對於強制可能有暴力,強迫,脅迫的差別。但這也許不是你想關注的。1,你可能是想知道在民事領域裡的,脅迫是怎麼界定的。但是我並不準備給你界定暴力,強迫,脅迫是什麼意思,或者有什麼差別 因為實在是很麻煩 2,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