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電線火線有些地方漏電,有些沒有是怎麼回事

2022-09-25 11:20:15 字數 2743 閱讀 673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作零時急用。 (1)漏電保護裝置在火線電流與零線電流出現差值且超過漏電動作電流時(一般是30ma)就會動作。由於一般電氣迴路會將變壓器中性點接地,所以火線與地之間電壓基本為220v,零線與地之間的電壓基本為零伏,火線有地方絕緣不好了,由於火線與牆壁之間電壓差很大(基本為220)所以漏電電流就會比較大,超過30ma而保護動作。

將火線和零線顛倒後,絕緣不好的地方換成了零線,零線與牆壁間電壓基本上為零,所以漏電電流就基本為零。所以漏電保護器就不會再動作。總結起來一句話,沒有電壓差就沒有漏電電流。

(2)漏電開關一般的跳閘電流是0.03a,也就是當相線對地的絕緣電阻低於7.3千歐(220v/0.

03a=7333)時會跳閘,原來的接地點在火線端,調換之後,接地點在零線端,零線與地之間的電壓一般相差不大,在電阻不變的情況下,漏電流會遠遠小於0.03a,這就是不跳閘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地線處接頭鬆動或接觸不好。供參考。

家裡電線火線漏電,牆面都有電。別的電器正常使用,是不是非電啊?

3樓:愛吃肉的小白兔

火線破損或者有個別的接線盒內部線頭破損。可以在開關處。互換一下火線零線

家裡電線有漏電怎麼查

4樓:

檢修方法,依次斷開6個插座的後面接線,分別通電試驗:

1、斷開電閘,斷開最遠處 第1個插座的後面全部接線,記準位置,合閘試驗。

2、如果還不能合閘,就依次斷開 第2個、第3個、第4個插座的後面全部接線。

記準位置,合閘試驗。

3、如果找到了有問題的插座,問題可能是插座本身燒焦碳化斷路,這個插座就不要用了。

4、也可能牆上相關電路問題,那萬用表高電阻檔檢測線間絕緣和對地絕緣。

5、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兆歐表配合檢查。

6、有的插座設有發光指示燈,相關電路故障也能引起跳閘。

7、插座因為燒焦漏電,在近處可以聞到糊味,是平時大功率電器插接不良造成的。

5樓:流水浮萍

這個看那開關控制了那些電器,再把所有控制的電器插頭拔掉,合上開關看跳不?不跳在一個個插電器。跳了,把電停了,用萬用表撥到電阻檔,測量一下火線、零線對接地線的電阻,如果對火線,零線對地電阻為幾歐或是幾十幾百歐(確保這開關下的所以用電器斷開了),那就只有布明線, 找專業電工了。

6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線漏電一直不會查,多虧老電工教給我,原來漏電還可以這樣查

家裡的電線怎麼會漏電.全部電器都是.在別人家裡沒有這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電線絕緣皮如果有破損或者,電線接頭絕緣沒有做好的話,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家裡的漏電斷路器會跳閘,如果你是新做的線路,以前沒用過,剛開始用的話,那你就要看一下,你家裡負載的n極是不是接在了漏電斷路器的n極上,如果家用電器的n線,跳過漏電斷路器,接在了上級,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家裡衛生間突然沒電了,其它地方都有電,家裡的漏電保護器也沒有跳閘.

8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衛生間線路是單獨控制的,還是在一個空氣開關上的?首先檢查下燈泡是不是壞了,還有開關是不是失靈了。

家裡的插座用電筆試,顯示零線和火線都有電,電器還能正常使用是怎麼回事?

9樓:time王凱馨

這是正常現象啊

沒插電器前,火線有電,零線沒電;插上電器後,火線有電與零線閉合後就形成了迴路,然後火線通過電器到達了零線側,所以測零線也有電。

1、火線和零線

民用電的供電線路,市電的交流供電電壓為220伏特(v)。它包括一根零線〔n〕和一根火線〔l〕,零線接地(地為零)所以稱之為零線;而三相電的三根相線與零線有220v電壓,會對人產生電擊,俗稱"火線"。

2、工作原理

為了使交流電有很方便的動力轉換功能,通常電力傳輸是以三相四線的方式,三相電的三根頭稱為相線,三相電的三根尾連線在一起稱中性線也叫"零線"。叫零線的原因是三相平衡時刻中性線中沒有電流通過了,再就是它直接或間接的接到大地,跟大地電壓也接近零。大地是良好的導體,地線通過深埋的電極與大地短路連線。

3、連線方式

在電工學中,接入市電線路的交變電壓為220伏特(簡稱伏,符號是v),其中的一根線接入大地,稱其為「零線」,另一根線稱其為火線。在電氣工程中,通常稱其為零線火線或一零一火。入戶的電路開關一般是將火線切斷,並裝有漏電保安器,以防人身觸電事故發生。

一般情況下,地線不會漏電,而常見的有:兩孔,三孔兩種插坐。一般情況下:

在兩孔中,左孔連的是零線,右孔連的是火線。而在三孔的插座中,上孔連的是地線,左孔是零線,右孔是火線。火線,就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

零線,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

10樓:老康頭

這就對了 你把插座的開關關了就零線沒有電了 電要有迴路的你懂嗎 零線的作用就是一個迴路 自然有點啊 你把電器拔掉或者關了電在試 就不可能有點了 否則就連線了 不能用了,也就是說你的電器現在在起一個線的作用他是相互通電的電器才能正常使用 如果拔掉電器零線就沒電了 懂嗎 不知道我打字打的清不清楚

11樓:奇思想妙

把所有的用電器都拔掉在試試,電是通過用電起過去的。所以有電壓

12樓:地瓜土豆也是菜

一般只有零線斷了回不去電時,電筆測才會亮,你是100伏以上的電筆嗎?

家裡有些白色的小小蟲是什么,家裡有些白色的小小蟲是什麼?

家裡有白色小蟲子是書蝨。識別要點 書蝨屬昆蟲綱齧蟲目psocoptera,因為一些種類常生活在書叢中,也有一些生活在穀物中,更常見到的是在植物間 樹皮下 地衣及舊木上。體長1 10毫米。柔弱,有長翅 短翅 小翅或無翅型種類。無翅的種類較少。頭大,後唇基 十分發達,呈球形凸出。口器咀嚼式。前翅大,多有...

狗狗老是抓後背地方,上面有些紅色的

病。買點皮炎噴劑按照上面的劑量每天噴。實在不行去寵物醫院請獸醫看下。應該是什麼 病吧。找獸醫最專業。看不太清楚,如果是紅色的小包有可能是溼疹,夏天潮溼容易得。也不排除蟎蟲真菌的可能,你可以塗百多幫三到五天看看效果 狗狗身上 上有很多一點一點的紅色類似物,要怎麼處理他啊?1 飲食健康及均衡 建議可以選...

為什麼有些軟體在電腦裡面找不到解除安裝的地方

原因如下 1,有許多軟體 沒有自帶解除安裝程式 2,而有的軟體在安裝時,沒有改寫登錄檔,所以在軟體解除安裝或者系統的控制面板裡找不到。3,系統自帶軟體不可解除安裝。防止解除安裝對系統造成不可估量的傷害。解決方案 1,右擊該軟體圖示 2,點 屬性 開啟檔案位置 3,全選後,右擊刪除 4,使用防毒軟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