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在電池快用完的時候待機出現無法開機怎麼回事

2022-09-24 13:20:13 字數 6072 閱讀 1109

1樓:花旗和尚

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1、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鐳射頭沾染過多灰塵

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

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存取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

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硬體資源衝突】

是由於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

對於在驅動程式中產生異常錯誤的情況,可以修改登錄檔。選擇「運」,鍵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編輯器,通過選單下的「查詢」功能,找到並刪除與驅動程式字首字串相關的所有「主鍵」和「鍵值」,重新啟動。

【記憶體容量不夠】

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的0.5~1%,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儘可能大的記憶體條

控制面板》電源選項,方案選「家用/辦公桌」,關閉硬碟》從不,系統待機》從不。

ps:待機的現象跟關閉計算機一個樣,按下電源鍵開機後返回到計算機待機以前的狀態,計算機在待機前把記憶體裡的內容暫存在硬碟的hiberfil.sys裡。不要把這個現象誤認為宕機

綜合上述情況,你的電腦應該還是軟體故障,解決辦法如下:

一、全機防毒殺木馬。

二、硬體衝突。1是資源衝突2是驅動衝突

2樓:任你發科技

待機黑屏 ?每次都這樣嗎?

電池 電量低於 多少了 會 出現電池保護的現象,必須拔下電池,然後接外接電源在開機

3樓:

其實我認為是正常的,你沒有必要擔心,我們宿舍的本本有時候也會出現這個問題,即使電池的電是滿電的情況下也啟動不了,把電池弄下來再弄上去就能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還是你一般在家就用外接電源嘛就可以拉,出去用電池嘛

膝上型電腦電池用完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5樓:魔蠍椴楓

很簡單,更換電池或者插上電源等一會再開機。當電池電量達到5%左右即可開機。

6樓:身不由己由誰

膝上型電腦沒電了可以插上你的直流電源。也就是你的那個電源介面卡。可以繼續使用了

7樓:清風o撫耳

電池 不能進行充電嗎? 不用電池 直接電源 筆記本一樣可以開機的!如果是電池壞了 只能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源線插上。

充電幾分鐘就可以了。

一般我筆記本都不插入電池,除非外出的時候才把電池插上。

平常把電池拔掉,能保護電池。用電池,別徹底用完,不是每次都快要完的時候,都會出現一次待機提示麼。下次注意些。

9樓:密保換了怎麼辦

換塊電池或者找個有電源的地方插上電源繼續擼

膝上型電腦待機一個晚上之後無法開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也出現過這種情況。膝上型電腦待機後不能再開機了 解決辦法:開始把電池卸下,直接插電源,情況沒有改變。

然後按後面的復位按鈕30秒,再次開機,依然沒有好轉。後來在網上查相關的處理辦法,漸漸想到,待機狀態下只有主機板的部分電路和記憶體還在工作,斷電可能造成的影響可能作用於記憶體或主機板,(這臺電腦有兩條記憶體,其中一條是後加的)所以想到先卸下一條記憶體,再看效果。果然,電腦正常啟動!

進入系統後,發現華碩的電源管理軟體power 4gear報了一個記憶體呼叫的錯誤。我想剛才不能開機的現象可能就是由於電源管理軟體和記憶體的問題導致。於是解除安裝了電源管理軟體,安裝上剛才卸下的記憶體,再將電源管理軟體安裝上,問題解決!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11樓:鬧心

孃的,我也是華碩的每次電腦放一個晚上再開機就需要取出電池再裝上就能開機, 開機後電腦沒有任何異常,但是我每次關機3 4個小時後開機又能正常開機 ,就是放一個晚上後按電源沒有任何反映 需要動一下電池是怎麼回事。

12樓:亂7八糟的人

電池電量空了 你可以把電池裝上 關機充電 大概充滿的時候再拔掉電源開機

還不行的話就只能是硬體問題

13樓:哈冰達思

方法1:重新開機按f8,選擇回到上一次的正確配置。

方法2:重新開機按f8,選擇安全模式啟動,如果安全模式能進去,再次重啟下應該可以了。如果安全模式進不去,系統可能有問題了。

方法3:使用系統修復盤進行修復。

方法4:重做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條髒了,拔下來擦一下,在從新裝上,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得去檢測一下了

15樓:楚香燭

還有就是電池過度放電也有可能

就是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售後檢修吧

主機板可能燒了

筆記本用電池的時候無法開機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把電池拆下來,然後摸摸主機板上的觸電(金手指),摸久一點,然後用鑰匙碰碰最長的兩根針腳,然後再開機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對電腦無影響,如果有的話,那說明手機或電腦有一個有問題,這個需要檢查下電池,如果電池滿電量而無法開機,那需要看下是否接觸不良或者是電源供電的問題,然後就是主機板,這個可以拿電池到別的筆記本上去試下,實在不行就送修吧,現在檢測都是免費的。不修不花錢。

19樓:

開機的狀態描述的太籠統,無法判斷故障。你的機子用了多少年了?有的電池使用時間長了產生虛電,看似滿電,實際沒有多少電,導致無法用電池開機。

另外,聯想有款機子電池和充電系統有些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池的問題,一般電池一到二年內就不行了。

21樓:

這個和手機沒關係,可能是硬體出了問題,建議拿去修理處看一下。

22樓:雙千

使用電池開啟筆記本,打不開,電池沒電了。

筆記本的電池也是有壽命的,使用一定時間後就充不上電了,就好像手機的電池一樣。

平時, 插上充電電源可以開機。開機之後,電源一邊供筆記本用電,一邊給電池充電。電池老化之後,充不上。離開了電源,筆記本就不工作。

可以在有電的環境裡給電池充電試試,判斷電池是不是老化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有問題了。我的就這樣,我現在都不用電池哦了

24樓:

您好,我是專業筆記本修理人員

您的這種情況建議您先把電源和電池同時插上 然後拔掉電源看看用電池是否能工作

如果可以工作的話那電池肯定是沒有問題的,那這種情況就是你的主機板損壞了,可能是主機板的電池觸發電路出現了問題,建議您送修 當然如果可以忍受的話不修對機器也沒什麼影響 因為只是區域性損壞。送修的**大概在150左右 視你們當地的**定 一定要找專業的地方去修理,讓一些二把刀修的話可能到最後越修越糟

25樓:廣金呼延洋

1、重灌電池:可能是筆記本經過大的波動之後,電池鬆動引起,使用者可以將電池取下,然後正確安裝即可。

2、主機板問題:如果排除電池本身的問題話,也可能是主機板與電池正負極接觸位置的導電體損壞導致了,此時可以找相關部門進行維修。

3、返廠維修:如果是電池本身不導電的問題,此時只能進行返廠維修了,電池問題畢竟很難解決的。也可以找相關的官方售後進行處理。

我的膝上型電腦電池用完了插電源開不到機怎麼回事

26樓:智慧小小手

我把電池拿了下來還是不能開機,然後我把電池放回去.按開機鍵那些指示燈都亮了一下,說明電池是好的,電腦應該沒有問題, 問題是你的電源有問題,電源不通電,所以電腦不能開機,因為你插電源,開機的時候,機器燈都不亮,說明不通電 , 換個電源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可能是過放電,你把電源插上,不要開機,過幾個小時後再開機看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過這個問題 我估計因該是電源電流不穩定所造成的 我現在也在頭痛 去檢查也查不出毛病的

29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啊 怎麼吧啊 求助 我q961133390

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用完自動關機後無法開機

30樓:士卉豔老師

回答你好,如果遇到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不開機/開不了機)的情況,這個問題可能是由主機板上的靜電造成的。對於這種情況,請按照下面的步驟。

(1)請插拔介面卡和電池。 (如果電池不可拆卸,只需插拔介面卡即可)(2)請按住電源按鈕約10秒鐘,這樣會清除主機板上的靜電。

(3)之後,請將電池和介面卡插入筆記本,按電源按鈕開機。

更多2條

31樓:一生有你乀

因為電池已經徹底沒電了,所以立即插上電也不能開機。首先,插上電源,充一會電,要有一部分電之後才可以開機。

筆記本電池類似於手機電池,手機用到自動關機之後,需要充一會電,電池有一點電才能開機的。

如果無法開啟,需要釋放靜電,把電池取下來,長按關機鍵十秒釋放靜電之後裝上電池開機。

筆記本電池使用的時候,不要用到沒電關機,這樣對電池的損耗很大,建議是儘量插著電源使用,這樣對電池的壽命有好處。

32樓:烏綸奇初珍

一般自動掉電是跟散熱有關係的,如果買了散熱墊的話。你可以看看關機的時間是不是跟原來是否,如果不一樣的話,那證明就是散熱的問題。如果是散熱的話題的話。

你用散熱底座可能會延長下關機的時間,比如原來可能是1個小時關機,用了散熱底座的話可能會到2個小時關機。它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只是起到輔助性的作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系統 沒有系統還原麼 只要是正版的系統都有系統備份的 電池沒電關機後 開機還是關機前的畫面 樓主重做個系統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筆記本有一個電源保護,你可以把電池取下來,然後五秒後再開機就可以使用了。一般這個問題就是華碩自有的一個靜電保護措施哈。要是這樣不行的話,那你就只有去華碩的金牌售後服務點去檢測一下了,有可能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華碩是三年質保兩年內全球全免費的,你這樣的情況還在保修範圍以內是不會給錢的哈。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http:

膝上型電腦電池工作原理,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使用

索尼的筆記本電池採用的技術是比較先進的,那就是隻有電池中的電量降低到95 以下時才會充電,目的就是儘可能地減少充放電的次數,延長電池壽命。所以當筆記本接上外接電源之後,外接電源不僅給筆記本供電也有可能給電池供電,只要電量低於95 並且接上了外接電源那麼就算充放電一次了,一般的筆記本只有400次左右的...

筆記本電池不能充電的原因,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在使用的時候,不能充電是什麼原因

如果筆記本電池用久了肯定是壞了 一般電池充放電800次以上就會掛的,我是有經驗的,因為我的筆記本已經是桌上型電腦了 建議儘可能用外接電源使用電池 對於樓主的情況建議送去維修檢查 我的電池壞了就沒再換 聽說換電池起碼得個幾百塊 自己考慮一下要不要換 如果攜帶使用得情況多還是別可惜拿幾百塊了 可能是電池...

膝上型電腦電池怎樣修復,筆記本電池壞了,怎麼修啊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及提示編輯 專題簡介 介紹筆記本電池保養的誤區,給讀者最好最有意義的資料。筆記本電池保養中的幾大誤區 從膝上型電腦誕生的那一天起,關於電池的爭論就從來沒有停止過,因為使用永續性是膝上型電腦非常重要的一個技術指標,而電池的容量決定了膝上型電腦的這一重要的指標。到底怎樣使用才能最大限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