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沒有葉子了,還能種活嗎,葉子掉了,還能種活嗎?

2022-09-24 13:10:12 字數 4704 閱讀 9886

1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估計是可以存活的吧。到明年開春回暖的時候,看一下有沒有新的葉子長出來。如果有的話,說明還是可以成活的吧。

葉子掉了,還能種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是可以的,就是葉子掉了是隻要它的根是完好的就可以種活。

西洋參種子怎麼種植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西洋參播種分春播和秋播。

(1)春播 東北地區為4月下旬土壤解凍後即可,春播使用裂口種子,5月上旬就可出苗。其他地區可提早播種。

(2)秋播 在土壤封凍前進行,播種方法可依據當地條件多半採用株行距5釐米×5釐米、5釐米×6釐米。做法:將畦面弄平,然後用木製壓穴器從畦的一端開始,連續壓穴,每穴播1粒種子,覆土3~5釐米,或用播種機直接播種,覆土後用板條輕輕鎮壓畦面,使土壤種子緊密接觸。

春播要在行間覆蓋的稻草保持溼度和溫度;秋播要覆蓋落葉,蓋好防寒物,翌春撤掉防寒物,但行間仍要蓋稻草。

4樓:養芷桖

西洋參的葉子是這麼樣的

西洋參的花和葉子有什麼功效?

5樓:

西洋參花和葉子的功效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4、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

5、**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西洋參的保健價值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4、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

5、**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6、補肺降火、養胃生津

西洋參性寒,味苦、微甘,歸心、肺、腎經,具有補肺降火、養胃生津之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的功效 一、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二、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三、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四、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 五、**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對於西洋參的功效,中華人蔘網上介紹的很詳細,你可以去看看。

7樓:我愛沵

**高血壓糖尿病 1、過敏、發育不良、容易感冒的孩子。因為花旗參可以補氣、幫助吸收。 2、用腦過多的成年人及正準備考試的學生。

花旗參在臺灣又稱為(考生大補貼),因其對疲勞的人有興奮神經的作用,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3、壓力大的上班族,貧血頭暈的人。花旗參有助於保護肝臟機能,加強新陳代謝、改善迴圈及消化系統,進而強壯身體。

4、經期不順及只要青春不要痘的人。因為花旗參可以調整內分泌是最好的美白、**聖品。 5、喜愛唱歌的人及需要常說話的老師。

因為花旗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能保護喉嚨並且提高肺活量。 6、銀髮族的朋友。因為花旗參改善老年人腦細胞的運動,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中相當受到重視。

7、癌症高危險群。花旗參中的人蔘皁苷成份具有預防癌症的效果,目前此說法已獲得臨床證實。 向天天在電腦前工作的朋友們推薦用此寶貝哦!

西洋參花,是一種超值高階滋補珍品,對人體有調和血壓解熱的作用,有預防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鉻和錳,有預防貧血症的鐵。西洋參花可大補元氣,養胃生津,提氣提神增強肌體活動能力,預防衰老,美容養顏。天天在電腦前的朋友們推薦用此寶貝哦。

1.過敏、發育不良、容易感冒的孩子:因為花旗參可以補氣、幫助吸收。

2.用腦過多的成年人及正準備考試的學生:花旗參在臺灣又稱為「考生大補帖」,因其對疲勞的人有興奮神經的作用,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3.壓力大的上班族,貧血頭暈的人:花旗參有助於保護肝臟機能,加強新陳代謝、改善迴圈及消化系統,進而強壯身體。

4.經期不順及只要青春不要痘的人:因為花旗參可以調整內分泌是最好的美白、**聖品。

5.喜愛唱歌的人及需要常說話的老師:因為花旗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能保護喉嚨並且提高肺活量。

6.銀髮族的朋友:因為花旗參改善老年人腦細胞的運動,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中相當受到重視。

7.癌症高危險群:花旗參中的人蔘皁苷成份具有預防癌症的效果,目前此說法已獲得臨床證實 西洋參參花蕾成份能全面有效地調節人體細胞的陰陽平衡,改善細胞代謝水平,增強機體功能,恢復人體內各組織器官、系統功能,進而達到消除疲勞、延緩衰老的效果。

使人體處於最佳狀況,增強免疫力,緩解疲勞,延緩衰老,有效防治動脈硬化、高血脂、高血糖、高血粘以及更年期綜合症,恢復人體健康。 適應人群:「疲老」;免疫力低下、風溼、類風溼;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中風後遺症;糖尿病;更年期綜合症;胃腸肝功能紊亂;癌症等。

8樓:三本市場營銷

西洋參花和葉子,那幾種人能吃,什麼人不能吃,請回答

西洋參有幾種葉子

樹苗一個月種的 沒出來新葉子 還能活麼

9樓:定耕順段寅

不容易防止,最好的辦法是禁牧。也可以在樹苗地裡種一些拒止植物如蕁麻,或者在樹苗地周圍設定有刺植物(枳殼、造刺、花椒)、人工圍欄、壕溝等。

10樓:鋼都花聖

枝條幹枯不能活,枝條有水分有希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

1.栽植過深,覆土厚;

2.根部積水;

3.定植後澆水不足且覆土薄,影響生根

處理方法:

若是覆土過厚,剝掉多餘的覆土後加強鬆土、透氣,使用樹幹注入液補充養分。若是有積水,採取排水,並檢視根部是否有黑根爛根現象,如有則需要清理出壞死部分,露出新生組織,用復生靈消毒後澆灌快活林生根液,注意用水量。若是澆水不足,根壓不夠,則需要增加覆土厚度(根據各地具體情況,適當增加),澆灌快活林生根液,注射快活林樹幹注射啟用液。

西洋參的花和葉子能吃嗎?有什麼功效?

12樓:寧馨兒

都可以吃,都是含有西洋參根總皁苷。

其功效跟西洋參

差不多:

1、大補元氣:適於元氣虛脫、面色蒼白、心悸不安、虛汗不止,兼有冷汗淋漓、四肢不溫脈微欲絕者。

2、補脾益肺:可治脾、肺氣虛。脾胃虛弱、倦怠無力、嘔吐洩瀉;肺氣不足、咳喘乏力、易感風寒。

3、生津止渴:用於津傷口渴、身熱煩渴、汗出體倦、脈數無力,屬內熱而氣陰不足者。

4、安神增智:主治氣血不足引起的心神不安,失眠健忘。

13樓:魔龍天神劍

人蔘是中國一類保護植物。根味甘、微苦、性溫,具有調氣養血、安神益智、生津止咳、滋補強身之功效,被譽為「百草之王」。主要含10多種人蔘皁甙,以及人蔘快醇、β-欖香烯、糖類、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

人蔘又分為園參(栽培)和野山(野生)參,園參的藥效遠不及野山參。園參通常於栽培5~6年後採挖,洗淨晒乾稱生晒參;經沸水浸燙後,浸於糖中,再晒乾,稱糖參或白參;除去側根、細根,蒸熟晒乾或烘乾稱紅參;細根稱參須。人蔘通常以支大、蘆長、皮細、色嫩黃、紋細密、飽滿、漿水足、無破傷者為好,並以野山參為名貴。

人蔘葉中也含有與根相同的皁甙,有生津祛暑、降虛水、解酒作用;人蔘花泡茶有興奮作用;人蔘果加工成的人蔘膏是一種高階滋過補品。商品人蔘常見的還有高麗蔘,產於朝鮮;西洋參,與人蔘屬不同種,產於美國北部和加拿大,中國廬山等地有引種,其皁甙種類和人蔘略有差異,性涼,有滋陰退熱,補肺養胃之功效。 能吃 希望你的支援

記得采納啊

果樹移植葉子全落了,樹還能活嗎,移植的樹葉子沒掉全枯了還能活麼

移栽的果樹根系受到傷害,吸收營養和水份的能力降低。樹體為保持 與消耗的平衡,就會產生落葉現象。建議你適當剪去部分枝子,加強水肥管理。移植的樹葉子沒掉全枯了還能活麼 沒事,夏天太熱的時候,有客戶為了提高成活率,還要求我們發貨的時候把樹葉都擄下來,種回去直接讓他再發新葉就行,但是移植後一定要保持根部水分...

葉子全沒了,還能活嗎,移植的樹葉子沒掉全枯了還能活麼

如果應該是這個季節枝繁葉茂的話 葉子掉光 基本是不能活了 樹皮裡面是綠的,葉子全枯了,樹還能活嗎?這位朋友 你好!我認真看了你的提問,也看了其他朋友的回答,說一說我的看法。首先確認是葉子及部分枝幹枯死還是植株已經死亡 樹木死亡有一個過程,一般是由葉到枝再到主幹,在乾旱死亡的過程中,如果不是狀況來的很...

迷迭香葉子都枯了,還能活嗎,迷迭香枯萎怎麼補救迷迭香葉子枯萎這樣救還能活?

迷迭香的葉子枯成啥樣子?如果是不嚴重就沒事,迷迭香是一種較耐旱的植物,但不能太缺水,也要隔一段時間給它澆澆水。迷不怕冷,但怕熱,通風不好容易病蟲害及枯死,我的也是這樣,要修枝通風 迷迭香枯萎怎麼補救 迷迭香葉子枯萎這樣救還能活?迷迭香是一種名貴的天然香料植物,它的莖 葉和花具有宜人的香味,花和嫩枝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