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板厚度是多少,建築用多層板的標準規格,厚度一般有多少種?

2022-09-23 18:00:20 字數 5404 閱讀 2779

1樓:齊家網

什麼是多層板?多層板是傢俱加工企業常用材料之一,是一種人造板。多層板是由三層或多層一毫米左右的實木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制成,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俗稱三合板,五釐板,九釐板,十二釐板),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

膠合板含膠量大,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晝減少汙染。膠合板主要用於裝飾面板的底板、板式傢俱的背板等各種木製品工藝。多層板的長寬規格和建築模板的長寬規格一樣,基本是:

1220×2440mm,而厚度規格則一般有:3、5、9、12、15、18mm等。主要樹種有:

山樟、柳按、楊木、桉木等。   多層板有正反面的區別。挑選時,膠合板要木紋清晰,正面光潔平滑,不毛糙,要平整無滯手感。

多層板選購應注意,多層板不應有破損、碰傷、硬傷、疤節等疵點。多層板無脫膠現象。有的多層板是將兩個不同紋路的單板貼在一起製成的,所以在選擇上要注意夾板拼縫處應嚴密,沒有高低不平現象。

挑選多層板時,應注意挑選不散膠的膠合板。如果手敲膠合板各部位時,聲音發脆,則證明質量良好,若聲音發悶,則表示膠合板已出現散膠現象。 希望對你瞭解多層板有所幫助。

2樓:雪寶定製

常用的多層板型別有三合板、五合板,首要原料有:櫸木、樺木、柳桉、楊木、桉木等,通常長寬規格為:1220×2440mm,厚度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1釐即1毫米)。

多層板的誕生極大的提高了木材的運用率,是節省森林資源的一個首要途徑。

木工板、多層板各有幾種厚度,分別是多少?

3樓:freejoy芸

木工板厚

copy度有四種,分別為:12mm、15mm、18mm、20mm,15mm與18mm是較為常用的厚度。

多層板厚度有六種,分別為3mm、5mm、9mm、12mm、15mm、18mm。

木工板和多層板的規格為寬度1220mm,長度2440mm。

擴充套件資料:

木工板與多層板的區別:

一、材料不同

1.細木工板是由芯板和錶板組成的實心板材。細工木板的芯板以木板條拼接而成,一般選用同一樹種或效能相近的樹種。

2.多層板有時也被稱為膠合板,他與細工木板在製造方法、用料選擇等方面都比較類似。

二、用途不同

1、多層板的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主要用於裝飾面板的底板、板式傢俱的背板等木製品製作。

2、細工木板被廣泛應用於傢俱製造、縫紉機臺板、車廂、船舶等的生產和建築業等。

三、工藝不同

細工木板的工藝充分利用了木材加工中的邊角廢料,是一種幅面大、厚度適中、構造均勻的建造板材。

4樓:大王椰板材

木工板bai又稱為細木工du板;它是由兩片單板中間zhi黏壓拼接而成的;dao

木工板專規格:2440mm*1220mm;按厚度分一般是3、屬5、9釐板。

多層板又稱膠合板,原木旋切成單板,並按橫縱交錯的原則組坯膠合成三層或多層,通常用奇數層單板。它是最早用於家裝的人造板材料。

多層板規格:多層板的常見厚度一般有9釐米、12釐米、17釐米、18釐米等幾種規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心板一般15,18釐,夾板有3,5,9,12,15,18,釐,規格都是1,22x2,44米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看板的質量了標準的木工板都是12mm的三合板就是3mm

7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板、多層板 規格都是1.22x2.44 m 0.5 1.0 12 15 20 釐米 比較常用。

8樓:德華兔寶寶

在市場上看到的木來工板的厚度很多,源在裝修領域中最常用的木工板的厚度通常只有幾種。

比如2440*1220*17毫米的,這種木工板型別是被人們使用得最多的一種厚度型別。

另外,人們比較常用的厚度還有12毫米的、15毫米的、17毫米的木工板。

多層板是由一些薄的木片加工成的,它的型別有有三合板、五合板等等,根據不同層板的組合,多層板的常見厚度一般有9釐米、12釐米、17釐米、18釐米等幾種規格。

在裝修過程中,可以根據實際需要來選擇合適的板材厚度。

9樓:匿名使用者

0.7mm. 1.0mm. 12mm

多層板厚度是多少?

10樓:滿霞殊

什麼是多層板?多層板是傢俱加工企業常用材料之一,是一種人造板。多層板是由三層或多層一毫米左右的實木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制成,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俗稱三合板,五釐板,九釐板,十二釐板),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

膠合板含膠量大,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晝減少汙染。膠合板主要用於裝飾面板的底板、板式傢俱的背板等各種木製品工藝。多層板的長寬規格和建築模板的長寬規格一樣,基本是:

1220×2440mm,而厚度規格則一般有:3、5、9、12、15、18mm等。主要樹種有:

山樟、柳按、楊木、桉木等。

多層板有正反面的區別。挑選時,膠合板要木紋清晰,正面光潔平滑,不毛糙,要平整無滯手感。多層板選購應注意,多層板不應有破損、碰傷、硬傷、疤節等疵點。

多層板無脫膠現象。有的多層板是將兩個不同紋路的單板貼在一起製成的,所以在選擇上要注意夾板拼縫處應嚴密,沒有高低不平現象。挑選多層板時,應注意挑選不散膠的膠合板。

如果手敲膠合板各部位時,聲音發脆,則證明質量良好,若聲音發悶,則表示膠合板已出現散膠現象。

11樓:雪寶定製

常用的多層板型別有三合板、五合板,首要原料有:櫸木、樺木、柳桉、楊木、桉木等,通常長寬規格為:1220×2440mm,厚度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1釐即1毫米)。

多層板的誕生極大的提高了木材的運用率,是節省森林資源的一個首要途徑。

建築用多層板的標準規格,厚度一般有多少種?

12樓:鍾離廷謙卓緞

多層板,又叫三夾板和三合板,層數不同叫法不同。根據厚度3-9釐米,也可以叫3-9釐板。它的優劣主要看原料,柳安芯每張1.

2m---4m的板**在10-20元。而桃花芯和楊木的就要便宜些。多層板的長寬規格和建築模板的長寬規格一樣,基本是:

1220×2440mm,而厚度規格則一般有:3、5、9、12、15、18mm等。主要樹種有:

山樟、柳按、楊木、桉木等。

多層板是傢俱加工企業常用材料之一,是一種人造板。一組單板通常按相鄰層木紋方向互相垂直組坯膠合而成的板材,多層板通常其錶板和內層板對稱地配置在中心層或板芯的兩側。用塗膠後的單板按木紋方向縱橫交錯配成的板坯,在加熱或不加熱的條件下壓制而成。

層數一般為奇數,少數也有偶數。縱橫方向的物理、機械性質差異較小。常用的有三合板、五合板等多層板。

多層板能提高木材利用率,是節約木材的一個主要途徑。亦可供飛機、船舶、火車、汽車、建築和包裝板箱等作用材。

13樓:卞綠柳充申

大心板一般15,18釐。多層板是傢俱加工企業常用材料之一,是一種人造板。一組單板通常按相鄰層木紋方向互相垂直組坯膠合而成的板材,多層板通常其錶板和內層板對稱地配置在中心層或板芯的兩側。

用塗膠後的單板按木紋方向縱橫交錯配成的板坯。

pcb多層板厚度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pcb多層板的厚度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去改變。一般來說pcb廠多層板厚度分為0.4mm、0.8mm、1mm、1.6mm 、2mm不等。據說最厚可以做到4mm。

15樓:暨景天

通常工藝在pcb各層之間的介質稱為半固化片,亦稱為pp;

多層板做衣櫃一般選擇什麼厚度

16樓:眾易居裝修網

之前我們提到過衣櫃所使用的多層板,在櫃體板部位一般常用為18mm厚度,在內部隔斷所使用的厚度基本與櫃體板相同,而衣櫃的背板所使用的多層板厚度有5mm、9mm也有12mm,是根據各傢俱公司的設計或者客戶要求來確定的。

至於辦公桌所使用的多層板,檯面有25mm或者30mm厚度,桌體有18mm厚度。裝飾用多層板的厚度一般是比較小的,這點是與包裝用多層板相同。

17樓:

衣櫃層板厚度需要達到18毫米,立板厚度最好達到25毫米,這就好比蓋房子總得有承重牆一樣,結構合理才能蓋起堅固穩定的房子。

18樓:談裝修那些事兒

家庭裝修中怎麼辨別櫥櫃和定製衣櫃板材的厚度

15毫米多層板厚度正負多少是正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i5毫米的多層板,多見於「木工板」、工程竹皮板、低生態標準的免漆板。厚度在i5毫米,正負偏差近±0∽0.7。非標多層板。

6層板或者8層板的厚度是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捷多邦:4層最薄可以製作0.4mm板厚,6層板最薄可以製作0.

8mm板厚;8層板最薄可以製作1.2mm板厚;10層最薄可以製作1.6mm板厚,所有多層板最厚可以製作2.

4mm板厚。有特殊疊層製作也可以製作

整體衣櫃板材厚度一般為多少?

21樓:羅蘭木門衣櫃

首先是櫃體的板材厚度,以15到18毫米為適宜,現在市面上以18毫米厚的居多,因為這個厚度比較適宜做大件的定製傢俱。太薄的話,衣櫃的支撐力是個問題,太厚的話,會顯得笨重臃腫。

其次是背板的厚度,以5-9毫米為適宜,市面上有些整體衣櫃商家用不足5毫米厚的板材做背板,但實際上這個厚度太薄了,用久了背板容易出現翹曲開裂等等的問題,以5-9毫米為適宜。

然後是抽屜、格子架、褲架、酒櫃架子等等的厚度。對於抽屜、格子架、褲架還有酒櫃架子的支撐框架而言,用15到18毫米厚的板材都是適宜的。抽屜、格子架和褲架的底板部分,格子架裡面的分隔欄部分,用9毫米為適宜。

酒櫃架子分隔欄部分,市面上有用9毫米的,也有用15到18毫米的厚板材,這個視乎酒櫃的結構和跨度尺寸,跨度大一點的,建議用15到18毫米厚的板材,反之,建議用9毫米厚的板材。

另外,有一些特殊的部分,如帶檯面的書櫃,檯面部分有時候要用到厚一點的板材,如25毫米的板材,這個具體要視乎產品的設計而定。

22樓:絔依渃雪

製作整體衣櫃板材主要木工板、刨花板、纖維板、實木指接板層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等;6mm、實木指接板和多層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等;纖維板的厚度有3mm,用作整體衣櫃一般使用多層實木板的比較多正常情況下是15mm-18mm、刨花板; 製作整體衣櫃的板材主要有木工板、纖維板

23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15mm-18mm;

製作整體衣櫃的板材主要有木工板、刨花板、纖維板、實木指接板和多層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等;

纖維板的厚度有3mm、6mm,用作整體衣櫃一般使用多層實木板的比較多。

衣櫃用生態板好,還是多層板好,做衣櫃是多層板好還是生態板好?

差不多一樣,北方房子不潮的還用密度板呢。所謂多層實木板是指在生產過程中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面以實木貼皮或科技木為面料,經冷壓 熱壓 砂光 養生等工序製作而成的人造板材,結構穩定性好,不易變形等。所謂的生態板就是三聚氰胺裝飾紙經過高溫壓在實木板上。生態板基材是用整方機拼印尼進口馬六甲和...

一張多層板能做多少平米衣櫃櫃體,實木多層板做櫃子大概多少錢一平米

衣櫃一bai般分為掩門衣 櫃du和趟門衣櫃,一般人zhi選擇掩門衣櫃會做到dao五個門,而趟門衣櫃則在兩個專 門以及兩個屬以上。需要多少板材還要看衣櫃的結構 如果選擇收納功能比較強大,層板比較多,板材就需要更多。一般多層闆闆材大小為2240mm 1220mm,可以根據衣櫃的櫃高 櫃深 櫃寬以及衣櫃需...

密度板和多層板哪個好,密度板和多層板有什麼區別

這兩種材質特點不同,看你做什麼用了。1,多層板也叫膠合板是傢俱常用材料之一,也是一種人造板。多層板物理效能較密度板為好,且耐潮些,不易變形,強度高,表面光潔平整,隔音效果好,耐潮,無腐蝕,無蟲蛀,更環保等優點。多層板主要還是和電路設計有關板材的分類與選購,但是膠合板含膠量大,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