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區道路超車時,應怎樣超越

2022-09-23 14:15:13 字數 1016 閱讀 6608

1樓:abababc糖糖

在山區道路超車要這樣:

第一:緊跟要超的車輛,保持20米以上的距離,時速保持在50以上。

第二:時刻準備剎車,謹防被超車輛出意外。

第三:遇上500米左右的直線公路,立馬超車。

第四:超車時快速將車降到3檔加速,推背感就出來了,一般來說只要被超車輛不加速,在10秒以內可完成超車。

第五:完成超車,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快回到右車道,防止對面來車。

山路駕駛難免會遇到需要超車的時候,由於山路一般只有兩條車道,超車過程中必需要借對向車道完成,因此在超車時需要更加小心謹慎。

山路駕駛無論如何在彎道也不要超車,由於彎道盲區,無法看到彎道對面是否有來車,如果貿然超車很可能就會發生碰撞。超車前可以提前打左轉向燈,提醒後車和前車注意。

平坦的公路超車時,如果是開手動擋車型時,一般都會降一擋甚至是兩擋來更快的完成超車。山路一邊上坡一邊超車過程中也是如此,爬坡原本就需要比平路更大的扭矩,加上還需要提高車速超車,一定要選擇更低的擋位,這樣才幹更快速的逾越前車。同樣的自動擋車型此時可以掛入手動模式、強制進行降擋來獲得更快的加速扭矩。

如果是海拔高達45000米以上高原上,要注意高海拔地區會對車輛效能有所影響。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進入發動機的空氣少,混合氣燃燒不充分,最終導致車輛效能有所下降。這些高海拔山路超車,要留更多的超車距離、同時如果超車時發現動力有減弱,則要再繼續降一擋從而保證能更快的完成超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區道路超車時,應怎樣超越?

a、選擇較緩的下坡路段超車

b、選擇任意路段超車

c、選擇寬闊的緩上坡路段超車

d、選擇較長的下坡路段超車

答案:c

在山區道路超車時,應怎樣超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視線寬廣的範圍之內,鳴笛、開啟超車警示燈,在前車有讓車的意思下,可以加速超車!

4樓:不什麼什麼什麼

轉動方向盤,踩油門地超越

駕駛機動車在山區道路怎樣超車

應選擇寬闊的緩上坡路段超車。詳細 選擇寬闊的緩上坡路段超車。提前開啟左轉燈,並且閃燈兩次以上提醒前車。最好按喇叭提醒 超車完成,開啟右轉燈,至安全距離後併線回到原車道。超車要領及禁忌 要細心察看 正確果斷。並遵守交通法規。超車應提早減檔提速。若發覺故意外環境,要冷靜岑寂 儘快加速 遏制超出。超出路邊...

我在道路右側正常行駛,後車超車後突然變道,而且急剎車

如上述事故過程,如果報警處理的話,交警會根據現場判斷車輛變道情況來定責任,即使沒有車道劃分線,也可以通過測量道路中心距離和車輛相對位置來分析,如果對方車輛已經停在你方車輛正前方且車身沒有超出本車道的情況,一般都認定你方全責。你方沒有保險和行車本的問題不影響事故責任劃分,但是有可能需要根據相關規定另行...

道路護欄我們在設計道路護欄時的條件有哪些

最新規範大概是說,邊坡高度3你以上要設波形樑護欄,3米以下可設定示警樁,當然,實際設計的時候會考慮到路線平縱,周邊環境等等 道路護欄的設計要考慮哪些方面 道路護欄在安防建築交通設施市場上也可稱為交通護欄或市政護欄.這一系列產品 主要是為了規範道路交通秩序及流動性.從而提高主幹道的車輛通行速度.防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