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女兒贍養費一樣多嗎,子女應該給老人贍養費嗎

2022-09-23 08:05:16 字數 5962 閱讀 45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多,主要看父母是怎麼養的,個人覺得父母看中哪個就會在哪個身上多花錢

2樓:用木

對,應該是一樣,因為遺產繼承是一樣的,所以膳養也應該是一樣的,孝敬父母是做子女應盡的義務,責無旁貸

3樓:彩色的風三

一般來說是平均分的。

但是如果財產都是兒子的,那麼女兒似乎沒有理由和兒子平均分擔父母的撫養費。

4樓:我心如鐵

按現在的法律責任規定應該是一樣的

贍養老人女兒,和兒子的贍養費用是一樣的嗎?

5樓:七月流火

我國法律規定男女平等,因此,從法律上講老人的女兒和兒子有平等的贍養老人和繼承遺產的權利,所以,贍養費也應該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這樣規定的,女兒和兒子是一樣的,但是農村有的地方,嫁出去的女兒,沒有繼承家產,就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都是兒子養老送終

7樓:大臉貓

贍養老人,兒子女兒責任相同,做個孝順的的兒女吧。

8樓:葉孤安秋梵

按照我國的法律,兒子和女兒同樣有贍養父母的權利。

9樓:來自繩金塔愉悅的孫尚香

按著法律來說,女兒和兒子同樣擔當著贍養老人的責任!

10樓:酒紅冰藍

一樣的,你這個問題很重男輕女呀

女兒和兒子對父母的養老費是 不是要給一樣多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的角度講,不論女兒還是兒子,在父母的贍養費問題上是一致的。在農村有所不同,農村的世俗是由兒子來繼承父母的產業,女兒是不可以的。不過這也看孝心和收入狀況了,為了讓父母有個幸福的晚年,有很多當女兒的,敬了比兒子更多的孝道,在花錢上是不於計較的。

子女應該給老人贍養費嗎

12樓:華律網

如果自己女兒結婚的話,女兒的配偶就是自己的女婿。父母是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義務的,相應地,父母年老的時候,成年子女是有贍養自己的法定義務的。那麼,女婿有沒有贍養的義務呢?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21條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這裡的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養子女、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而不包括女婿、兒媳,即法律沒有規定女婿對岳父負有贍養義務。雖然《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規定,「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但是,協助義務不是贍養義務。女婿沒有贍養岳父母法定義務,子女有贍養父母法定義務。

贍養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子女應盡的法律義務,贍養是指子女對父母的供養,即在物質上、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費用和條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13樓:劉付利律師

如果老人的退休金夠用,完全能負擔自己的醫療、生活支出,這樣的話起訴子女要贍養費就只是一個形式了,雖然可以操作,但是真那樣的話親情就徹底沒有了。

建議還是先家庭內部溝通一下,或者找親戚、居委會領導等人員幫助做一下溝通的工作,畢竟老人到了晚年也只是要求子女們能夠盡一點孝心,多見幾次面。

另外,老人的退休金問題大家也應當講清楚,究竟這些錢是怎麼處理的,做到子女們都能清楚明白,免得在這上面引起不愉快。

對於老人的遺產問題,必要時老人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早做安排,以免將來百年之後子女之間因為遺產再產生爭議或者起糾紛。

14樓:雲天滄海

一是老人生活並不困難,關於贍養費的問題根本

就不是問題,所以對《婚姻法》中贍養與扶養的關係就不解釋了。個人認為其根源是文化傳統中「孝」的理解問題。老人歲數大了,失偶孤獨,做子女的經常去看望,陪著聊聊天兒什麼的,有助於老人身心健康,當然小禮物也是在準備的,不需要花多少錢,有個心情就好。

古語說,「孝在心不在行」就是這個道理。

15樓:提線木偶

婚姻法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如果你父親去法院起訴,法院會支援你父親的訴求。

《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與子女】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16樓:

不懂你是不是農村的孩子,這種現象農村普遍存在,老無所依

建議過年的時候一家子聚在一起的時候,大家商量一下,如果沒法談,就順其自然了,畢竟你把有收入也不需要他們,你也花不了多少錢,盡好自己的孝心,無愧於心就好。不過大病意外之類的鉅額費用還是要談好,一起承擔。

我家兩兄弟,目前我爸媽跟我,沒有收入,我沒問哥哥要生活費,逢年過節他想給就給,給多少我都不管,大病之類就一起承擔。

17樓:龍商百科

兄弟姐妹不贍養父母,只能以父母的名義起訴不贍養父母的子女。訴訟主體的原告方應是需要贍養的父母,其他子女可以作為原告**參與訴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18樓:老牛山雀

父母撫養子女和子女贍養父母同樣都是法律義務。子女成年以後贍養父母肯定是必須的,是應該給付贍養費的。不能因為父母有工資就不承擔法定義務的。

你所說的情況,最好還是找人調解一下,如果調解不成,你父親是可以通過訴訟解決的,當然,訴訟解決是萬不得已進行的。

19樓:紫夜默默

你爸自己不缺錢,他也許想要的並不是他們給他贍養的錢,而是希望他們可以常回家看看。因為這個起訴,以後還怎麼相處,更何況你們有沒有因為這個問題開過家庭會議,討論老人贍養的問題。現在你爸雖然和你一起過,你說了他工資挺高的,他的工資是不是可以達到他生活支出的標準了。

如果他的錢都夠花了,還要什麼贍養費啊。

20樓:信之源律師

您好,可以起訴,要求贍養費,得到支援。

21樓:花玥櫻

是的,肯定會支援的,子女對父母是有扶養義務的。

22樓:泡芙妞妞

他們不給贍養費,那麼就不無繼承遺產,最好讓你爸寫個遺囑.然後到公正處公證下.誰贍養誰繼承

23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老人的法律規定:

《婚姻法》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規定:

贍養人應當在經濟上供養老年人,保證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水平應當與其家庭成員的平均基本生活水平相當。

對無經濟收入或者收入低微的單獨居住的老年人,贍養人應當按月給付贍養費。

贍養人之間可以就履行贍養義務簽訂協議,並徵得老年人同意。老年人也可以要求贍養人作出書面贍養保證。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贍養人所在組織監督協議、贍養保證的履行。

贍養人應當在生活上照料老年人,對患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應當承擔護理的責任。

本案若老人有足夠的生活**,我認為,法院判決支付贍養費的可能性不大,有可以要求子女常回家看看。

24樓:張曉雪律師

五個兄弟有撫養老人的義務,如果起訴的話法院要支援的。

25樓:2007米克

估計是你爸的高工資都救濟你了,所以你那些兄弟心裡不平衡,有心結。

26樓:愛穿拖鞋

1、《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規定60週歲以上的人系老年人,對於老年人之中經濟困難的,其子女作為贍養義務人應當給付醫療費等費用,同時對於生活不能自理的,應當予以照料,不能親自照料的,應當按照老年人的意願委託他人照料,因此,子女向父母支付贍養費一般應有兩個條件:a、父母已滿60週歲。b、父母經濟困難。

對於經濟不困難的父母,其子女亦應當履行生活上照料、精神上慰藉的法定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求,不與老年人一同居住的子女,應當定期回家看望老年人。這就是所說的「回家看看入法」。

2、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3、贍養人應當使患病的老年人及時得到**和護理;對經濟困難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

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贍養人應當承擔照料責任;不能親自照料的,可以按照老年人的意願委託他人或者養老機構等照料。

4、贍養費的給付內容分六個方面:

1、老年人基本贍養費

2、老年人的生病**費用

3、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護理費用

4、老年人的住房費用

5、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

6、必要的保險金費用。

5、 部分贍養費的標準如何確定?

1、對於老年人的基本贍養費,可以設各地居民人均消費支出及各地低保補助為上、下限,結合贍養人收入m的比例(如20%左右)進行計算。即按贍養人收入一定比例所得數額(如m*20%)對照前述上、下限,如該數額在此區間內的則以該數額確定贍養費標準,如該數額高於或低於上、下限的,則以上限或下限確定為贍養費標準。

2、對老年人生病發生的醫療費,除保險理賠外,其餘費用應按醫療部門的票據額計入贍養費中。

3、對因生病或年老體弱生活不能自理而子女無法照料的,應將護理費用計算在贍養費內,而這一費用將根據有關養老機構證明或當地一般僱傭人員標準計算

4、對於老年人的住房費用、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和必要的保險金費用應當以相應支出發票為據計算贍養費用。

法律規定女兒和兒子有贍養老人義務一樣嗎?

27樓:法工

都是一樣的,贍養和繼承都一樣。

繼承法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法律規定女兒和兒子贍養老人義務一樣嗎

28樓:華律網

贍養老人只是兒子的義務嗎?顯然不是。贍養,即照顧衰老的父母。

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第二十八條還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因此,贍養老人不僅是兒子的義務、女兒也有義務,滿足條件的孫子女、外孫子女也有義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子女給老人的贍養費,房貸要我們還,額外還要給3000元每月的生活費,婆婆還是嫌不夠,合理嗎

這麼過分的要求,為什麼還要遷就呢!既然說了房子是她的為什麼要給她還房貸,給3000塊錢生活費已經不少了!再鬧讓她鬧去,想幹什麼讓她幹什麼去!清官難斷家務事。難道就你丈夫一個兒子嗎?如果是一個的話,你要是條件好可以給他。難道你婆婆一點兒生活 都沒有嗎?他住在大城市嗎?要這麼多錢?是不是他有慢性病。要打...

老人贍養費一月給多少

贍養老人有很多種方式,其中支付贍養費就是一個主要的贍養方式,贍養費計算時注意些問題。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 當地的經濟水平 被贍養人實際需求 贍養人的經濟能力。法定贍養費的給付內容主要有 1 老年人基本贍養費。主要包括老年人必然發生的衣 食費用及自然開支 2 老年人的生病 費用。老年人為贍養糾...

父母只讓兒子給贍養費,不讓女兒給,是合法嗎

從道義上說應該是兒子給女兒不給,但如果法律角度來說女兒也有贍養義務,不過這也要看女兒是不是和兒子享受了同樣的繼續權利。合法呀,女兒給多給少完全憑自己心意 回答從道義上說應該是兒子給女兒不給,但如果法律角度來說女兒也有贍養義務,不過這也要看女兒是不是和兒子享受了同樣的繼續權利。從道義上說應該是兒子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