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贍養費一月給多少

2023-05-09 20:50:13 字數 710 閱讀 9157

1樓:華律網

贍養老人有很多種方式,其中支付贍養費就是一個主要的贍養方式,贍養費計算時注意些問題。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當地的經濟水平、被贍養人實際需求、贍養人的經濟能力。

法定贍養費的給付內容主要有:1、老年人基本贍養費。主要包括老年人必然發生的衣、食費用及自然開支;2、老年人的生病**費用。

老年人為贍養糾紛起訴至法院時,人民法院對其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以及一些慢性病將來必需支出的相對確定的藥費,應當作為給付內容確定由贍養人承擔3、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護理費用。如果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的,其子女有義務照料其基本生活,但其因故不能親為時,他人或贍養機構代為照料發生的有關費用應由子女支付。4、老年人的住房費用。

贍養人有義務妥善安置老年人的住房。在其無房可供老人居住老人又無自住房的,則應將合理房租費用一併計算在贍養費內。5、必要的精神消費支出。

對老人精神贍養已成為不爭的法律原則,但理論界及審判實務中對能否判決精神贍養以及如果判決如何執行一直存疑。6、必要的保險金費用。

2樓:煩不了

從法律上來講,這個都有依據,按你工資收入的比例,或者你們當地的生活標準。如果從個人情感上來說,就看老人一個月需要用多少了,如果你們負擔得起,就儘量滿足老人了,多大的歲數了,還能用多少年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當地物價水平去定··最起碼夠買肉菜夠交電費燃氣費和看個基本小病的··如有大病你們再給。

兒子女兒贍養費一樣多嗎,子女應該給老人贍養費嗎

不一樣多,主要看父母是怎麼養的,個人覺得父母看中哪個就會在哪個身上多花錢 對,應該是一樣,因為遺產繼承是一樣的,所以膳養也應該是一樣的,孝敬父母是做子女應盡的義務,責無旁貸 一般來說是平均分的。但是如果財產都是兒子的,那麼女兒似乎沒有理由和兒子平均分擔父母的撫養費。按現在的法律責任規定應該是一樣的 ...

子女給老人的贍養費,房貸要我們還,額外還要給3000元每月的生活費,婆婆還是嫌不夠,合理嗎

這麼過分的要求,為什麼還要遷就呢!既然說了房子是她的為什麼要給她還房貸,給3000塊錢生活費已經不少了!再鬧讓她鬧去,想幹什麼讓她幹什麼去!清官難斷家務事。難道就你丈夫一個兒子嗎?如果是一個的話,你要是條件好可以給他。難道你婆婆一點兒生活 都沒有嗎?他住在大城市嗎?要這麼多錢?是不是他有慢性病。要打...

老人多少歲可以要求子女贍養費,老人多少歲可以要求子女贍養費,一般贍養費用

我國婚姻法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權利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無勞動能力的一般是指父親達到60週歲,母親55週歲。憲法 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 婚姻法 也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