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在2023年面對中國和印度沒有科技優勢,卻在世紀後與世界拉開差距

2022-09-23 02:30:20 字數 1670 閱讀 1375

1樓:程正明二

不對吧,歐洲人自古以來就在科學技術、文化、藝術上遠遠超過中國和印度。如,在科學上,古希臘人就知道物質是原子組成的,地球是圓球,還計算出了地球的大小。在藝術上,古希臘的出土文物維納斯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而中國的出土文物只有考古價值,沒有絲毫的藝術價值。

在文化上,古希臘的民主制度、權力來自於人民的觀念更是遠遠比中國人的權力來自於上天,皇帝是天子的觀念先進。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沒有科技優勢。就拿航海技術來說,即便是在鄭和下西洋時,我們常說,鄭和船隊的船噸位達到2000噸,而哥倫布、麥哲倫船隊的船才幾百噸,稍微讀讀歷史書,就知道這完全是玩文字遊戲。鄭和船隊是在有完整海圖的情況下進行的商業和政治航海(鄭和航行的路線早在隋帝國時就已經是世界最繁忙的商路了)。

而哥倫布等人是完完全全的探險航行,所使用的船舶都是以機動為主卡拉維爾級帆船。卡拉維爾這個詞在葡萄牙語裡就是輕型三桅縱帆船。鄭和時代,歐洲也有排水量2000噸的帆船~卡拉克級帆船,只不過,這個船歐洲人只會用來打仗和**,不可能用來開拓新航路。

這就好比前幾年新聞聯播播的:中國造出了比美國航母排水量還大的油輪……美國最大的航母排水量不過10多萬噸,而百萬噸級的油輪在歐美比比皆是……到明帝國中期,葡萄牙人對中國海軍的評價為:……他們任然依賴弓箭和長矛作戰,有的長矛裝有鐵質槍頭,有的則只是用火燒硬……裝備的火槍威力很小,連最普通的護胸甲也無法穿透……若有10條一級艦(裝備80門火炮的戰艦),即可蕩平中國沿海……至於中葡,中荷戰爭,建議去看看相關歷史,不要被刪減後的讀後感欺騙了。

印度與中國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3樓:以水為刃

印度比中國,有優勢也有不足,這些年印度飛速發展實際上整體實力不差中國多少,以年為單位,差距大約在10年,就是說十年後的印度不會比現在的中國差,例如印度自己造的航母,之前工程完成一大半,十年怎麼著也能下水服役

為什麼亞歷山大大帝能打到印度,難道想統一世界嗎?為什麼古代中國沒有去征服世界呢!歐洲人都有這個能力

4樓:漠華雲東

首先,中國是個多民族國家,從商,周開始就有中原人與少數民族的紛爭,一直到滿清時期,甚至如今還有個別少數民族鬧獨立。後來的秦朝,漢朝人(漢人)統一了中原地區後,開始去抵禦外族侵略,當然秦漢被譽為中國歷史最繁盛的時期之一,所以它的各方面實力都是十分強大的。如果它想佔領世界,隨說並不可能是輕而易舉,但是也是想要就能得到的。

只是各人有各人的思想,各個地域的人的思想也是不同的,而且,漢族人的思想是以和為貴,偶爾彪悍的少數民族當權時,才會以自己的方式去得民心,去佔領。

其次,要想到一個問題,佔領一個地區,要付出很多的東西,金錢,時間,精力,生命,人力等等,而且會對世界作出很大的不好的影響,所以亞歷山大大帝此舉並不是正確的方法。

第三點,歐洲地區加起來還沒有目前的中國大,他們打到印度,不也是和中國差不多嗎,所以,呵呵,中國並不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元朝 疆域達到了歐洲 其他朝代都沒有過多的擴充套件疆土 應該是中國人骨子裡沒有那種探險的精神 本來就是農業大國 不是屬於彪悍形的

6樓:太媽瘋狂

去看看成吉思汗時的疆土是多少??然後你在比較

7樓:桑桖瑤

成吉思汗,比山大曆害

我國當前的國際局勢

右圖是北京2023年奧運會會徽「中國印 舞動的北京」,其中不

c仔細觀察 它屬於篆刻書法藝術,文字為 京 其不屬於 剪紙藝術。2008年北京奧運會會徽中不包含的文化資訊是 a 篆刻 b 書法 c 剪紙 d 京 c試題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2008年北京奧運會會徽 京 字糅合了篆刻a,書法b和繪畫藝術,但不包含剪紙藝術,答案選c。點評...

為什麼中國和韓國直到2023年才正式建交

朝鮮戰爭的後遺症等等 因為中國一直不承認韓國是一個國家,只承認朝鮮。所以不可能建交。直至1992年才建交。1991年蘇聯解體,中國獨立面對世界,不再受蘇聯控制。為了緩和與周邊國家的矛盾,更緩和與美國之間的矛盾,承認韓國,並與之建交 首先是朝鮮戰爭。二戰以後朝鮮半島由於美蘇的關係一分為二,朝鮮戰爭企圖...

誰能介紹下2023年中國和越南的戰爭

國際環境方面 60 80年代,中國與蘇聯在政治上發生了嚴重的分歧 軍事上產生了對峙,中國北部和西部邊界臨國均為蘇聯的控制範圍,對中國已經成了半包圍圈,如果越南倒向蘇聯,那麼中國的南部邊界也成為了蘇聯的勢力範圍,並且蘇聯會利用越南領土,進一步將勢力範圍南下。成功控制馬六甲 甚至東南亞其他國家,這樣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