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雪濺衣黃果樹,亂紅撩眼刺梨花」是誰寫的

2022-09-23 00:40:19 字數 1699 閱讀 3949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郭子章所寫

道光四十年刻印的《黔記》序中引用的兩句詩:「飛雪濺衣黃果樹,亂紅撩眼刺梨花」。用來描述「黃果樹瀑布」

望採納!

2樓:十一十

清道光十四年(2023年)刻印的山陽李宗邡《黔記》中,收錄了江西山陽李騰華的《白水河小憩並序》,其中寫道:「白水河,其地多黃果樹,故以樹名名村市。」,並記兩句詩序中還引用了兩句詩:

「飛雪濺衣黃果樹,亂紅撩眼刺梨花。」事實上該地並無「黃果樹」,該序作者寫成「黃果樹」,原因為當地有一種常見的落葉喬木「黃桷樹」,即榕樹。

當地過往的商客由於讀音相近,誤記「黃桷樹」為「黃果樹」,因此有此記載。而在《鎮寧縣誌》、《永寧州志》等記載中,還出現了「黃葛樹」、黃閣墅」等對該地區的稱謂。

3樓:陸寒雲

出自清代道光年間《黔記》所載江西山陽李騰華的《白水河小憩並序》一文。

4樓:傑答答

黃果樹瀑布原來叫「白水河瀑布」,緣由很簡單,靜靜流淌於黔西的白水河,突然飛身一躍,成就了世間少有美景,世界第三大瀑布。

流傳至今的「黃果樹」之名,應該始於道光四十年刻印的《黔記》序中記錄了江西山陽李騰華的《白水河小憩並序》中引用的兩句詩:「飛雪濺衣黃果樹,亂紅撩眼刺梨花」。但原詩作者已不可考。

黃一點的腦筋急轉彎

5樓:仙人已逝

長腿男人(蛋糕)

長腿女人(脣膏)

6樓:匿名使用者

10多釐米,又黑又硬。

網友你好:福彩三地腦筋急轉彎,用三個3組成一個最大的數?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7樓:水手格子

就是用三個3組成一個最大的數,拿張紙,只允許你寫三個三,要怎麼組合才能得出最大的數呢?

是333還是33.3還是3√33或是3³³(正確解答

3³³=三的三十三次方=把三乘三乘三乘三...乘三十三次=5559060566555523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呈現較醒目的粉紅

腦筋急轉彎:1+1=?

9樓:

1+1=0

是這個嗎?

腦筋急轉彎是怎麼來的

腦筋急轉彎:汽球內有空氣,游泳圈內有什麼?提示(人)誰能幫我解釋

10樓:手機上的祕密

腦筋急轉彎:氣球內有空氣,那游泳圈內有什麼?

11樓:沒落煙雨

腦筋急轉彎本來就是比較偏門或者牽強的解釋,雖然你可以說不用的時候裡面就沒有人了,但這樣就失去腦筋急轉彎的樂趣了嘛,所以就要這麼想,人套著游泳圈游泳的時候人就在游泳圈裡面啦,氣球那一句純粹誤導。

文學 腦筋急轉彎

12樓:匿名使用者

缺衣少食,沒有東西

1、十全十美

2、瞻前顧後

3、吹毛求疵

13樓:木葉無邊

上聯缺一,下聯缺十,橫批缺東西

意為:許多人都處在缺衣少食的狀況下,沒有東西,需要得到關注十全十美

瞻前顧後

吹毛求疵

黃果樹結果嗎黃果樹會結果嗎?

黃果樹就是一種樹名 黃葛樹 又名黃桷樹,因方言的原因,所以叫成了 黃果樹 許多年以前,在黃果樹瀑布的山坡上,住著一個種莊稼的老漢和他的妻子.老兩口年紀都有六十多歲了,他們無兒無女,並且一年到頭做活路,從來沒歇過一天氣,但日子總是過得很清苦.老兩口想到終日辛勞還得不到溫飽的生活,常常愁眉不展,相對嘆氣...

安順黃果樹機場電話是多少,安順黃果樹機場電話是什麼

安順黃果樹機場售票處 0853 3359777 我表示打 確認了,樓主給分啊 安順黃果樹機場 是什麼 全國統一客服 400 822 5022 業務範圍 預訂 退票 改簽 0853 3359777 3358566 黃果樹機場開通哪些航班 5 安順黃果樹機場共有4家航司在此開通4條航線,通航6座城市。中...

貴州黃果樹的海拔多少,貴州黃果樹瀑布海拔

黃果樹瀑布位於37公里的鎮寧 關嶺布依族 苗族自治縣的交界處,海拔600 1500米。貴州黃果樹瀑布海拔 黃果樹瀑布位於37公里的鎮寧 關嶺布依族 苗族自治縣的交界處,海拔600 1500米。一般人體處於2500米以上,才會產生高原反應。這個海拔不是很高,不容易產生高原反應。害怕高反可以建議攜帶優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