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病重無力迴天,該怎樣安慰

2022-09-22 08:35:15 字數 1543 閱讀 6200

1樓:加油幹哦

作為病人的朋友,的確要學會安慰他,相信這樣也是其他的一種鼓勵,很有可能讓自己的朋友再次成為健康的人。

1、儘量多陪伴在朋友身旁,不要讓他感受到孤獨,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多給他講一些笑話,講一些故事等等,最重要的是需要調整好病人的心態。

2、朋友也是病人的堅強後盾,在平時多閱讀一些勵志語句或者是勵志故事,然後和朋友交流的時候都可以把這些當做話題,這樣也會有非常好的效果。

2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現象,那我一定會從幾個方面來安慰自己的朋友,跟大家分享一下。

給自己的朋友心裡暗示,告訴他還能醫,而且也會好的。讓他對未來的生活充滿樂觀,永遠活在快樂和希望裡面,不要太過於失望了。

俗話說得好,最好的陪伴就是最好的安慰方式,有時間多去陪陪自己的朋友,和他說說話,做一做他想做的事情。

如果在他的心裡面還有什麼沒有完成的事情,自己也可以幫助他。幫他完成他沒有完成的心願。

3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當我們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時,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儘量在我們與他聊天的時候,不要提到他的病情,否則也會影響到他的心情。

2、陪他一起去做他喜歡做的事情,讓他的人生不留下任何的遺憾。

3、多給他傳送一些正能量的話語,讓他對這個世界充滿著信心,這樣也有利於他病情的好轉。

4樓:雜談鮮事

每一個生命到這個世界上都是一個遊客,時間有長有短,有了30年50年,有了100年,都是時間長短的問題罷了,有什麼心願能夠幫助的就幫他完成一下,哪怕是說情感上的,他突然想到他的前男友或者是前女友什麼的,該幫忙就幫忙吧,畢竟都到了這個時候了,我相信誰都會理解的,讓我不忍,憑啥不要想那麼多,生命誰都有接觸的,一天生命是人生的常識,要學會接受的。

5樓:二孃呀

這時候任何語言上的安慰,都是隔靴搔癢,起不到任何的效果,反而會讓他更加的自艾自憐。

你要做的就是了解朋友的願望,結合其他的親友,努力幫他去實現。在最後的歲月裡,讓他吃好玩好,過的開心快樂,這是最重要的了。

6樓:安

言語的安慰這時有些蒼白。行動上的安慰更實際一些。幫其解決後顧之憂。抽出時間陪其彌補遺憾,好好的享受為數不多的時光。能夠心無掛念的離開,也許是我們能為其做的最後的事情。

7樓:保定印記

我覺得這種情況下,作為朋友只要能夠多陪陪他,多和他嘮嘮嗑,讓他的心情愉悅一些,就能減少一些他身體上的痛苦,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幫他照顧一下老人,讓他最後的時光沒有後顧之憂,這對於他來說應該是最大的安慰了吧。

8樓:

我個人覺得勸說一點作用都不會有的。反而會讓他覺得更加的難過。不光光是語言上的安慰,還有行動上的安慰。沒事的時候陪著他,跟他講講笑話。我們的目的是為了讓他開心而不是難過。

9樓:遊戲小蝸

如果真的已經到了這個階段的話我只能問問他還有什麼未了的心願,然後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之下幫助他完成了。另外就是他心裡一定還有一些牽掛沒有辦法放下的人,我也會在以後剩下的日子裡多加照顧的。

天秤座女朋友該怎樣挽回,天秤座女朋友該怎樣挽回

不要冷靜一星期,冷靜 下來,兄弟你就拜拜了,趁這一週內做一些做一些讓她感動的事吧,她不是愛慕虛榮嘛,你就當眾送她花,燭光表白,送她包包,就當重新追她好了 兄弟,記住,再生氣,再吵架,都不能說出一些傷她的話我只能幫你到這了,希望你能成功,加油 不用挽回了,她從一開始都不喜歡你,結婚後婚姻穩不穩定還是個...

朋友失戀 在我這哭訴 我該怎樣安慰

勸她忘記他 過去了的,就讓他過去,不是你的,到最後也不會是你的,不要太留戀,不要太捨不得。他放棄了你,是他的錯,他的損失。別去刻意想要忘記某件事或某個人,這樣做的結果只能適得其反 不但忘不了,還會總想起,為自己徒增煩惱。不要太逼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人總是應該往前看的,走過的路,愛過的人,過去了...

異地戀男朋友生病,該怎樣給他最好的安慰

不是什麼大病就不用再在意 誰還不會生個病 簡單問候就好,關鍵是用心,讓他覺得你和關心他 當異地男朋友感冒時.如何安慰他 可以發一些暖心話,讓他知道被關心著,具體如下 1 活著 忙著 累著 病著 心痛著,關心著 想念著 陪伴著 祈禱著 永遠愛著。親愛的,你要快快好起來,因為你是我的希望。2 生病雖然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