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理性對待和你差異很大的朋友

2022-09-22 05:35:12 字數 1174 閱讀 5627

1樓:求註冊

首先年長,人生閱歷比較豐富,可以多跟他們溝通,以朋友去相處,然後尊重差異,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2樓:怕解題

‍‍以我的瞭解,我覺得朋友跟同學都是人,關係都是平等的。記得一個同學跟我說過:"寧可我負天下人,也不要天下人負我!

"當然,聰明的人都會這樣說。但我也不否定她的說法!不過,我覺得這樣的人應該學會換位思考。‍‍

3樓:寶96713拘灰

比我優秀的我會跟他們學習,以他們為榜樣!不如我的我也會尊重他們,理解,包容他們!也會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

4樓:二孃呀

平時說話的時候要注意分寸,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就能夠了解他的想法,讓交流更加的和諧友好。

5樓:回憶

‍‍這個你的內心得有尊重差異的意識,重視不同個體的不同心理、情緒與智慧,以及個人眼中所見到的不同世界。自以為是的人總以為自己最客觀,別人都有所偏頗,其實這才是畫地為牢,反之,虛懷若谷的人承認自己有不足之處,而樂於在與人交往中汲取豐富的知識見解,重視不同的意見,因而增廣見聞。此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6樓:寶46547繞儐

‍‍其實這在生活中很常見,人一身會接觸很多的人,結交很多的朋友,對於朋友們的家庭背景、工作事業等等方面,肯定是不一樣的。俗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一個人的當前,不一定代表他的以後。交朋友,只要這個人生性正直、善良,無論清貧或富貴,都應該用真心對待,張學友的《朋友》一首非常好聽的歌,可以去聽聽。

人的一生充滿變數,說不定有一天你對瞧不起眼的朋友會是你中重要的人。‍‍

7樓:mdl11993源舅

‍‍與所見略同的人溝通,益處不大,要有分歧才有收穫。有很多矛盾是可以並存的,同樣一件事也會引起相互矛盾的詮釋,而且都言之成理。‍‍

8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其實沒什麼,調整好心態就好了,畢竟朋友之間都是互補的。

9樓:雷千天

有什麼對不對待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魂和思想,因為魅力相互吸引才能成為朋友,關係好,前提就是兩個人彼此尊重。

10樓:寶寶15167系俚

我會尊重她們,哪怕是一件事情做得不好,我都不會生氣,因為我一直明白理解萬歲。

如何看待中西方文化的差異,如何正確認識對待中西方之間的文化差異

中西方文化差異太大,這個話題也比較寬泛,如果說,可以寫一本書,我僅僅跳幾個點簡要說一下吧 地理文化 中國文化是大陸農耕文化,安土重遷,侵略性較少,西方文化是海洋遊牧文化,喜歡冒險,創新性強。語言文化 中國是象形文字,語調豐富,散發性大,比較寫意,西方是拼音文字,語調平緩,邏輯性強,比較嚴謹。飲食文化...

我該如何面對以前的同學和老師,我該如何對待這樣的同學和老師呢,求助

說了好幾次 天生內向敏感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看明白,言語中感覺出你的自卑出自於自己是農村之子的身份,自卑自己天生家庭環境不如別人,無法成為別人的焦點,你內在是希望被人重視,希望被人讚揚,希望別人都仰望你,希望別人的看得起你。在家庭環境及出生都不如別人的情況下,你只能靠努力學歷用成績來得到內心的渴求 即...

該怎樣對待不講理的老年人,如何對待不講理的老人

老人,很難改變他們根深蒂固的成見,你不能順,更不能勸,但絕對不能遷就。這和養小孩是一個道理,你慣著他,他被你慣習慣了,會更加誇張。最好的方法是不管長輩說什麼,別吭聲,馬上轉移話題,說點他開心的,打個哈哈。對於他已經生氣了,在罵罵咧咧不聽勸,別搭理,他就是希望有人接他話茬和他吵架。這時候最好有人,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