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容易低落是什麼原因,經常情緒低落是什麼原因?

2022-09-22 00:05:36 字數 5460 閱讀 1512

1樓:老劉說金融

情緒低落的原因有很多種,並非一定是抑鬱症引起的。

1、疲勞

過量的體力和腦力勞動都會使人感到異常的疲憊,人在這種時候對外界的感知能力就會下降,難以產生興奮地情緒,而由於身體的疲憊,對於要消耗體力腦力的任何小事都會很牴觸,所以容易產生情緒低落。

2、疾病

我們都知道情緒低落是抑鬱症的一個重要表現特徵,但情緒低落卻並非是抑鬱症的單有的特點,事實上很多疾病都會使人情緒低落,只不過有的比較明顯,有的則比較輕微。

這裡不得不提一提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減退也會表現出明顯的情緒低落,與抑鬱症不同的是,甲狀腺功能減退在患者身體上的表現則更加明顯,甲狀腺激素是人生長所需的重要激素,如果缺乏甲狀腺激素會造成虛腫、表情淡漠、痴呆、**乾燥、水腫,毛髮脫落、體重增加、指甲脆裂等症狀。發生這種情況,也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才好。

3、藥物

很多藥物都會有***,大都會直接間接的影響人的情緒,有的是直接抑制人的情緒,有的是間接引發一些不適症狀,最終都會使人們感到不開心。所以在用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那抑鬱症產生的情緒有什麼不同呢?

1、時間不同

抑鬱症表現出來的情緒低落持續時間長,或者說患者總是處於情緒低落的狀態中。而普通的情緒低落往往是一過性的,也就是說因為某一事件而引發的短暫的不開心。

2、情緒更加複雜

我們平時產生的低落情緒,往往是因特定的事件產生的,比如買了一件心儀已久的衣服,自己穿上發現並不是那麼好看,這時候我們會產生失望的低落情緒,而抑鬱症則不同,他會給患者帶來更復雜多變的情緒,比如對事物喪失興趣,難以產生愉悅感,自信心喪失,無端的自責,有時激進有時呆滯等。

所以說,情緒低落只是抑鬱症的一個表現症狀,當我們發生情緒低落的時候,可以找到原因並試圖分散注意力讓自己走出來,如果自己做不到的話,可以向朋友和專業的心理醫生尋求幫助。

2樓:仙女可愛到炸

1、拖延症患者的症狀很明顯,生活工作上都愛拖拖拉拉,不願意抓緊時間做正事或者是說不懂合理安排時間,這類人很容易患抑鬱症。因為他們總習慣把重要的事放在最後做導致最後凌亂不堪,心緒不寧。這樣惡性迴圈會讓他們覺得生活混亂,難以控制,導致心情沮喪。

2、經常攝入高熱量高脂肪食物,很可能使人心情感到煩悶,不合時宜的飲用一些飲料也能導致情緒不穩定。因此,最好是規範飲食習慣,形成健康的飲食。

3、研究說明,長期飲食當中如果缺乏攝入不飽和脂肪酸,即暗指那些素食主義者很可能患抑鬱之症。所以,建議素食主義者適合補充的魚油等。

4、經常餓肚子,即人體攝入不足的碳水化合物,就容易影響大腦的情緒調節能力,導致易怒、抑鬱等不良情緒。有些人是覺得餓著肚子或者不吃主食能夠**,其實最先影響身心健康。

5、有外國學者研究發現,如果患病的人們長期服用**高血壓的β-受體阻斷劑,或者是**青春痘和牛皮癬的類維生素a等藥物。會使個別群體感覺抑鬱,不過還沒有查明原因。

6、澳大利亞有研究人員指出,吸菸的人比不吸菸的人更容易抑鬱。雖然香菸中的尼古丁能帶給人一時的快樂,卻損傷了大腦長期分泌「快樂荷爾蒙」的能力。

7、研究表明並指出,上網時間過長過久就會提高抑鬱的風險。所以,除了工作之外,還需要上網的人群就要剋制一下了。

3樓:萌萌噠萌萌噠艾倫

情緒容易低落可能因生活遇到不如意、孤單或難過時,都有可能會引起情緒低落,這是一種對負面生活事件的正常情緒反應。

如果想哭就哭出來,不用隱忍,試著發洩情緒、可找朋友傾訴或多運動,吃甜食,變換周圍環境,改變心情。經過適當的自我調節,很快能夠緩解。

4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產生情緒低落的主要原因其實並不是內在原因,而是外在原因是外部環境的變化,比如說你看到今天天氣不好,那麼你會產生一個情緒比較低落,因為陰天下雨天的時候會讓人情緒低落,

另外的話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不高興的事情也會讓你情緒低落,比如說你考試的時候考試沒考好,那麼就會情緒低落,你工作中受到了批評,那麼就會情緒低落情緒低落的話,大部分是受到外在因素影響的。

5樓:追逐的拾光

情緒容易低落,是因為自己的內心敏感脆弱,沒有安全感,想得太多。

6樓:猥瑣de星星豬

一般經常出現的情緒低落很有可能是有一些原因導致的。比如說1、一般抑鬱症的患者,就比較容易出現情緒低落的現象。2、平時生活中壓力過大。

3、如果身邊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也可能會影響心情。所以平時儘量要想開點,什麼事情都要往好處想。心裡面有事情,儘量要和朋友多進行交流。

7樓:窩窩小張

情緒比較容易低落,我覺得可能是你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或者是敏感的人,因為一些小事情都會使你情緒比較低落,我覺得還是應該讓你自己慢慢的去平復自己的情緒吧。

8樓:風吹飛柳

很有可能是早期抑鬱症的前兆,至少是具有抑鬱症的易患體質,如果不能進行自我控制和情緒調整,建議適當的時候看看心理醫生,儘早進行心理干預。抑鬱症或者抑鬱情緒一般早期症狀輕,比較容易調理,**需要的時間也短。

9樓:回首山河已是秋

一般都是因為最近遇到的挫折,要麼是自己辦不到,要麼是辦起來很麻煩,還可能是生病。

10樓:班丘皖衲

情緒容易低落與自己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有時壓力太大也會導致情緒低落,所以凡事都要看開想開,保持樂觀的心態!

11樓:思語新竹

我覺得性格內向的人就容易情緒低落。因為他們把什麼都藏在心裡,不會說出來。性格外向的人心裡有什麼委屈,找個人傾訴一下就好了。就不容易情緒低落。

12樓:

情緒容易低落主要就是缺少奮鬥目標,建議生活中努力實現階段性目標,提升奮鬥士氣。

13樓:

從醫學角度看是肺功能低下,肺主悲,適當地喝些銀耳枸杞羹,白蘿蔔湯可以改善情緒低落狀態。

14樓:川式生活

一個人情緒容易低落的話,一般都是遇到了什麼難以解決的事情,或者家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這樣的。

15樓:功學博

現在生活節奏太快壓力大,竟爭力強一旦職場失敗了,情緒容易低落抑鬱。

16樓:荏苒

去丟了,我覺得如果我的情緒記錄的話,我肯定是受到了一些事情的打擊,然後這件事兒讓我很不舒服,我才會情緒低落。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容易低落是因為自己是一個情緒化的人,情緒容易受很多因素影響。

18樓:摯愛翡冷翠

一般這樣人是很敏感的,他總是能夠接受到社會上網路上等等的負面情緒,其實要控制自己,不要去看那些負面的資訊。

19樓:紫色風雲

情緒和低落有哪些表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找專業人士做心理諮商

21樓:吉運升

遇到了不好的事情或者是觸景生情,這樣都會有情緒低落的因素在裡面。

經常情緒低落是什麼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煩惱了。人生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

給你推薦兩本書解除煩惱。

書的簡介

這套書中提出了一個觀念,那就是世界很簡單,人人都能夠隨時進入幸福的生活。

如果你感到不幸福。那是你不知道真正的幸福在**,你總是向外追求,希望抓到一個外在的人和物,能夠拯救自己。

真正的幸福出自於你的內心,出自你的愛。每個人在物質方面都是有限的,你不能要求他人無限度地給予你。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不能要求他人事事都服從你。

但每個人在精神方面的財富都是無窮的,都是精神上的億萬富翁.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他們總是拼命地向外索求,希望從外界的人事物上得到愛,他們是端著金碗要飯吃,是精神上的乞丐。

人的精神財富是什麼呢?就是愛。怎樣將精神財富提取出來呢,就是通過愛的方式當你去愛他人的時候,這種愛首先就充滿了你的內心,照亮了你的生命,你整個人就洋溢在愛的之中了,當你去愛自己愛別人愛世界的時候,你的生命就被愛所充滿了。

所以有句話說,當你付出愛的時候,你就得到了愛.

人的本質是社會性,人都生活在人群之中,所有的人生煩惱歸根結底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但是人不能逃避人際關係,因為所有人生的幸福也都是人際關係的幸福.逃避了人際關係,也就遠離了人生的幸福。

人要想獲得幸福,必須處理好人際關係,必須掌握有效的人處理際關係的思想和方法。

解決人際關係煩惱的第1步就是做好人生課題的分離,就是自己不要去幹涉別人的事情,也不要讓別人來干涉自己的事情,包括不要去猜想別人是怎麼想的,不要猜測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不要猜測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別人會怎麼想,不要去追求他人的認可。

其次,人要有人際信念,你想與別人建立一種什麼樣的關係,這種關係中你和他人的角色是怎麼樣的,你和他人之間是怎樣進行互動的,你在這種關係中是怎樣得到幸福感的.你可以給自己好好的描述一下。

如果你無法描述或者認為自己原先的人際關係模式不夠美好,總是出現煩惱,那麼建議你和別人建立一種被稱為共同體的人際關係模式。共同體可以指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也可以指多人之間的關係,也可以把整個社會或者整個人類視為一個共同體。

人際關係模式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是縱向的,是指上下級,控制與被控制的關係,一種是橫向的關係,橫向的關係中,人和人是獨立,自由,平等,互相尊重,互相幫助,對他人的人生課題互不干涉的。

共同體式的人際關係就是這樣一種橫向的關係模式,

在共同體關係模式中,人與他人之間的角色關係是這樣的,你應該認識到你是共同體的一員,而不是共同體的中心,他人對你的愛和關注不會主動地投注在你的身上。同樣他人也不是中心,而只是普通的一員。你不是為了讓他人滿意而存在的,他人也不是為了讓你滿意而存在的。

在共同體模式中,人與他人的互動方式是,每個人都不是共同體的中心,在共同體中每個人為了加強與別人的聯絡,都要主動地向前邁出一步,就是說要積極主動地參與共同體中的交往,你不主動的行動,他人是不會來和你交往的,即使他人對你感興趣,來和你交往,你若不主動的迴應,交往也是無法持續下去的。

在共同體模式中獲取幸福感的方式是,在你自主選擇交往物件的情況下,你要無條件的去信賴別人,去愛別人,去給他人給群體做出貢獻,當你感覺對共同體有貢獻感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幸福,這就是人幸福的祕密。

其中的貢獻感,你自己感覺到就可以了,不需要別人來做出肯定和認可,因為有沒有做貢獻,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他人是否肯定和認可你的貢獻,那是他人的事情。這和俗話中所說的,做人但求無愧於心,是同樣一個道理。

簡而言之,先和他人做好人生課題的分離,然後和他人組建共同體模式的人際關係,就能夠讓你把人生的主動權,把人生幸福的主動權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裡,不會因為外界人事物的變化而失去了幸福感。

以上觀點出自《被討厭的勇氣》和《幸福的勇氣》這兩本書,有空可以看一看。

這兩本書是用對話體的形式寫成的,寫的是兩個人的對話,比較容易閱讀。這兩本書講的是一個煩惱的青年和一位哲人就人生問題進行的一場辯論,也可以看作是這個煩惱青年向哲人進行心理諮詢的全過程記錄。你所能想到的人生問題,你所有的關於你的心理疾病的疑惑,裡面都一一的提到了,進行了令人無可爭辯的分析,並提出了有效的解決方法。

這兩本書中沒有道德的說教,只有對人生現實的清醒認知。教你在尊重人生現實的基礎上,進入幸福的生活狀態。

為什麼我的情緒不穩定,為什麼我經常情緒不穩定?

如果你想知道原因,我想不會有人給出你想要的答案的.你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經歷,主要還是與你的性格有關.你不自信是肯定的了,但是你又明明知道卻無法改變.你可以多接觸一些人,多與別人交流,你現在總是覺得低人一等,其實都是你的猜測,你與他們溝通的太少了,所以你才會對別人的眼光胡亂猜疑.其實別人根本就沒有看不起...

情緒過於激動不能控制是什麼病,情緒很容易激動是什麼原因?

理智bai和情緒是一對密切關聯而du相互矛盾的思維活zhi 動,人遇到精神dao上強烈的刺回激,情緒首當其衝,答會立即激動起來,嚴重時當時無法控制。這是人心理活動的一般表現,並不是什麼病態。往往在這個時候,表現為 情緒當家,理智退位。漸漸地情緒平穩,理智當家,就會悔恨剛才的激動甚至暴躁的無理。在這裡...

女生由長髮剪為短髮是什麼原因,情緒上有什麼變化

我身邊有兩位就長髮剪短髮 分手了剪的 感覺剪了過後人表面上比以前更開朗一些 但是其實只是偽裝內心而已 看著就知道她們挺難受的 有時候是因為。想剪掉過去,剪掉一些回憶,想要重新開始 她可能想有個新形象示人,說明當時心情很好,有了新的開始。幫忙按個採納,謝謝 一句話忘記過去,從頭再來 失戀的情況,挺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