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轉什麼亮成語

2022-09-20 16:30:13 字數 599 閱讀 4611

1樓:僑中黃建成

沒有「( )轉( )亮」的成語。亮字結尾的四字成語只有9個:

1、眼明心亮yǎn míng xīn liàng【解釋】心裡明白,眼睛雪亮。形容看問題敏銳,能辨別是非。

2、明光錚亮míng guāng zhēng liàng【解釋】指光亮耀眼。同「明光爍亮」。

3、明光鋥亮míng guāng zèng liàng【解釋】指光亮耀眼。同「明光爍亮」。

4、明光爍亮míng guāng shuò liàng【解釋】指光亮耀眼。

5、淑質貞亮shū zhì zhēn liàng【解釋】淑:善良;貞:堅貞;亮:誠信質直。品質善良,為人誠信質直。

6、心明眼亮xīn míng yǎn liàng【解釋】心裡明白,眼睛雪亮。形容看問題敏銳,能辨別是非。

7、漂漂亮亮piào piào liàng liàng【解釋】指外形美觀,鮮明

8、鋥光瓦亮zènɡ ɡuānɡ wǎ liànɡ【解釋】光芒四射﹐非常明亮。

9、油光晶亮yóu guāng jīng liàng【解釋】形容非常光滑明亮。

2樓:美非花丶的格調

婉轉嘹亮。迷人的天山牧場裡的

什麼轉什麼移成語,什麼轉什麼移的成語

斗轉星移 拼音 d u zhu n x ng y 解釋 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出處 元 馬致遠 陳摶高臥 第三折 直睡的陵遷谷變,石爛鬆枯,斗轉星移。示例 直吃的昏慘慘更闌夜深,直熬的明皎皎 明 無名氏 鎖白猿 第一折 近義詞 光陰似苒 物轉星移 反義詞 停滯不前 語法 作狀語 定語 指...

什麼明什麼亮成語,什麼明什麼亮是什麼成語

心明眼亮 亮亮堂堂 擦亮眼睛 高風亮節 漂漂亮亮 清風亮節 鮮眉亮眼 英風亮節 貞風亮節 東方不亮西方亮 厲志貞亮 明光爍亮 明光鋥亮 明光錚亮 淑質貞亮 心明眼亮 油光晶亮 眼明心亮 事後諸葛亮 開啟窗戶說亮話 開啟天窗說亮話 心明眼亮 x n m ng y n li ng 心裡明白,眼睛雪亮。形...

什麼紅什麼亮的成語,紅亮的什麼填詞語

大紅大紫 形容顯赫 得意 紅裝素裹 紅裝 婦女的紅色裝飾 素裹 淡雅裝束.指婦女豔麗和淡雅裝束.用以形容雪過天晴,紅日和白雪交相輝映的美麗景色 花紅柳綠 紅紅的花,綠綠的柳條.形容顏色鮮豔紛繁臉紅耳赤 形容感情激動或害羞的樣子 柳綠花紅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 柳綠桃紅 形容美麗的春景 綠暗紅稀 形容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