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是哪種雜化方式啊, 化學 HF分子有沒有雜化?

2022-09-20 11:45:12 字數 1086 閱讀 7060

1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hf是雙原子分子,不用雜化,直接形成共價鍵即可。雜化是要有中心原子的,再看一下中心原子和配位原子形成的西格瑪鍵的數目和中心原子的孤對電子數目和,再確定它的雜化方式。

【化學】hf分子有沒有雜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成σ鍵,討論雜化無意義。雜化軌道理論討論一箇中心原子和多個配位原子的成鍵方式。

sp雜化可分為那幾種型別

如何判斷雜化型別

3樓:小丁看歷史

k=(中心原子價電子數+配位原子所提供的價電子數-微粒所帶電荷代數值)/2

k=2,sp雜化

k=3,sp2雜化

k=4,sp3雜化

k=5,sp3d雜化

k=6,sp3d2雜化.

注意若計算結果出現x.5的情況則進一位,如3.5當做4.配位原子提供的價電子數,h和鹵素原子提供1個,o族元素不提供價電子,n族元素提供-1個.

拓展資料:

某原子成鍵時,在鍵合原子的作用下,價層中若干個能級相近的原子軌道有可能改變原有的狀態,混雜起來並重新組合成一組有利於成鍵新軌道,稱為雜化軌道。這一過程稱為原子軌道的雜化,簡稱雜化。

同一原子中能量相近的n個原子軌道.組合後只能得到n個雜化軌道。例如,同一原子的1個s軌道和1個px軌道,只能雜化成2個sp雜化軌道。

雜化軌道與原來的原子軌道相比,其角度分佈及形狀均發生了變化,能量也趨於平均化。但比原來未雜化的軌道成鍵能力強,形成的化學鍵的鍵能大,使生成的分子更穩定。

4樓:ok倚樓聽風雨

設原子個數為n,如果中心原子全部用於成鍵(即飽和)則看連有幾個原子。則為spn-1雜化,如:ch4分子c已飽和,連有4個h原子為sp3雜化。

若中心原子還有孤對電子則孤對電子當成一個原子,如:h2o中o原子仍有2對孤對電子相當於又連有兩個原子,為sp3雜化。

雜化,是原子形成分子過程中的理論解釋,具體有sp(如becl2)、sp2(如bf3)、sp3(如ch4)、sp3d(如pcl5)、sp3d2(如sf6) 雜化等等.

BeCl2雜化方式

高溫氣態時becl2是單分子的,be是sp雜化 固態時becl2是聚合物。becl2中be缺電子,cl有孤對電子,cl向be配位形成長鏈狀的聚合物 鈹sp3雜化 如圖 becl2中的鈹是以sp雜化和氯原子形成 鍵的。雜化形式於物質狀態是沒有關係的 用電子排布式可以判斷雜化型別嗎?becl2和co2怎...

格式化硬碟用哪種方式最好

格式化用高階格式化最好。格式化分兩種 一種是低階格式化,就是在硬碟出廠時的一次格式化 建議 以後不要低格 對硬碟損失超大 第二種 就是高階格式化,這一般的有很多高格的軟體啊,不過要是看不懂。可以用圖形分割槽工具對硬碟格式化,很簡單就用的這個一般系統盤裡都有的。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說的應該是fat3...

如何判斷電子雜化方式(已知孤電子對數)

孤對電子對數加上要連線的原子數,即是其雜化方式所提供的軌道數 多原子分子中孤對電子一定在雜化軌道里嗎 雜化軌道不一定成鍵,和你舉的例子是一樣的,h2o,兩對孤對電子佔據雜化軌道.至於為什麼不進行sp雜化,這是因為分子成鍵需要滿足能量最低原則,當o以sp雜化時,氧氫鍵的鍵角就是180度,而未成鍵的p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