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活壓力太大時,哪種解壓方式是最有效的

2021-03-05 08:34:24 字數 3416 閱讀 6458

1樓:我是一條魚

壓力無處不在而又不可避免,有的人被壓力擊垮一蹶不振,而有的人生活 過得卻更有意義,這其中的奧妙就在於,前者是消極地面對壓力,而後者對壓力進行有效的運用。在面對困難時,能夠自我控制,有條不紊,即所謂的因勢利導。壓力如同一把刀,它可以為我們所用,也可以我們割傷,那要看你握住的是刀刃還是刀柄。

如果你能做那些自然而來的事情,而你對這些事情又有天然的才能,你就很容易找到令你滿意之處。而當你違反了自我意志,你可能要經受心理或情緒上的挫折。這其實是對自己有過高期望的心理在作祟。

同時,也因為自己缺乏信心而更加不理想。相反的,只要我們能平心靜氣順其自然,緊張和不安就會消失。

我們可以採用上網等方法

2樓:享受不悔人生

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人生在世,煩惱無量。要想快樂的事,忘記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3樓:≈∑囡囡

調整心態,自我暗示。

壓力是無處不在的,也是不可避免的,既然無法逃避,何不正面去面對。比如說,你的工作壓力大,那麼你是否有想過你的壓力**都來自於**?比方說,你覺得來自於工作,那麼來自於工作的哪個方面?

是人際關係比較緊張?是別人對你寄予了過高的期待?還是你的能力不足卻要擔任一個重要的責任?

諸如此類,可以好好分析,畢竟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一時的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不如將壓力轉化為動力。

我一直認為壓力往往是因為一些對於自身在某方面的不自信造成的,那麼我覺得對自己心理暗示是很好的方式,對自己說你可以,試著去尋找生活中的樂處,發現別人的優點,自然可以輕鬆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知心好友傾訴;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叫幾聲;去ktv吼幾嗓房子;回家看看爸爸媽媽......方法很多 找個適合自己的

5樓:葉豔麗

去酒吧hi一下 或找個能說的朋友開導 其實道理都懂只是看能不能使自己釋懷

當壓力很大的時候,什麼方式解壓好

6樓:雪v歌

您好!下面是緩解壓力的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學會丟包袱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平時採用的是哪種娛樂休閒模式了,有人喜歡運動解壓、有人喜歡吃東西解壓、有人喜歡逛街買東西解壓

8樓:匿名使用者

和好友去k歌,大聲唱一些比較嗨的歌,

或者坐過山車,大聲地喊出來。

當一個人好大壓力的時候,應該用什麼減壓的方法?

9樓:方法煩煩煩分分

壓力過大,容易對身心造成損害,具體的方法包括:

a.面對工作中的壓力,首先要有一種既來之則安之、重在解決、不急躁、沉住氣的理智心態和成熟心態;

b.還可以找領導彙報工作情況和遇到的問題,好好溝通,得到領導的理解和指點,給自己的工作排解憂難,重新鼓起勇氣;

c.壓力過大,不能承受重負,需要馬上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比如登山,對著大山高撥出自己的想法,可以有效地釋放壓力;看海,面對大海的寬廣無私地胸懷,煩惱的人們可以從中感悟到自己的渺小,受到有益的啟示,恍然大悟中開闊了胸懷;

d.遠離噪聲,選擇安靜之所讓心靈迴歸;

e.適當休息,包括工作中短暫小憩和保證夜晚充足的睡眠;

g.適當的身體鍛鍊或發洩,如野外慢跑、打球、摔跤、打沙袋等;

h.服用平衡壓力的營養飲食:調查表明,在兩週內,每天補充1000毫克的維生素c、維生素b6和其他多種礦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減少55%的壓力;

i.多吃各類酸性食物,少吃食鹽:調查結果顯示,當人們緊張時,有時是由於人們吃了少於14%的高蛋白,少吃鹽就能使你的壓力激素水平下降30%。

」事實上,從營養學角度看,每天補充各類新鮮的穀物和豆類,可以減少你一天中的壓力;

j.有了煩惱和壓力,還可以找值得信賴的親人或朋友、同學等談心,從中得到開解;

壓力的**不同,大體上包括三種:工作壓力、生活壓力、交往壓力;具體採用什麼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量力而行。

10樓:桂林成哥

壓力大可以

通過以下幾點進行減壓:

1、可以參加自己喜歡的體育運動

11樓:猴卦遺

做些自己愛的事。聽聽**,去享受大自然,幫助別人得到快樂等。 看待問題不要太急,事情太多要分主和次先完成主要的,再去考慮次要的,那麼感覺就輕鬆一些了。

也不會如此煩躁了。 排解壓力:來自軻奇的回答一,對自己的期望和目標不要太高。

三,適度的運動。簡便的方法就是每天快步走30分鐘。四,充足的睡眠,五,淋浴按摩放鬆心情。

六,補充維生素,維生素中的c、e、以平衡身心的壓力。七,飲酒要適量。八,多交朋友。

九,開懷大笑。十,走出戶外,參加其它活動,轉移焦點。十一,要樂觀自信。

12樓:百度使用者

心累了,心煩了,人鬱悶了,就歇歇,讓心靈去旅行! 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生就難免有悲歡離合!

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 我們要學會用平常心看待自己的遭遇,面對慘淡的現實我們要學會堅強,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鬆自己,「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調整好心態,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及家人溝通,讓溫馨的友情和親情融化我們的痛苦,撫平我們的創傷,化解我們的壓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在我們感到痛苦,不安,憂傷,煩惱和困惑的時候,可以嘗試下面的意見,減輕壓力,告別鬱悶: 我們可以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讓暴風雨洗滌我們心中的汙垢,讓我們重新迴歸純潔和質樸的本色;我們去空曠無人的地方聲嘶力竭地吶喊,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一番之後,讓我們在每個寂寞的夜晚安然酣睡,明天又是全新的,充滿希望的一天;要不然,一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聆聽大海的呼吸,感受海風溫柔的撫摸,仰望深邃的星空,和天上的星星輕聲細語地交流,讓我們的思想感悟寧靜,體驗體悟生命靜謐處的美麗,讓我們的心靈不再煩躁;或者晒晒太陽,捧出心裡的陰霾在燦爛的陽光下認真暴晒,讓我們內心深處的孤獨和失意隨風飄散,讓我們迷惘的雙眼重新閃爍勃勃的生機,重新喚回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精彩的無限渴望;或者用心去傾聽**,**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重新喚回我們迷失的自我,喚回我們失去的鬥志,重新激發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熱愛,憧憬以後生活的日子裡,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最後祝願您在塵世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從容淡定,天天快樂!!!

(*^__^*)飛揚的蒲公英!!!採納哦

13樓:

減壓的方法有很多種,找到適合自己的.......泡一壺好茶,找一本好書,看一部電影.聽一段**,鍛鍊鍛鍊身體,有時間的話可以出去走走........

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知足常樂!

學習壓力大,怎樣放鬆,平時生活 學習壓力太大,該怎麼自我調節才最有效呢?

可以冥想,大腦放鬆一會 打籃球,聽 躺下睡一會兒 出去散散心 看電影,玩遊戲 1 聽 輕 緩解壓力 2 鍛鍊,釋放壓力 做點感興趣的,心情好了,學習就輕鬆了 打球 唱歌 旅遊 耿氏狀元xa寶讓學生愛學習.bnbnnnnnnnnnnnnnnnnnnnnnn 平時生活 學習壓力太大,該怎麼自我調節才最有...

男朋友說要互相靜靜,是因為他生活壓力太大現在迷茫了我又經常和他吵架,靜靜階段我該偶爾打個電話關心一

你可真是個笨女人,男人一般說想要相互靜靜的時候往往是你把他逼到極點了,你知道這個階段的男人在想什麼嗎,這個階段的男人想的是要不要結束這段感情,沒別的。所以,老妹兒,聽哥一句,如果你真的愛這個男人就為他改一改臭脾氣,男人也是需要哄的,別總是無理取鬧。讓他靜幾天,這樣你們的關係會有所好轉,他的心情也會好...

活在這個世界壓力太大了,生活的太壓抑了,有時還不如乞丐,有時都想一死了之,怕終有一天抗不住了

生活就是這樣,有壓力才有動力,別說你很累,我想那些當大老闆的生意人也是這樣,表面的風光,定有他背後的努力。你這樣的想法是消極的,你要調節自己的心態,要學會放壓,也要培養自己的抗壓能力。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努力,運氣總不會太差。試問天下人誰沒有煩惱,又有誰是一帆風順的,你想死前,先想想在乎你的人是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