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心臟彩超正在做的時間醫生說半個小時在來做事怎麼回事

2022-09-20 04:05:17 字數 2394 閱讀 9683

1樓:成都新華諮詢

大型的專業婦產醫院都是可以做的,胎兒心臟彩超檢查一般通過高頻探頭,判斷胎兒頭部於宮內所處的位置,於特定的時間,進行不同位置的切面檢查,以期獲得全面的胎兒心臟發育資訊,包括四腔心切面、左心室流出道切面、右心室流出道切面、左心室長軸切面、大動脈短軸切面、主動脈弓切面及動脈導管弓切面等弓的切面,觀察動脈導管是否收縮、卵圓孔是否早閉及血液分流情況等。

下要做胎兒心臟彩超呀,如果要做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2樓:成都新華諮詢

大型的專業婦產醫院都是可以做的,胎兒心臟彩超檢查一般通過高頻探頭,判斷胎兒頭部於宮內所處的位置,於特定的時間,進行不同位置的切面檢查,以期獲得全面的胎兒心臟發育資訊,包括四腔心切面、左心室流出道切面、右心室流出道切面、左心室長軸切面、大動脈短軸切面、主動脈弓切面及動脈導管弓切面等弓的切面,觀察動脈導管是否收縮、卵圓孔是否早閉及血液分流情況等。

做胎兒心臟彩超的最佳時間是多少周?

3樓:土豆地瓜豆角

做胎兒的心臟彩超最佳的時間是在4周到6周這個時候做是比較標準的,而且能夠檢查出胎兒是不是很正常,是不是非常健康。

4樓:餘大姐黃大爺

一般是懷孕26周左右,做胎兒心臟彩超檢查是最佳的時候,因為這時的胎兒器官基本已經發育成熟,這進行心臟彩超檢查,可以清楚的知道胎兒的內臟是否發育健康。

5樓:小蟲蟲

一般來說,是在懷孕的中晚期,大概在24到28周。最晚不要超過30周。這個時候檢查是比較準確的。

6樓:清晨陽光與你皆在

胎兒做心臟彩超的最佳時間一般是24周到26周,這個時期一般會做四維檢查,如果有異常的話,才會進一步做心臟彩超檢查。

7樓:做份美食給你吃

懷孕後,b超檢查很重要,檢視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孕早期看胎兒是否有宮內,是否有胎心胎芽,孕中晚期檢查胎兒是否畸形、發育大小是否符合孕周等。胎兒心臟彩超就是其中的一個檢查專案,今天就和準媽媽們討論下關於胎兒心臟彩超的問題。

做兒心臟彩超多少周做最好?孕期做胎兒心臟彩超,最佳檢查時間段是在24-28周。

顧名思義,胎兒心臟彩超,主要是為了檢查胎兒心臟是否存在先天疾病,一般在寶寶配合的程度下,20分鐘左右就可以做完整個檢查。

我當時月的24周5天做的,是b超科主任給做的,看得很仔細,看完心臟,還讓我看了寶寶的樣子,給我解釋**是寶寶的什麼器官,第一次那麼仔細的看寶寶的b超,印象很深。

做b超胎兒心室強回聲,是畸形嗎?妹妹懷孕的時候,做心臟彩超,就發現有心室強回聲,當時很緊張,各種找醫生醫生諮詢,重新檢查,最後折騰一圈也沒事兒。

身邊,發現很多朋友在做b超檢查時,都被醫生告知「有胎兒心室點狀強回聲」,沒有常識的準媽媽又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會擔心胎兒是不是有畸形。

胎兒心室內有點狀強回聲,並不是心臟畸形,有的準媽媽聽到這個,會擔心胎寶寶有先天性心臟病,其實,它和胎兒心臟病也並沒有關係。

並且,隨著胎兒長大,大部分的「強回聲」會越來越小,回聲的強度也會慢慢減弱,到足月要分娩時,就都幾乎沒有了。

一般,孕中期檢查發現胎兒心室強光點的發生率為2.1-5%。如果是單純的小於5mm的光點,是鈣化現象,準媽媽們就不用擔心。

這些準媽媽更需要做胎兒心臟彩超檢查在排畸檢查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看胎兒的心臟是否有問題,因而心臟彩超是每個準媽媽都應該做的,而下面幾類準媽媽更需要做,而且要比普通準媽媽看的仔細一些。

如果您屬於下面這幾類中的一種,可以做檢查之前,告訴醫生一下,方便醫生檢查時,做得更仔細些。

1、經常接觸化學物質的準媽媽,如油漆;

2、夫妻雙方有一方患先心病或生過先天病孩子的準媽媽;

3、高齡準媽媽、有習慣性流產史者;

4、孕期感染過其他疾病、吃過藥、接受過x線檢查,或孕期有其他疾病(如妊娠糖尿病等)的準媽媽;

5、胎寶寶檢查有染色體異常、子宮內發育慢,胎兒有水腫、心律失常等的準媽媽。

懷孕後,按期做好每次檢查很有必要,但檢查結果有問題的不能不重視,不要緊的也不能太過緊張,不懂的多問問醫生就好。最後,祝準媽媽們都孕期順利!

懷孕五個月了,去做了胎兒心臟彩超,結果出了這個結果,有懂的醫生給說說好嗎 30

8樓:成都新華諮詢

各地收費標準不同,具體情況需要諮詢當地醫院的收費室。如果孕婦本人或者家族中有先天性患兒病史。或者孕期檢查,他要有其它心血管異常需要預約檢查胎兒心臟超聲。

檢查一般在孕24周到28周左右進行。如果心臟結構有異常,還需要胎兒進行染色體風險篩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先天性心臟病,不嚴重不用**暫時,有的能在兩三年內自愈,不行那時手術也行。

10樓:管護個海

有情況問醫生,網上不靠譜

請專業醫生幫忙看看這兩張心臟彩超的對比

這個主要是這次頻發早搏,因為早搏,你心臟舒張沒有充分,也就是沒有準備好,那麼收縮也就相對無力了。好比拳擊手,打出拳頭,必須準備好先收回來,再用力打出去,如果你沒有先收回來,而是直接打出去,那麼肯定無力的。這個就是這次你心超看來左心室射血分數ef,左心室短軸縮短指數fs,以及你每搏輸出量edv esv...

請幫我看下我的心臟彩超結果,謝謝

可以明確地告訴你,如果你沒有高血壓病,這個超聲可以說是正常的。40歲以後再複查個超聲看看有沒有變化。升主動脈 主動脈竇部 s的直徑是多少 身體要緊 多檢查一下,但是不要在同一家醫院。幫我看下心臟彩超檢查報告正常嗎?謝謝 沒有問題,這個你自己應該都可以看懂,最後都告訴你心臟無明顯異常了 請幫忙分析下心...

請問三維彩超和四維彩超的區別,醫生叫我們去做一下,但是有必要一定要做嗎

四維彩超除了能夠顯示出腹中胎兒的實時動態影象外,還能夠多方位 多角度的觀察宮內太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對胎兒的體表進行檢查,如脣裂 脊柱裂 腎 心臟 骨骼發育不良等,為早期診斷胎兒先天性體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臟疾病提供了準確的科學依據。四維彩超的最佳時期是22 28周左右,在這段時間胎兒肢體及各主要臟器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