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稿,定稿和正本,分別是什麼含義

2022-09-20 00:05:19 字數 2563 閱讀 1858

1樓:匿名使用者

草稿,又稱草案、徵求意見稿、送審稿、初稿等,是文書撰擬過程中最初期的原始稿件,供討論、修改、審批之用。它不屬於正式檔案,不具備現實執行效用。除少數用於徵求意見的檔案之外,草稿一般不向外發出,亦毋需歸檔儲存。

對於某些特別重要的檔案,經反覆修改而產生多次草稿,反映了檔案的形成過程,具有參考價值,可歸檔儲存。

定稿,又稱原稿,是經領導人審閱簽發或經會議討論通過的最後完成稿,是繕印正本的依據。草稿一旦經過領導人簽發便成為定稿,不經其同意不得再做任何修改更動。定稿反映了檔案撰擬、稽核、簽發的全過程,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和憑證作用,因此,凡需儲存的檔案,其定稿亦應予以儲存。

正本,是根據定稿繕印的、用於向外發出的正式文字。如有主送機關與抄送機關之分,則正本用於發往主送機關。正本具有標準規範的格式和生效標誌,具有法定效力。

其證據價值得到法律的認可和保護。

副本,指正本的復份或複製本,再形式上與正本完全或部分相同,供抄送、傳閱、存檔備查之用。其中,用於與定稿一同立卷歸檔的文字,又可稱為存本。

2樓:野草蒼茫

1、草稿:指在進行文學創作或其他創作前,為了使正式稿件(作品)顯得更為整潔,或為了使創作過程不至於混亂等目的,而提前做的文字內容。

2、定稿:公文中的內容已確定、已履行法定生效程式的最後完成稿。

3、正本:嚴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應的正式文字,格式規範並具備各種生效標誌的稿本,稱作正本。正本與副本是一對對應的概念。

4、副本:副本的本義是指同一書抄出的複本。有時也稱「別本」。

3樓:吧友

草稿就是您進行文學創作等一些事情的時候定下的主要方向 可以修改定稿的話就是將草稿裡準備的東西定做為自己就那麼進行正本就是正式創作出來可以發表的文學創作

至於副本 應該就是備份一類的 同一個東西定兩樣 如果正本丟失或因其他因素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那就是副本出場的時候了 本人自己理解的 望採納

文書檔案中的正本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正本:嚴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應的正式文字,格式規範並具備各種生效標誌的稿本,稱作正本。正本與副本是一對對應的概念。

草稿、定稿、正本、副本,都是在文書處理工作和檔案工作的實踐活動中產生的、不可缺少的專用名詞。

什麼是正本與副本啊

5樓:blackpink_羅捷

正本: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應的正式文字,格式規範並具備各種生效標誌的稿本,稱作正本。正本與副本是一對對應的概念。

副本:指同一書抄出的複本。有時也稱「別本」。

是對正本而言。隨著網路遊戲的發展,」副本「一詞在遊戲中大量出現,「副本」的概念最初是暴雪2023年公佈魔獸世界時提出的。而真正的實現卻是在著名網遊無盡的任務(eq)中。

「副本」的含義包括「團隊協作」、「獨立性」及「冒險」。

擴充套件資料:

副本本意解釋:

副本是指同一書抄出的複本。有時也稱「別本」和「抄本」。是對正本而言。

過去公私藏書家,得一抄本,依樣重寫,儲作副本,現在也指**和國際檔案正式簽署本的複本,一般是作為備存查和通知有關方面之用。副本與正本的區別在於:它是根據正式簽署本(即定稿)複製的文字,它是供內部留有的。

現代漢語字典中的解釋:

著作,書籍或檔案正本以外的複製本。

比喻與某物既有聯絡又極相似的另一物。

數字副本:

在電子文件編輯中對文件內容的複製,作為對原文字內容的備份。實質為電子文件的複製品。

遊戲副本:

副本在大型遊戲中是一種戰鬥形式,可以在其中完成任務和練級。可多次使用。

6樓:瀧鴻德

正本與副本是一對對應的概念,它與副本有共同之點:它們都是文字,都是根據定稿製做的;不同之點在於,正本是「根據定稿印製或繕寫」,而且「供對外發出有效使用」的文字。

副本 又稱抄本,是公文正式簽署本的複製文字。副本與正本的區別在於,它是根據「正式簽署本(即定稿)」複製的文字;它是供內部留有的。

什麼是正本和副本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瞭的說法就是 正本就是所有玩家都能在一起的地圖 副本就是組隊的人才能一起打的圖``

8樓:匿名使用者

zb是遊戲中

fb是圖中

公文正本副本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zb是遊戲中fb是圖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文的文字同一份檔案,根據它們的不同用途,可分正本、副本、存本、修訂本;一些法規性檔案又有試本、暫行本的形式;同一內容的檔案使用不同的文字就又成為不同的文字文字。

1.正本。根據已簽發的定稿制發的正式檔案,稱為「正本」。突出特點是蓋有發文機關的印章或領導人的親筆簽署,以實檔案的效力。

2.副本。凡是根據公文正本複製、譽抄的其他稿本稱為副本,副本又稱抄本。作用:主要代替正本供傳閱、參考和備查使用。

3.存本。公文的存本,是指發文機關印製一份檔案的正本後留在本機關的除草稿、定稿以外的印製本。

QFII和QDII的含義都分別是什麼人拿錢上哪投詳細易

1 定義不同 qdii 是 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 的首字縮寫,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fii 是 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的英文簡稱。2 目的不同 qdii 設...

C語言中ba什麼意思b和a分別是什麼含義啊

a b a b 表示如果a b為真,則取問號後邊的第一個值,這裡是a 如果a b不為真,則取問號後邊的第二個值,這裡是b 表示式1 表示式2 表示式3 運算子的含義是 先求表示式1的值,如果為真,則執行表示式2,並返回表示式2的結果 如果表示式1的值為假,則執行表示式3 並返回表示式3的結果。若a ...

日本動漫分為哪些版本分別是什麼意思?如tv版

ova original video animation 的原意是 原創動畫錄影帶一般能夠作為ova的作品一定是在首次推出時是未曾在電視或戲院上映過的,如果在電視或戲院上映過的作品再推出的錄影帶 或ld vcd 等等就不能稱作ova了。而ova中的 v 亦泛指所有映帶 ld vcd 已經並不是單單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