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第一週看了總數的一半多第二週看了剩下的一半少,第三週看了。這本書一共有多少頁

2022-09-19 12:25:35 字數 2215 閱讀 4350

1樓:蹦迪小王子啊

[(12一3)÷(1一1/2)+5]÷(1一1/2)=[9÷1/2+5]÷1/2

=[18+5]÷1/2

=23÷1/2

=46(頁)

擴充套件資料分數混合運算。分數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和整數一樣,不是同分母的要化成同分母,在兩個以上分數相加減的時候,可以選擇一次通分,也可以選擇分步通分,最後結果要是最簡分數。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計算。

通分的方法:

1、找出公分母。(公分母可以用兩個或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2、然後把需要通分的兩個或幾個分數的分母由異分母化成同分母。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零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2樓:老來福

解:要求這本書一共有多少頁,先求這本書的一半是多少頁,列式計算:

1、這本書的一半的頁數是:

(12-3)×2+5=18+5=23(頁)。

2、這本書一共有多少:

23×2=46(頁)

答:這本書一共有46頁。

3樓:積跬軒

設這本書共a頁

第一週看的:a/2+5

第二週看的:

1/2〔a-(a/2+5)〕-3

=1/2(a/2-5)-3

=a/4-11/2

第三週看的:12

根據題意:

a-12=a/2+5+a/4-11/2

a-12=3a/4-1/2

a-3a/4=12-1/2

a/4=23/2

a=46

4樓:新野旁觀者

一本書第一週看了總數的一半多五頁第二週看了剩下的一半少三頁,第三週看了12頁。這本書一共有多少頁?

[(12一3)÷(1一1/2)+5]÷(1一1/2)=[9÷1/2+5]÷1/2

=[18+5]÷1/2

=23÷1/2

=46(頁)

答:這本書包一共有46頁。

小明看一本書第一天看了一半,第二天又看了剩下的一半,這時還剩41頁。這本書共有多少頁?

5樓:阿維

164頁。

設這本書共有x頁。

x-1/2x-1/4x=41

x-3/4x=41

1/4x=41

x=41×4

x=164

所以,這本書共有164頁。

解方程依據

1、移項變號: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並且加變減,減變加,乘變除以,除以變乘。

2、等式的基本性質。

解題方法

1、估演算法:剛學解方程時的入門方法。直接估計方程的解,然後代入原方程驗證。

2、應用等式的性質進行解方程。

3、合併同類項:使方程變形為單項式。

4、移項:將含未知數的項移到左邊,常數項移到右邊。

注意事項:

一定要記得寫「解」字,等號對齊、檢驗。

方程依靠等式各部分的關係,和加減乘除各部分的關係。

6樓:miao_喵喵喵喵

第二天看了剩下的一半還有41頁

所以第二天看的時候有41+41=82頁

這也是第一天看了一半剩下的頁數

所以一共82×2=164頁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看一本書第一天看了一半,說明剩下的是這本書的二分之一,第二天又看了剩下的一半,說明剩下的是這本書的四分之一,41頁就是四分之一,整本書就是41*4=164頁

8樓:寂寂落定

41/[(1-1/2)*(1-1/2)]=41/(1/4)=164

小紅看一本書,第一次讀了全書的一半多三頁第二次讀了剩下的一半少三頁,第三天讀完餘下的四十八頁,問,

9樓:泡沫裡的橙子

正確答案:(1一i/2)x2二i/4;(48一3+3)/(1一1/2一1/4二204頁全書共有204頁.

10樓:義明智

(48-3)x2=90頁

(90+3)x2=186 頁

答 共有 186頁

11樓:匿名使用者

48+(48-3)×2+[(48-3)×2]×2+3=321

即共有321頁

小明看一本故事書,第一天看了這本書的一半多,第二天又看了餘下頁數的一半多,第三天看了正

設這本書有x頁,則第1天看1 2x 5頁,第二天看 1 2x 5 2 5頁第三天看5頁,相加等於x即1 2x 5 1 2x 5 2 5 5 x解x 50 1 1 1 2 3。小明看一本書第一天看了全書的一半,第二天看了剩下的一半,第三天看了4頁,正好 第二天看了剩下 抄的一半,那麼沒看的也bai是d...

求一本書的名字求一本書的名字,

盜墓筆記 陪你到下輩子 那時我還是個小夥子 西湖邊經營古玩鋪子 翻到爺爺留下的本子 生活從此改變了路子 一個剛入行的土夫子 在古墓裡嚇破了膽子 你輕輕呼喚我的名字 衝在前面替我擋粽子 我放不開的悶油瓶子 不懂疼自己的傻孩子 青銅門口淡然的眸子 隕玉之中遠去的影子 記得我遇到了海猴子 瞬間被你扭斷了脖...

一本書給我的啟示作文,作文!《XXX》(一本書)給我的啟示 600字以上

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一定要有一種與命運抗爭 永不言敗的精神 題記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段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