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魔方高人指點 如何在最快時間拼好底面

2022-09-19 11:40:21 字數 5328 閱讀 821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練習的,你拿一個材料是黑色的魔方(十字面貼紙是白的話),把貼紙全撕了,留下底面中心塊以及做十字那幾個塊的貼紙,前後左右面的貼紙你也可以留下也可以撕了,就這樣單單做十字的練習,可以考慮久一點不要緊,這樣可以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額 6 7 秒很快了額 底面十字可以自己摸索 不過如果用初級的先對黃白色小花的方法是夠慢的......可以中心塊和稜塊一起對 這裡說也說不明白 自己可以嘗試摸索一下.......

魔方拼好底面十字了再怎麼拼

3樓:丿razor丨

步驟:1、先認準底面中心色塊顏色。

2、按四個側面中心色塊的顏色去找底面稜上的色塊。

3、逐一轉至底面應有位置。

魔方:英文名為rubik's cube,又叫魔術方塊,也稱魯比克方塊。是匈牙利布達佩斯建築學院厄爾諾·魯比克教授在2023年發明的。

三階魔方系由富有彈性的硬塑料製成的6面正方體,共有26塊小立方體。

魔方與中國人發明的「華容道」,法國人發明的「獨立鑽石」一塊被稱為智力遊戲界的三大不可思議。而魔方受歡迎的程度更是智力遊戲界的奇蹟。

魔方該怎麼拼十字? 拼完十字怎麼拼成一個面?

4樓:匿名使用者

1、找到黃色的中心塊,中心塊就是一個面的塊。

2、再找白色的稜塊,稜塊就是兩個面的塊。如圖,手指指到的稜塊。

3、找到四個稜塊以後,做成,如圖,黃色中心塊,四個白色稜塊的圖形。

4、因為白色的稜塊是兩個面,也就是有兩個顏色。除了白色以外的顏色,可能是藍色的、綠色的、紅色的、橘色的,找到相同顏色的中心塊。

5、將藍色稜塊從底層順時針旋轉180度,旋轉到頂層的位置。如圖,藍色稜塊。

6、一次只移動一個顏色的稜塊,分別找到對應顏色的中心塊,旋轉180度。如圖

7、當四個稜塊都旋轉到以白色中心塊為中心的面時,十字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魔方的發展歷史:

魔方的中國里程碑:

1、2023年10月1日,廣州公開賽在廣州市南武中學舉辦,這是我國第一場專業魔方賽事,各項成績均得到wca的認可。預示著我國的魔方比賽走向正規化,開始與國際魔方比賽接軌。

2、2023年北京夏季魔方公開賽,是中國魔方界走向世界最重要的里程碑。超過150人的驚人蔘賽陣容,集結了全中國有史以來最全的魔方高手,14項全國紀錄,2項亞洲紀錄,5項世界紀錄在這場比賽中誕生。那屆比賽的舉辦地——鐵道部黨校,也成為了那一代人終生難忘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魔方拼全六面,先拼其中一面(這個是很容易的),然後分三層逐層拼好,即可有六面!(約定:比如下面的左下,就是最左邊的的一列向下轉90度,即向自己的方向轉90度)

一 第一層:全一面,第一層換位分:1對角換 2鄰角換 3對中換 4鄰中換

二 第二層:對齊 下反轉 (以換左為例)

左下 下左 左上 下左 前左 下右 前右 (換右照推)

三 最後步驟:

1 底面「十」字:左右 右下 上右 前左 上左 前右 右上 (反覆)

2 底面四對角:要換二子放右邊:右上 左上 上左 右下 上右 左下 上左 右上 上右 右下 上右

3 底面完全:左上角優(把和底面同顏色的一顆放在左上角,如果這顆不是在底面,就放在側面,如果底面有就按把它放在底面放好魔方) 右下 上右 右上 上右 右下 上左*2(上左轉180度) 右上 (反覆,即從左上角優開始再來一遍,如果底面還不全的話)

4 換第三層(這個容易),全六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只要靈活運用,還可以單拼二面。其中我感覺三的第1和第3是最奇妙的!!!

事實上上面是一種一般的方法,現在已經證明任何狀態的魔方,總可以在最多26步內拼成全六面!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階魔方一共有二十六塊,分為三個部分。六個中心塊,這是不動的。八隻角和十二條稜。

常用的方法一般有三種,分層法,角先法和稜先法。不過我認為還是稜先法比較簡單和實用的。

還原稜就是在每一個面上都拼出個十字,拼十字時不是按面來的,而是按層來的。

先還第一層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出個十字。這個很簡單,不過拼出來的十字一定要正確

也就是十字的那四條稜側而的顏色一定要跟前後左右中心塊的顏色一致。

對了。忘了跟你說方向的定位了。朝上的稱為上,右手邊的為右,左手邊的為左之類的,這

在以後的公式裡是能用的上的。

第一面好了之後。現在還原第二層,這也很簡單的。公式也就是前+下+前- 前+下-前-

一類的很簡單的,還原這後,前後左右四面會出現四個倒著的t。

現在該把魔方倒過來了,也就是把下層變為上層。這時如果夠幸運的話,底下的一層也已經好了。

如果沒有的話。現在就真的要用上公式了。

拼十字公式

公式1 右-上-前-上+前+右+

公式2 右-前-上-前+上+右+

用這兩個公式時。用1分拼出兩個相對的稜,這時需要有2了。把魔方的上層看作一個時鐘

把它的兩條已經轉到上方的稜看作時針和分針,應該放在六點整的們置上。這樣才能用公式2

當用2時會拼出相鄰的兩條稜,再用公式1時,就要把魔方放在九點整的位置上,

這時拼出的十字位置不一定對。有可能對一個,出有可能對兩個。也可能一個也不對,因為上層可以

自由轉動。這時就要換公式了。在用公式的時候要把十字放在只有一條稜對的時候。也就是其它三個都不對時

轉十字公式

公式1 右-上-右+上-右-上2

公式2 左+上+左-上+左+上2

用公式1會把那三個錯們的稜按順時針挪動一個位置。公式2則為逆

完成之後。六面的十字就已經拼好了,現在要把角復原過來

轉角公式

公式1上+右+上-左-上+右-上-左+

公式2上-左-上+右+上-左+上+右-

用法,用公式1是為了要把左前 左後 右後這三個角按逆時針挪動一個位置,但主要還是要把左後角轉到左前

公式2是為了把右前 右後 左後這三個角順時針挪一下位置。但主要是為了把右後轉到右前

用1時會把右後角挪動。如果這時這個角已經復原過了。只要把右手邊的旋轉一下就行了。用2則會把左後角打亂

處理方法和1的原理一樣。

當還原了五隻角時。這時剩下的三隻角就可以一次轉過來了,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對於新手來說,還是

再還原一隻角吧,這時會出現幾種情況,第一種,相鄰的兩隻角 位置不對。把那兩隻錯亂的角放在左前角和左後角

這兩個位置,這時你會發現兩隻角會出現有兩隻顏色一樣的在同一面。應該把那顏色一樣的面朝上,你還會發現這各顏色

和左面的顏色是一致的。也就是直接可以翻轉到左邊。

先用公式1 之後。再後+。再把魔方整體順時翻轉九十度,是整體啊。不是一面。再用公式2。

如果你完成了上述步驟的話。恭喜你。完工了。

第二種情況。剩下相對的兩隻角,這時只要把兩隻角轉到相鄰的位置,就會變成了第一種情況了。

當然了,還會出現一種情況。就是魔方的兩隻對角,不是一個面的,是對整個魔方來說的。處理方法和上面的一樣

7樓:

我不會l f gu f y h

三階魔方怎麼樣最快拼好底層十字架

8樓:匿名使用者

2到3秒的很需要練 短時間不太現實 這步也是很多職業玩家輸贏的差距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懂的什麼事公式的字母意思 魔方公式說明:www.66he99.

com/gongshishuoming.html 接下來有入門法轉 入門公式(層先法): 第一步:

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底層四個稜塊正確復原的過程) 第二步: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 公式2-1:

(r u r') 公式2-2:(f'u'f) 第三步:中稜歸位(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

公式3-1:(u' f' u f )(u r u' r') 公式3-2 :(u r u' r')(u' f' u f) 第四步:

頂稜面位(也稱頂層架十字,頂層四個稜塊的頂面顏色和頂層中心塊顏色一樣): 公式4:f (r u r' u')f' 第五步:

頂角面位(魔方的四個頂角的頂面色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 公式5-1:r' u2 r u r' u r 公式5-2:

u' r u'u' r' u' r u' r' 第六步:頂角歸位(面位的四個頂角的其他兩面顏色和對應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6:

r b' r f2 r' b r f2 r2 第七步:頂稜歸位(已經面位的四個頂稜的另一面的顏色和所在的另四個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7:

(r u' r)(u r u r)(u' r' u' r2)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哦

三階魔方如何快速架底面十字?有什麼技巧?

10樓:小夏在深圳

任意選擇一個面對著你,將其向右轉90度,稱之為「開啟開關」。接著右手做公式「上撥下回」,做完公式後,再講你面前的面向左轉90度,稱之為「關閉開關」。

需要記住魔方各個面的顏色和順序。以白色面為底面,那麼對應它的頂面就是黃色。如果正對著你的面是藍色,那麼你的左手邊就是橙色,右手邊是紅色,背面是綠色。

做十字時,要牢記四個顏色。臨近兩邊的對應顏色變化也要有印象。到看一面的看情況下,記得其他面的顏色。

擴充套件資料

1、還原底部四個角,以右上角為基準,白色衝右。尋找與白色角塊其他面相同顏色的中心塊,如圖,則白色角塊的最終位置為圖中黃色框白底的區域。公式是右上,頂左,右下。

2、特殊情況,底部已經復原,但是側面不是最終效果。公式是右上,頂左/右,右下。之後判斷是前面哪種情況再使用對應公式。

3、所需稜塊顏色相反,則使用上述方法將他挪出去,然後再對,比以上情況選擇合適的公式還原。

11樓:love超愛林俊杰

有技巧。你需要記住各個中心塊的位置,這樣你可以按照中心快順序拼湊,還有,要看看有什麼省略步驟,不要多步。有什麼一舉兩得的拼法。

就是多思考。拼魔方前15秒就是要思考這個。中心塊順序記住會給你很大的幫助。

這是八步十字肯定要知道的。不過被中心塊順序的時候,最好一直以十字為底面,而且就用一種顏色拼底面,不然會產生混亂的。比如:

我用白色做底面。那橙色對的是紅色。橙色的右邊是藍色。

那麼,你拼十字的時候,帶橙色的白色塊可以隨便放在一處。然後帶藍色的白色快就放在他的右邊。紅色的就放在藍色的右邊。

都拼完之後把前兩層對好就行了。還可以去看十字天書~~上面也是這樣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認準底面中心子顏色

2、按四個側面中心子的顏色去找底面稜上的子3、逐一轉至底面應有位置

4、沒有技巧,只有經驗。練習練習再練習

解籤急求高人指點,解籤,求高人指點

這個籤的典抄 故出自 拜月亭記 這個姻緣籤是上籤,如果求姻緣的,最後一定是鸞鳳和鳴,能結百年之好。中間一句有另外一層意思,紫氣 乃祥瑞之氣,古代皇帝的詔書稱 紫詔 詔書的封袋用紫泥封口,然後在上面蓋印,可見紫色是一種高貴的顏色,代表著吉祥如意,更比喻為經過了考驗的有情人,最後終成眷屬。附 拜月亭記 ...

求高人指點幫我看看感激不盡,求高人指點 幫我看看八字 感激不盡

性別 女 出生 公元1989年1月24日10時5分 陽曆 農曆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十七日巳時 當月節氣 小寒 1月5日16 51 中氣 大寒 1月20日10 9 生辰八字 戊辰年 乙丑月 甲申日 己巳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綠猴,出生於黃龍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木。你的五行...

求高人指點喜用神,求高人指點喜用神

生日 公曆 2013年 7月 30日 9時13分 生日 農曆 癸巳年 六月 廿三 巳時 八 字 癸巳 己未 丁酉 乙巳 五 行 水火 土土 火金 木火 納 音 常流水 天上火 山下火 佛燈火 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木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木 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火旺 日主天干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