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盤管時蒸發器和冷凝器用的是不是一樣的銅管長度大小有規定嗎

2022-09-19 01:30:38 字數 2941 閱讀 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冰箱蒸發器和冷凝器銅管的長度倒是差不多.只是蒸發器在冰箱內必須盤到7——8圈.只有這樣溫度才能達到你的製冷目的.滿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又不是家電維修的呀!幹嗎要懂得這些?

冷凝器和蒸發器是不是也有大小之分,是不是通過裡面銅管的多少,來決定換熱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管子的面積確定換熱面積!梁山利達二手化工裝置購銷部楊

怎樣計算冰箱的冷凝器與蒸發器的大小和長度

4樓:du知道君

這是一個綜合的問題,現在更換蒸發器、冷凝器都有成型的產品,大致是匹配的,直接更換就可以了,要計算的話很麻煩的,管徑、壁厚、長度,還有毛細管的內徑、長度壓縮機的效率(新壓機和舊壓機、理論值和實際值等)很多的引數。如果這些都會,並且能行雲流水般的計算,那就不修冰箱了。製冷系統的理論計算,一般的都是大專中的課程,中專也得是高材生。

冰箱的冷凝器和蒸發器間的比例是多少?空調的冷凝器和蒸發器的比例是多少?為什麼兩者大不相同?

5樓:

壓縮機功率,製冷量大小、冷凝器形式結構、蒸發器結構形式都會影響冷凝器面積、蒸發器面積、

,由於空調器的蒸發溫度高,cop較大,冷凝器面積、蒸發器面積相差大!

由於電冰箱的蒸發溫度低,cop較小,冷凝器面積、蒸發器面積相差小!

您好,現在海爾冰箱蒸發器和冷凝器是銅管還是鋁管

6樓:思蕊

蒸發器使用鋁材已經很成熟了,冷凝器使用鐵也很普遍,使用銅管競爭會太激烈,即便用了,**上消費者也未必認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你看看你冰箱的溫度是否調的過低了,這樣也會造成冰箱結冰。另外在冷藏室放東西的時候注意不要挨著箱壁。

梅成闐針酣箴猛故顏屯女魏米盆撫銀琭修姚戰廬

8樓:匿名使用者

價錢不同質量也不一樣的

9樓: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鋁管。其實鋁管和銅管各有利弊,鋁管的優點是用電效率高、製冷速度快、製冷效果好、耐腐蝕、永遠不生鏽;缺點是耐磨強度低。銅管蒸發器的優點是耐氣壓力強度高、氣密性好、使用壽命長;缺點是造價成本高、焊接面不平整而影響美觀、表面易被空氣中的水份腐蝕產生氧化銅而汙染箱內的食物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更換冰箱蒸發器怎麼計算需要用多長的銅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6的銅管16米左右

電冰箱蒸發器新管長度計算公式

管子總長度=冷凍室長度+冷藏室長度

冷凍室長度=1/3總容積(升)×0.148米/升冷藏室長度=2/3總容積(升)×0.03米/升毛細管長度的試驗方法

將工藝管開啟,高壓管連線壓力錶,毛細管的一端連線乾燥過濾器,另一端暫不焊接,啟動壓縮機,如果壓力錶的壓力穩定在0.98-----1.177mpa左右,可以認為合適,壓力過高就要割斷一小段,壓力過小時就加一小段,反覆試驗直到合適為止,然後將毛細管和蒸發器連線好。

再抽真空、充注製冷劑。

冰箱冷凝器用邦迪管最長是多少?超過多長會使系統不合理

1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冰箱冷凝器用邦迪管最長是2.1米,超過2.1米後會使系統不合理。

現在各品牌冰箱的製冷管道都是由銅管、鋁管、邦迪管組成的,邦迪管並非普通鐵管,是鋼管。冷藏蒸發器有兩種材質,一種是鋁製的,一種是鋼管的,行業中使用比較普遍的是鋼管(絲管式)。鋁製的蒸發器美菱冰箱以前也是用過的,只是鋁製蒸發器材質較軟,易變形且承重效果較差,冷藏抽屜常常抽拉易變形,現在逐步都使用絲管式冷藏蒸發器了(絕大多數品牌的選擇)。

絲管式冷藏蒸發器承重效果好、製冷速度快,主要是上面密佈的鋼絲較多,不易結大塊的霜。 還有就是,普通冰箱冷藏蒸發器採用的是鋁板管或單層絲管式蒸發器,美菱節能冰箱冷藏蒸發器採用的是復疊式絲管技術,雙層絲管,蒸發面積增加一倍,製冷效率提高約1.6%;冷藏室熱負荷減小約2.

2%。同時絲管蒸發器使用的是8根管,比普通6根管密度大,蒸發面積加大,並且不等距排列更有利於能量的傳遞。

12樓:佛門老僧

那要看你的冰箱多大,功率是多少啊,功率大當然要長一些,功率小就短一些了

13樓:熱泵烘乾師

用多長邦迪管我不會算,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冰箱空間允許的條件下,越長越好,不過有個問題就是:太長了,材料浪費,製冷劑充注量還要增加,與其它元件距離太緊湊,安裝維修不方便

並聯可以,注意兩根長度儘量相等,保證每根流量相等

請問大師們,這個冰箱壓縮機配多大的冷凝器,和蒸發器呢? 10

14樓:水下夜明珠

一般用6的銅管16米左右

電冰箱蒸發器新管長度計算公式

管子總長度=冷凍室長度+冷藏室長度

冷凍室長度=1/3總容積(升)×0.148米/升冷藏室長度=2/3總容積(升)×0.03米/升冷凝器當然大一點好,也得考慮你的空間大小啊。

毛細管長度的試驗方法將工藝管開啟,高壓管連線壓力錶,毛細管的一端連線乾燥過濾器,另一端暫不焊接,啟動壓縮機,如果壓力錶的壓力穩定在0.98-----1.177mpa左右,可以認為合適,壓力過高就要割斷一小段,壓力過小時就加一小段,反覆試驗直到合適為止,然後將毛細管和蒸發器連線好。

再抽真空、充注製冷劑。

西門子bcd冰箱冷藏室蒸發器自己做盤管用多粗的銅管合適要多長

15樓:榕樹

您好 冰箱蒸發器盤管一般使用8--10的銅管都可以,長度得根據壓縮機功率來確定,建議您還是到製冷商店買成品蒸發器比較好,不僅省功還省錢。

冰箱壓縮機工藝管是負壓時高壓管氣流往回走正常嗎

這個是對的,工藝管與高壓管是通過壓縮機外腔體直接相通的。冰箱的工藝管一直是負壓 現在的冰箱的製冷劑都是用r600a,因為用量非常少,所以工作壓力基本上都是負壓。還有一鍾可能就是冰箱管路堵了。冰箱壓縮機換大功率壓機後,工藝管負壓 150w的代換120w的可以不動毛細管,冷藏溫度偏高,你是否按原來的規格...

風機盤管怎麼安裝,風機盤管安裝需要什麼配件?

風機盤管是 空調理想的末端產品,由熱交換器,水管,過濾器,風扇,接水盤,排氣閥,支架等組成,其工作原理是機組內不斷的再迴圈所在房間的空氣,使空氣通過冷水 熱水 盤管後被冷卻 加熱 以保持房間溫度的恆定。風機盤管安裝流程為 施工準備 電機檢查試轉 表冷器檢查 打氣試壓 吊架安裝 風機盤管安裝 連結配管...

FP6風機盤管是什麼型號,風機盤管規格型號FP125LA是什麼意思

6號的意思,系名義風量,對應值為6 170 1020cmh 其中170是轉換系數 fp 風機盤管 68 風量為每小時680立方米 風機盤管規格型號fp 12.5la是什麼意思 fp,風機盤管的意思 12.5 風機盤管的型號,一般指12號盤管,冷量一般為11kw左右,風量2000m3 h左右,la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