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與XP要改XP啟動

2022-09-18 00:25:37 字數 1286 閱讀 8997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啟動項裡有vista和xp就右鍵「計算機」-屬性-如圖預設vista啟動

2.如果沒有vista選項先新增,再預設啟動項

簡單的解決辦法

具體解決方法:

1、軟體準備:

2、進入xp系統,先安裝.net framework 2.00,再安裝vistabootpro 3.

1(因為沒有.net framework 2.00的支援vistabootpro 3.

1無法在xp下執行的,所以.net framework 2.00必須要安裝)。

3、執行vistabootpro 3.1,在bootloader標籤頁中點選「reinstall the vista bootloader」,以重建windows vista的bootloader,讓系統能夠啟動進入windows vista。注意,僅完成這一步只能讓系統啟動進入windows vista,而無法啟動windows xp,接下來還要設定雙重啟動。

如此,即完成在預裝windows vista的pc上安裝windows xp及設定雙重啟動分別引導進入兩個系統的操作了,您可以在享受系統預裝的windows vista的同時,繼續使用更習慣,操作更熟練的windows xp。

5、當然,有些使用者按照我上面的操作之後,重啟可能還是會只能啟動vista不能啟動xp,那是因為安裝xp的分割槽的根目錄下沒有ntldr檔案,那麼怎麼辦呢?

很簡單,我們在vista下用xp安裝盤(光碟)搜尋一下幾個檔案,ntldr和ntdetect,找到之後複製到安裝xp的分割槽的根目錄下,比如你在d盤下安裝的xp,那麼就直接放在d盤下就可以了。注意,設定一下屬性,選擇隱藏檔案,然後在vista分割槽下找到boot.ini,複製一份,儲存到 xp分割槽下,再開啟我們的vista優化大師,設定一下多系統啟動,一切搞定,重啟,隨意選擇吧,這樣就可以用了

你現在已經擁有了最先進的vista系統和相容性最強的xp系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vista,按下win+r調出「執行」框,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點選「boot.ini」選項卡,在之下的每一行,都點下「檢查所有啟動路徑」,如果每一下顯示有錯誤

delete該項,重新啟動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vista優化大師去掉多餘啟動選單就行

4樓:

用vista優化大師,

中的文章說明了如何用優化大師設定開機系統啟動項。

聯想vista想換成XP

聯想有聯想專用的xp系統盤 搞個那種的 不然不太好安裝步驟是 1。開機按f12進入選擇啟動介面 選擇cd 2。正常象給組裝機裝xp一樣裝聯想版xp d盤的東西不會不見 c盤不需要格式化 裝xp的時候會自動格式化沒有密碼保護之類的 本人我聯想 商的售後服務員 1 bios裡設定光碟機啟動,2 套機需要...

怎麼將VISTA換成XP?

進行全新安裝,格式化c盤,然後安裝xp就可以了。這等嚴重的問題,我來,嘎嘎,做系統!重灌系統了。沒有其它的辦法。xp系統如何換為vista系統 樓主怎麼還想用vista的系統,那完全是一個失敗的系統,用win7吧。winxp如何替換成vista 一樓說的不錯。換win7吧,vista的系統你可以看微...

怎麼將XP裝成VISTA系統

別聽他們扯淡,vista安裝盤是不能格式化c盤的,但它會把原始系統都存為windows.old windows vista可以安裝在主硬碟分割槽或擴充套件分割槽上,但需保證硬碟具有12 15gb的分割槽 對32位的x86平臺 或10gb 對64位的x64平臺 建議為windows vista準備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