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區的彩禮一般是多少錢

2022-09-16 01:45:26 字數 1074 閱讀 5712

1樓:倫觀社會

彩禮是中國古代婚嫁習俗之一,又稱訂親財禮、聘禮、聘財等。中國舊時婚姻的締結,有在婚姻約定初步達成時互相贈送聘金、聘禮的習俗,這種聘金、聘禮俗稱「彩禮」。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的一段時間,彩禮和與彩禮相關的訂婚和婚約都受到了批判,曾一度被廢止,但在民間始終頑強存在。

那麼,作為中原大省河南,彩禮水平是怎樣的呢?我們今天就來**一下這個問題。

1、洛陽

河南洛陽的結婚彩禮錢,還是很親民的。洛陽普通家庭的在3萬元以上,另外附加一些金銀首飾。其次,在洛陽結婚風俗裡,女方是要有嫁妝的。

常常會用一輛汽車當做嫁妝,洛陽的去和婚宴酒席的時候,隨禮也是有講究的,市區一般是600元左右,而其他地區的一般是200元左右。

2、平頂山

說完洛陽我們再來看看平頂山結婚彩禮錢,平頂山結婚的彩禮錢一般是5萬以上,要比洛陽稍微高一些,在參加平頂山的婚禮時,隨禮一般在200到500元的區間內。

3、安陽

安陽的彩禮錢和平頂山的水平差不多。平均彩禮水平在5萬元左右,女方也會有嫁妝給男方。

我們根據這幾個市的彩禮數量就可以看出河南地區的彩禮水平,普遍是3萬以上,並且還要買一些金銀首飾之類的。不過女方也會根據實際情況來送一些嫁妝給男方,總體來說河南的彩禮錢還是比較合理的。畢竟相比較於上海這些發達城市動輒百萬的彩禮錢,河南結婚的壓力小了很多。

我認為我們祖先定下的彩禮錢只不過是一種象徵意義的禮儀,所以應該要根據雙方家庭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彩禮錢的數量。

2樓:厚光遠

河南地區的彩禮錢一般都是20到30萬左右,河南對待彩禮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一般水準就可以。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河南地區的彩禮還是非常高的,一般情況下,除了房子車子以外還要付給女方十幾萬的彩禮錢,不得不說養個兒子花銷實在是太大了。

4樓:龍貓小淘

我們河南的彩禮是用稱稱的,一般3斤3兩左右,人民幣的總價在13萬到15萬左右。

結婚彩禮一般多少錢啊?結婚彩禮一般都多少錢?

1 一般都選擇在訂婚的時候,雙方家長都在場的情況下,給女方父母。如果你們選擇不訂婚直接結的話,那只要在結婚前,方便的時候給了就好了。至於男方家向女方家送彩禮的多少,要由女方家的要求和男方家的經濟狀況而定。2 彩禮一般給多少錢合適?在我們國家,由於區域的不同,所以在給彩禮時,多少也會存在差異。一般的地...

彩禮錢一般給多少啊?彩禮一般給多少錢

1 結婚彩禮一般數目。近兩年來,全國彩禮數目直線增長,從過去的四五萬元之間 到十萬元左右,而,男方結婚前要給的彩禮錢大多在10萬元左右,部分地區還有15到20萬彩禮的可能性。2 結婚彩禮專業術語。1 萬紫千紅一片綠 指的是一萬張5元人民幣 一千張100元人民幣再加上一張或一大片50元人民幣,因此這筆...

彩禮錢一般給多少啊?彩禮一般給多少錢

一般給彩禮多少錢?結婚彩禮一般給多少?易經大師 算命婚姻大師姜泊全認為 適當的彩禮是可以的,也是合情合理的,結婚彩禮是古老的習俗。另外,也是感謝女方父母對老婆的養育之恩,同時也是表示對女方的尊重。如果獅子大開口要高額的彩禮,那就是不是簡單的彩禮的問題了,而是把美好的愛情和婚姻變成買賣的關係,甚至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