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練車有什麼要求,科目二練車注意哪些細節可以準確

2022-09-15 03:25:28 字數 3898 閱讀 8980

1樓:郜語糜翠梅

2013新版駕考科目二精簡為五項必考,側方停車,倒車入庫,直角拐彎,s彎路,半坡起步5項。

在考科目二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一下幾點,按順序的。

1.攜帶身份證。

2.不要揹包,不要帶帽,不要戴口罩,不要戴圍巾。

3.進入待考區必須關掉手機。

4.不要喧譁,聽從安全員講解、引導。

5.進入等待區,拿好身份證。

6.聽到你的名字,進入考場,把身份證交給監考民警,上指定車輛。

7.上車首先繫上安全帶,切記!

8.按指定路線慢慢開車,遇到什麼專案就做什麼專案。

9.如果有不能完成的專案,不要慌,繼續向前,完成下一個專案。

10.側方停車和倒車入庫,頭不能向兩邊偏看,否則可能直接不及格。(這是最不能理解的,但現實就是這樣要求,可能各地情況不同)

11.回到起點,切記不要鬆安全帶,不要下車,聽到讓你補考某項,繼續原路去補考,補考完成,可以不做比如複雜的專案,原路返回起點,同樣不要鬆安全帶,不要開啟車門,靜靜等待監考發令離開,方可完成鬆安全帶,下車,不要熄火。沒有補考,就按最後要求操作。

12.在考試過程中,車速絕對要慢,方向盤要快。

13.儘量在倒車的時候,提前觀察側方或者倒庫周邊的大的參照物,因為考試車的後視鏡有可能不讓你調節,你必須提前注意參照物,比如隔離墩,隔離欄,指示墩,周圍的樹木等。

14.下車後,離開的時候,記得拿走自己的身份證和臨時去掉的比如圍巾、帽子、外衣等,一旦離開考場,進去會有麻煩。

15.在待考區指定位置等待結果,如果及格,你會簽名,否則會告知沒有通過。

16.簽名後不要離開,等待考官驗明正身。

17.考官允許,你就可以回家準備下一次考試,本次科目二順利完成。

祝大家學車愉快,早日拿到駕照。

科目二練車注意哪些細節可以準確

2樓:60秒說車

科目二練車注意事項,忽略這些問題只有掛科

駕校科目二練車和考試總共需要多少天時間?

3樓:九州天極之光

駕校科目二練車至少需要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10日,而考試則是在10後才可以,這是最短時間,具體還要視練車時的情況而定。解釋如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0條中的規定:「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申請人預約考試科目二,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報考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十日後預約考試; (二)報考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二十日後預約考試。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37條中的規定:「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

3、從上述規定來看,科目二練車至少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10日後才可以申請考試,因此科目二練車與考試最短時間約為11日。

4樓:

按照規定,培訓c1、c2駕照時,科目二理論學時要達到2小時,實操學時要達到22小時才能進行考試。當然,這個標準只是最基本的,教練還會因人而異在此基礎上增加課時讓那些不熟練的學員再多加練習。我們普通人從零基礎開始練習,正常需要5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基本掌握科目二各個專案的要訣和技巧,剩下的時間就要靠自己去領悟並好好打磨自己的技術了。

我們常說的科目二考試主要分為五項: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下面就結合自己的經驗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下這五個專案的情況,讓你也好有心理準備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一、倒車入庫

倒車入庫可以說是這五個專案中培訓時間最長的,並且也是科目二考試中最容易出錯的,它主要看的是學員手腳的協調性與離合器的控制,車速太慢會出現中途停車的現象,車速太快很容易出現壓線或者停車超出停車線的現象。大家在這個專案一定要多加用心,作為科目二考試的第一項,往往能影響到你後面的發揮。

二、側方停車

當你倒車入庫已經掌握要訣的時候,那麼側方停車對你來說就很簡單了。這一專案的培訓時間不算很長,基本上半天就能夠學會。這個專案需要掌握的同樣是離合器的控制與反應速度,基本上和倒車入庫一樣。

我們只要按照教練的指示,看好點,對準線即可。

三、曲線行駛

曲線行駛是很多人認為最簡單的專案,它的培訓時間也不長,主要考察的是學員的反應速度和對方向盤的把控,在緩慢前行中調整方向盤,避免車輛和曲線接觸。當然,越簡單的東西越容易讓人掉以輕心,有不少學員稍不注意就會栽在這一關,所以千萬不要大意。

四、直角轉彎

這個專案可以說是培訓時間最短的,畢竟前面的練習已經涉及到對點對線了,也能差不多熟練掌握對方向盤的調整,所以直角轉彎對於這時候的已經沒有難度可言了。當然,還是那句話,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五、半坡停車與起步

很多學員都是在倒車入庫和半坡停車與起步這兩個專案掛的。而半坡停車與起步也是除倒車入庫之外培訓時間最長的。它主要就是練定點,對於30公分距離的把握不準確也讓很多人再此折桂。

作為科目二最後一個專案,如果失敗了就得重頭來過,壓力不小,大家要加倍練習呀。

5樓:環遊東方

首先這不是以多少天數來決定的,要看你的熟練程度!

有駕駛基礎,對駕車熟練的人練三天兩天就能通過考試,

有個別,練一個月的車還是沒通過考試的人也不少。

6樓:一歲一枯榮

本人上個月剛考完科一和科二,因為約考原因花了23天,如果你一切順利的話需要至少半個月時間。

首先,請駕校幫你約科目一,科一可以邊工作邊學習,當駕校幫你約上後,開始請假考科一,科一當場考完就知道結果的;

其次,科一考過後中間需要13天時間才能約考科二,如果科一考過後直接請駕校在13天間歇期過後約考科二,中間這段時間天天去駕校練習足夠一個完全沒碰過車的新手達到考試水平;

最後,祝你順利過關。

科目二練車是不是想什麼時候去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練車,最好不要輕易改變時間,因為你自己改了教練不一定在場地,如果需要改變的,要提前和教練商量。

8樓:苺些桔遙

這個也不是因為你要考慮到駕校的安排或者說是教練的安排教練給你安排了你去,不去貌似還不太好沒給你安排你倒是不好過去科目二練車是不是想什麼時候去都可以

問下科目二練車先練什麼啊?

9樓:教練小徐

科目二學車,新手第一天練車都學些什麼?為啥不直接練倒庫

10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的考試科目當前大致有走s路、90度調頭、坡上停車、側方停車等,而這些都不要求掛2擋,只要1擋爬行就好,而這時候對離合器的學習就非常重要了。

所以科目二一開始先練習車感,對車子的熟悉,踩離合的感覺,方向盤的轉動等,科目二一開始先練相關的基礎,基礎打好了,後面就學得快了。

11樓:立聰堂助聽器

倒庫,然後是定點爬坡、側方位停車等。

12樓:海的生活叫逍遙

由考場的場地設定決定。因為每個考場,場地設定順序會存在不同,這樣順序就不確定,但考試內容是不變的,只考s路(曲線行駛)、90度調頭、坡上停車、側方停車、倒車入庫五項。當然,學員在合場的時候就可以實地瞭解順序,或者詢問自己教練。

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五項必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火車站或者代售點排隊買。

科目二怎麼練車學習?

14樓:用車小知識

今天給大家分享下,科目二練車的三點細節,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科目二練車有必要給教練買條煙嗎,我科目二練車我不抽菸教練會抽菸你們說我要帶煙去嗎?

科目二的話還是bai需要買 du的,但是不要買的多zhi,就買個1 2包就dao好,不然給他 回1條教練抽完你繼續找你要你答給還是不給,教練的臉皮你是無法想象的。買個1 2包,到時候說不定就會讓你練得時間久一點或者能單獨教你練一會。不難的,找好位置別緊張就ok,妥妥的。沒必要的,教練是喂不飽的,不過...

考駕照科目二練車穿什麼鞋子,考駕照科目二穿什麼鞋

平底的鞋都可以,不要太厚,能感覺到你踩離合或剎車時的深度就行。考駕照科目二穿什麼鞋 穿運動鞋就可以!如果你考試車上的離合器很硬,難以踩下。穿運動鞋正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避免腳底板疼。如果你考試車的離合器很鬆呢,你穿運動鞋也不影響。考駕照科目二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和鞋吉利 應該是衣服穿的能活動開的衣服。鞋...

我現在,練車在科目二了,每天教練都讓我練直線?啥意思?如果練每天練多久比較好

一開始的一小時是掌握車速,之後都是右倒庫,練了差不多了就是左倒庫,掌握以後側方,側方一個小時就可以了,接著跑全程,主要看點,掌握點就好練了,考試的時候不會掛科 科目二沒過,然後教練要我重新預約考試才能去練車什麼意思?我平時要上班只有週末一天可以練 科目二不過,再預約補考需要過十天才可以。待預約後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