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車玻璃上氣霧有什麼辦法,冬天汽車玻璃起霧怎麼辦?

2022-09-14 14:10:34 字數 5524 閱讀 3695

1樓:軟筆之道

冬天剛坐進車裡,由於人撥出的熱氣較多,而車內外溫差很大,容易使車玻璃上起一層霧。車門上的玻璃影響不是很大,主要是前擋風玻璃起霧嚴重影響駕駛人視線,該怎麼解決此問題呢?

方法/步驟

1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儘量停下車時再擦。

2如果車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對流,過一會兒就能讓車內玻璃上的霧氣消散。

3使用汽車專用防霧劑。防霧劑使用前,先將前擋風玻璃內側擦拭乾淨,然後噴上適量防霧劑,待防霧劑凝固後,用清潔的毛巾擦拭乾淨即可。防霧劑可以在水分子與玻璃內側表面之間形成一個驅水層,從而保持玻璃表面的潔淨,防止結霧。

4開啟空調。當車輛的水溫升高到一定程度,可以開啟前風擋的暖風空調,直吹前擋風玻璃,並開啟外迴圈。以此縮小車前玻璃內外的溫差,達到除霧的效果。

5利用洗潔精預防起霧。這是預防汽車車窗起霧的方法,即把家裡用的洗潔精以1:6兌水稀釋,然後用軟布沾上洗潔精擦拭車玻璃,待洗潔精幹了後再用乾布擦淨即可,能保證10天左右車窗不再起霧。

6還可以把家裡用的洗髮液、沐浴液等和水以1:10左右的比例兌好,倒在噴壺裡,開車前噴在玻璃上就能預防車玻璃起霧了。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冬天汽車玻璃起霧怎麼辦?

3樓:哎我去別再重複

一、開啟車窗。開啟車窗,讓車外的冷空氣與車內空氣形成對流,降低車內外的溫差即可消除車窗上的霧氣。

二、開暖風。將空調調至外迴圈,開啟暖風,出風口對準前風擋。這種方法的弊端是要等水溫上升之後才會起作用,並且其他沒有被出風口直吹的車窗依舊會霧氣重重。

三、除霧劑。有一種專用的車窗除霧劑,只要噴在車窗內側便可有效的防止起霧。不過這種噴霧劑往往帶有刺鼻的味道,不適合於對異味敏感的車主。

四、洗潔精。先用乾淨的布將車窗內側擦乾淨,然後再找一塊乾淨的布,在布上倒入適量的洗潔精均勻塗抹在車窗內側,可在短期內保證車窗不再起霧。

4樓:奎哥記

1、用除霜器。原理是用冷空氣吹前玻璃,使前玻璃的內部和外部溫度一致,並形成乾燥的風牆,以防止結露霧。開啟除霜器肯定會開啟空調,此時壓縮機會啟動。小心燃油消耗。

2 、當前玻璃上出現霧時,它可以開啟窗戶,吹一兩分鐘。同樣的原理是平衡車內外的溫差,讓車內的溼度隨風而去。相對來說,冬天的空氣仍然相對乾燥。

如果你不怕寒冷,定期開啟窗戶排出水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 、直接開啟暖風來乾燥車內的水。只要車內空氣乾燥,前玻璃上就不會有霧!然而,使用暖空氣去除霧有一個缺點。

當暖空氣剛剛開始時,效果並不理想,因為當暖空氣剛剛開始時,車內空氣中的水分不會來幹,而前玻璃的溫度正在快速上升,所以當暖空氣剛剛開始時,霧反而會增加。然而,如果汽車執行一段時間,整體溫度和霧都不會有問題。

5樓:雞湧勝

天氣越來越冷,早上開車去上班時,我會發現我的汽車玻璃會被一些**擋住。這時,一些司機會拿一塊抹布擦拭它。然而,在擦掉它之後,在短時間內形成了另一層。

當你開車時,你不能總是用抹布擦,這也很危險。一些司機開啟空調。但這也不是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

首先是開啟窗戶讓空氣對流。如果車內的霧不大,我們會開啟兩邊的窗戶,所以車內的空氣會形成對流,溫差會相對減小,霧會慢慢消失。事實上,這種方法的原理和開啟空調冷氣的原理是一樣的。

開窗的不利影響也非常明顯。例如,這種方法不能在多雨和多雪的天氣中使用,

第二是用冷風去霧。事實上,許多司機和朋友也使用一些空調系統除霧,這也是一種常見的方法。目前,市場上許多汽車製造商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下設有空調出風口。

空調可以通過選擇合適的檔位來消除霧氣。

第三是用溫暖的空氣去除霧氣。事實上,冷空氣的影響非常直接,但最大的缺點之一是冷空氣關閉後霧會再次出現。因此,仍然有必要看到一些司機停止使用冷風除霧。

事實上,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比冷風好。然而,也是因為有些汽車剛啟動時水溫會很低,空調會在一段時間後吹出熱氣,等待時間會更長。當熱空氣剛剛吹出時,車內的霧會變得更大,因為車內和車外的溫差會更大,並且在熱空氣乾燥車內的水之後,估計它會完全消失。

6樓:東門祥子

車窗起霧問題,我們該怎麼處理呢?

7樓:說生活出品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一個好方法

8樓:在古運河穿情侶裝的三角梅

而冬天開車汽車玻璃起霧是因為汽車裡面的溫度比較高,而汽車外面的溫度比較低。而這空氣在玻璃上進行冷凝。所以會起霧。

9樓:融化冰凍的你

這不是很正常的麼?怎麼可能不起霧。發動了車把暖風調到吹玻璃的擋。

10樓:

汽車不都有除霧系統嘛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13樓:兔子山

霧氣的產生就是因為「外冷內熱」的溫差所致,大多數情況車內溫度較高,尤其是坐滿人的情況下,霧氣產生非常的快,知道了原理,就可以對症下藥了。

1、開窗對流

如果發現車內霧氣不大的話,我們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這樣車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溫差也會減小,霧氣就會慢慢消失。這種方法的原理和開空調冷風是一樣的。開窗對流的弊端非常明顯,雨雪天氣、高速路、霧氣較大時都不可用。

2、冷風除霧

對於大部分車主來說,使用空調系統除霧是最為普遍的。現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都有空調出風口,只需將空調選至相應檔位就可利用空調吹出的風除霧。但用冷風還是暖風呢?

冷/暖風各有優缺點,如果您著急上路可以用冷風應急。大多數情況我們還是建議您使用暖風。

3、暖風除霧

冷風效果很直接,但有一個最大的弊病,關閉冷風后,霧氣會再次出現。所以我們並不建議使用冷風除霧。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是好於用冷風的。

但由於剛啟動時,水溫很低,空調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吹出熱風,所以等待時間較長。剛吹熱風時,車內的霧氣會變得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也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霧氣就會完全消失。切記,等待霧氣完全消失再上路。

4、除霧劑

除霧劑就是專門針對這類水霧現象的產品,將除霧劑噴塗到玻璃內表面,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形成保護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而形成霧層,噴擦一次可防霧5-10天左右。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將洗滌靈按1∶10左右的比例兌上水,塗抹在車窗擋風玻璃內側和後視鏡鏡面上,也可起到相同作用,但是隻能短期內防止結霧。

5、後擋風加熱

大多數車基本上都有「後風擋電加熱」功能,按鍵位置會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只需一分鐘左右後擋風的霧氣就會消失。

看到這裡我想你已經明白怎麼做了,如果愛車具備「自動除霧」功能,那麼你需要做的就是「什麼也不做」,讓愛車幫你解決;如果不具備此項功能,那麼請在路邊等待暖風把霧氣吹開再上路,應急的話就吹冷風;以上都不能滿足你,那麼就在車裡常備一個除霧劑吧,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冬天開車,車內玻璃上有霧氣怎麼處理?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14樓:一起來看老司機評車

用冷氣吹一分鐘,這時候冷氣的效果非常明顯,或者開關一次車窗,大約也是一分鐘時間,待霧氣消退後在開啟暖風,這樣的效果比較好。

汽車玻璃上的霧氣這個問題這麼多年始終沒有得到解決。大家都會有同感,越是雨雪天氣,車內的霧氣越大,夏天還好說,用空調冷氣打一下,2分鐘之內就消了。但是冬天你用熱風吹也需要十幾分鍾才能消去。

而且霧氣不是霜,霜可以通過熱車的方式吹化,大不了多吹一會。而霧氣是在你行車過程中產生的,不可能停下車來長時間的吹啊。

參考資料www.baike.baidu.com

15樓:吉運佳抗倍特

汽車玻璃上的霧氣這個問題這麼多年始終沒有得到解決。大家都會有同感,越是雨雪天氣,車內的霧氣越大,夏天還好說,用空調冷氣打一下,2分鐘之內就消了。但是冬天你用熱風吹也需要十幾分鍾才能消去。

而且霧氣不是霜,霜可以通過熱車的方式吹化,大不了多吹一會。而霧氣是在你行車過程中產生的,不可能停下車來長時間的吹啊。我的解決辦法,是黨車窗霧氣形成,還沒有達到滿屏時,用冷氣吹一分鐘,這時候冷氣的效果非常明顯,或者開關一次車窗,大約也是一分鐘時間,待霧氣消退後在開啟暖風。

這樣的效果比較好!就當換了一下車內的新鮮空氣。希望能幫到你!

16樓:粘潔茹凰

開車的時候不要開暖風,如果不怕冷還可以開冷風,因為冬天車玻璃上的霧氣主要是車內人撥出的水蒸氣在車玻璃上遇冷凝結形成的,如果將車內溫度儘量雨室外溫度保持一致,就會有效防止水蒸氣凝結,車玻璃也就不會模糊

17樓:揭歆弭含靈

用洗潔精放桶裡加水,後用毛巾點水抹在玻璃上,管用一天。

18樓:惠芷藍

冬天開車,車內玻璃有霧氣。可以在玻璃上塗上一層油,這樣就不會產生霧氣了。

19樓:府沅釹

冬天開車車玻璃上有霧氣是前面根本沒法看清楚,這是每個司機頭疼的事情。嘗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行。最好的辦法就是換裝有空調的車,別的根本就沒有辦法。

20樓:上春兒

汽車窗戶要開一點窗,讓外面的空氣進入車裡。

2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開車,車內玻璃上有霧氣,需要用肥皂水塗上,處理後不起霧氣。

22樓:枚曉霜

各位開車的先生、小姐們,注意啦!想要在下雨天和冬天開車但玻璃又不會起霧嗎?很簡單,只要在出門前拿一塊抹布沾一點洗髮乳或沐浴乳擦車內的玻璃,就可以防一整天的霧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暖風,空調溫暖後就沒有,或者是窗戶要留下縫隙。

24樓:曹曉苒丶

冬天剛發動汽車的時候肯定都要熱車,直接開啟吹玻璃的風,一會就好了,這個不可避免

2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系統有專門的除霜開關,開啟即可。

26樓:李景坤

親你好,冬天開車 車內很容易起霧,你可以用洗潔精浸泡過的抹布拭擦車窗,車內開啟除霧空能就會ok了呦

冬天車門被凍上了,有什麼好方法能快速開啟

冬天車窗結冰很麻煩,有的車主認為車窗結冰用熱水澆,除冰最快,結果因為不恰當的處理方式,給愛車造成了或輕或重的損傷!同事張姐,一次雨夾雪,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的愛車身上鋪滿了很難清除的冰雪,心急火燎的想當然地端來一桶熱水,以為給愛車洗個熱水澡就可驅掉寒氣,可是愛車的擋風玻璃瞬間炸裂。要除冰不能著急,...

冬天防手凍瘡有什麼好辦法

你好 冬天手和腳生凍瘡怎麼辦?下面是 預防的一些方法,你可以試試 治凍瘡的良方 1 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2 十滴水 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 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 若區域性 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3 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

這種玻璃貼紙有什麼辦法去除乾淨,貼在玻璃上的桌布用什麼方法能清除乾淨?

可以先用熱的毛巾放在有粘紙的地方捂一下,然後再揭,揭掉後如有印記就用橡皮來擦,一般能擦的很乾淨了 因為膠紙的黏著度與性質的不同 所以我在這裡為你準備了一系列的方法 你可以一一試驗 還家中玻璃門一番新面貌 1.吹風機熱除法 你可以用吹風機在離貼紙 約略二十公分的距離的地方以低溫吹 再用尺把邊角刮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