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光纖可以用電力貓嗎,電力貓與光纖有什麼區別

2022-09-13 18:10:20 字數 2430 閱讀 8211

1樓:

電信光纖是可以使用。

電力貓是一項基於電力線傳輸訊號的裝置,它使同一電路迴路的家庭或小辦公室透過既有的電源線路,建構區域網路。對於家庭或小辦公室使用者而言,電力貓產品提供了最便捷、最安全的方式,有效延伸區域網路的涵蓋範圍。「電力貓」即「電力調變解調器」、電力線乙太網訊號傳輸介面卡,簡稱「電力貓」。

利用電力貓進行組網,一般包括3個步驟:

用配送的網線一端插入路由器line端網線口,另一端插入電力貓a網線口;把電力貓a插在電源插座上,把另一個電力貓b插在其他一個電源插座上;用配送網線的一端插入電力貓b上,網線另一端插在電腦網絡卡口上,連線完成。

利用上述步驟,可以將家庭的網際網路裝置進行組網,示意圖如下。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電力貓簡單來說就是替換普通網線的,可以直接接光纖貓的。

3樓:易哥哥

可以的!光纖貓和adsl貓一樣的功能!4口無線貓要設定一下,2口普通貓,都有路由功能

4樓:

電力貓,又名電力網路橋接器,是一種把網路訊號調製到電線上,利用現有電線來解決網路佈線問題的裝置。目前,電力貓作為第三代網路傳輸裝置,不僅具有網線的高速穩定也具備無線網路的移動便捷。應用範圍較廣,iptv、監控同樣適用。

電信光纖是可以使用的。

希望能夠幫助帶你。望採納,謝謝。

電力貓與光纖有什麼區別

5樓:床前明月兒

一、指代不同

1、電力貓:是一款用於寬頻聯網的電力線通訊終端產品。

2、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寫,是一種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可作為光傳導工具。

二、作用不同

1、電力貓:既可以實現無線傳輸又有電力線傳輸功能, 提供了兩個百兆rj45乙太網介面和1個wifi介面(每家產品規格不同)乙太網介面用於連線閘道器,通過閘道器可以連線internet。

2、光纖:傳導效能良好,傳輸資訊容量大,一條通路可同時容納數十人通話。可以同時傳送數十套電視節目,供自由選看。

三、特點不同

2、光纖:是由兩層折射率不同的玻璃組成。內層為光內芯,直徑在幾微米至幾十微米,外層的直徑0.1~0.2mm。

6樓:董勇

電力貓是一個家用裝置(通常會被電信、廣電、移動用於網路接入後的擴充套件),光纖應該說是適合應用於商用(傳輸更大量的訊號)。

就傳輸網路訊號來說,也是一個能傳輸大容量,一個則較小。

電力貓是一個網路接入後的延長網路、解決網路佈線的一種裝置。

電力貓是通過電力線來傳輸網路訊號的一種裝置,也叫「電力載波器」,也可以叫「電力線網路橋接器」,還有很多人把他叫做「電力網路路由器」。

其實電力貓只是一個「俗稱」。

按照傳輸速率可以分為:200m電力貓、500m電力貓、85m電力貓、14m電力貓;

按照傳輸媒介可以分為:有線電力貓、無線電力貓、ppoe電力貓等等

7樓:

差別在速度,電線和光纖的資料傳輸差距很大,用光纖更容易發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問電力貓是什麼呢?

9樓:

不明白,能說明白點不。

什麼電力貓支援100m光纖寬頻

10樓:網海孤萍

500m電力貓!actiontec

11樓:龍灬顥

建議嘗試一下zinwell新推出的千兆電力貓pls-8011。

電力貓與光纖有什麼區別?

12樓:

電力貓在有限的範圍內用電線作為載體傳送訊號,是一個電訊號的轉換裝置

光纖是一種傳輸介質。類似線纜。

13樓:地中海太陽

電力貓是用來調製解調通過電力線路來傳輸數字訊號的。光纖是用來傳輸光訊號的傳輸介質的。它們是不同型別的產品。

14樓:董勇

能具體描述一下您的問題嗎?

電力貓和光纖有什麼區別?太寬泛了。

電力貓是一種擴充套件網路,解決網路佈線的一種裝置,他是通過電力線來傳輸網路訊號的。

他能儲存並**網路訊號。

光纖目前的應用很廣泛,不僅僅是可以傳輸網路訊號,還可以做很做其他的事情(傳輸更大容量的訊號)

電力貓適合家用,光纖適合商用領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類產品沒什麼可比較的。

有空建議去 中國電力載波應用聯盟 瞭解

家裡是電信送的光纖貓功能,我該怎麼連線無線電力貓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電力貓的連線和普通路由器的連線是一樣的

電信光纖貓可以在異地使用嗎,電信光貓可不可以跨省使用

可以,但是要重新寫碼,這個服務商都會弄的。電信光貓可不可以跨省使用 5 可以。只要是類似光纖接入的網路,此裝置在滿足使用環境的情況下,可以跨省使用。如果光貓明確使用環境溫度為 10 50度,那麼該裝置在冬天就不能在東北等溫度達到零下10度的情況下使用。光貓只是一個裝置,不存在那個省能用,那個省不能用...

電信的光纖寬頻必須要用電信的光貓嗎?電信的工作人員說不用電信

是,但是這個貓的價 格太貴了,打10000號問多少錢。裝聯通的吧,包年直接送貓,不包年押金回200,還可以你自己去買答貓,但是必須買對型號,買錯了裝不上。貓要在運營商的伺服器上面開通資料,讓網路資料可以從這個貓上面進出。肯定不是啦,主要是電信的貓裡做了與你所在地區匹配的vlan,找人問問你所在地的v...

電信寬頻連線電腦需要用貓嗎,急 電信的光纖貓直接接電腦需要設定什麼嗎?

如果是有網線能直接插入電腦,那麼前面不管是什麼裝置,也許是含貓的,你可以理解為不需要,因為電腦是設定對了就可以聯網的。不是網線的,貓 還是 光貓 是需要的。剛拉的網線是要用到貓才可以的,如果拉房東的網線就不用貓了 寬頻當然都需要用貓了,現在都是光網,需要光貓的。急 電信的光纖貓直接接電腦需要設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