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是否有參加《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表演與錄音製品條約》

2022-09-13 01:45:33 字數 2987 閱讀 9340

1樓:南霸天

12月29日,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加入《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版權條約》和《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表演和錄音製品條約》的決定。我國由此正式加入這兩個條約。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表演和錄音製品條約》(wipo performances and phonograms treaty, wppt)簡稱《wipo表演和錄音製品條約》,是2023年12月20日由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主持,有120多個國家代表參加的外交會議上締結的,主要為解決國際網際網路絡環境下應用數字技術而產生的版權保護新問題,實際是「鄰接權」條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締約方總數為48個國家。《條約》共分五章,由33條組成。

其中有總則、有分別適用的條款、有共同條款。第1-23條(除第21條外)系實體條款,24-33條及第21條系行政管理條款。此外還附有「議定宣告」10條。

我國已經加入的智慧財產權國際公約主要有哪些

我國參加的與智慧財產權有關的國際條約

2樓:

一、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管理的智慧財產權領域條約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管理的智慧財產權領域條約及締約國分別是:

(一)《建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約》締約國

1.《建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約》(簡稱wipo公約)於2023年7月14日在斯德哥爾摩簽署,2023年生效。締約方總數為181個國家(2023年6月3日中國成為該公約成員國)。

(二)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管理的工業產權領域條約締約國

1.《保護工業產權巴黎公約》(簡稱《巴黎公約》),2023年締結,締約方總數為168個國家(2023年3月19日中國成為該公約成員國)。

2.《專利合作條約》(簡稱《pct條約》) 2023年締結,條約締約方總數為124個國家(2023年1月1日中國成為該條約成員國)。

3.《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簡稱《馬德里協定》) 2023年簽署,和《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有關議定書》(簡稱《馬德里議定書》) 2023年簽署,稱為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體系。《馬德里協定》的締約方總數為56個國家(2023年10月4日中國成為該協定成員國);《馬德里議定書》的締約方總數為66個國家。

4.《制止商品產地虛假或欺騙性標記馬德里協定》(簡稱(產地標記)《馬德里協定》),2023年締結。締約方總數為34個國家。

5.《商標法條約》(簡稱tlt條約)締結於2023年,締約方總數為33個國家。

6.《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協定》(簡稱《尼斯協定》)2023年締結,締約方總數為74個國家(2023年8月9日中國成為該協定成員國)。

7.《建立商標圖形要素國際分類維也納協定》(簡稱《維也納協定》締結於2023年,締約方總數為20個國家。

8. 《建立工業品外觀設計國際分類洛迦諾協定》(簡稱《洛迦諾協定》)2023年締結,締約方總數為44個國家(2023年9月19日中國成為該協定成員國)。

9. 《國際專利分類斯特拉斯堡協定》(簡稱《斯特拉斯堡協定》)2023年締結,締約方總數為55個國家(2023年6月19日中國成為該協定成員國)。

10. 《國際承認用於專利程式的微生物儲存布達佩斯條約》(簡稱《布達佩斯條約》締結於2023年,締約方總數為60個國家(2023年7月1日中國成為該條約成員國)。

11. 《保護奧林匹克標誌的內羅畢條約》(簡稱《內羅畢條約》)締結於2023年締約方總數為43個國家。

12.《保護原產地名稱及其國際註冊里斯本協定》(簡稱《里斯本協定》)締結於2023年,締約方總數為22個國家。

13.《工業品外觀設計國際儲存海牙協定》(簡稱《海牙協定》)。該協定簽定於2023年,並進行過多次修訂,有2023年的海牙文字、2023年的倫敦文字、2023年的海牙文字、斯德哥爾摩補充文字,2023年的日內瓦文字。

前4種文字的締約方總數為31個國家;日內瓦文字的締約方總數為16個國家。

14.《專利法條約》(plt),2023年締結,締約方總數為9個國家,將在10個國家向總幹事交存批准書或加入書三個月後生效。

15、《保護積體電路智慧財產權的華盛頓公約》(簡稱《華盛頓公約》)2023年在華盛頓通過(2023年中國成為該公約成員國)。

16、維也納協定(保護鉛字字樣和國際寄存)。

17、日內瓦協定(關於科學發現國際註冊)。

18、商標註冊條約,在維也納締結。

(三)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管理的版權及相關權領域的條約的締約方

1. 《保護文學和藝術作品伯爾尼公約》(簡稱《伯爾尼公約》締結於2023年,締約方總數為157個國家(2023年10月15日中國成為該公約成員國)。

2. 《保護表演者、錄音製品製作者和廣播組織羅馬公約》(簡稱《羅馬公約》2023年締結,締約方總數達到79個國家(2023年4月30日中國成為該公約成員國中國已參加)。

3.《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版權條約》(wct),2023年締結,締約方總數為50個國家。

4.《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表演和錄音製品條約》(wppt)締結於2023年。締約方總數為48個國家。

5、布魯塞爾公約(關於分配衛星傳送訊號)2023年締結。

6、日內瓦公約(關於保護錄音製品製作者防止未經許可複製其錄音製品)2023年通過。

7、關於保護文學和藝術作品若干問題的條約;2023年通過。

二、其他智慧財產權公約

1、《國際保護植物新品種公約》(upov公約)締結於2023年,締約方總數為59個國家(2023年4月23日中國成為該公約成員國)。

2、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版權公約》締結於2023年(2023年10月30日中國成為該公約成員國)

3、世貿組織《與**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定》(2023年12月11日中國成為該公約成員國)

那裡有《國際網際網路條約》的詳細條款?

3樓:

在這兒:

1)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版權條約

2)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表演和錄音製品條約

在世界史上,中國是否參加了雅爾塔會議 華盛頓會議 開羅會議

華盛頓會議參加了 開羅也參加了 雅爾塔中國沒參加,美國為了換取蘇聯出兵中國東北減輕自己損失,出賣了中國利益,同意外維持外蒙古的現狀,庫頁島南部及鄰近島嶼交還蘇聯,大連商港國際化,蘇聯租用旅順港為海軍基地,蘇 中共同經營中東鐵路和南滿鐵路,千島群島交予蘇聯 這些都是在中國 不知情的情況下,會後以中美英...

你認為我國是否有必要區分國內商事仲裁與國際商事仲裁 為什麼

一 必須要分開,理由如下 仲裁規則不一樣,法律的適用也不一樣。交易習慣不一樣。保證仲裁正確率。二 兩者區別 相同點 都是商事仲裁。都是解決商事糾紛的一種渠道。都有強制執力。不同點 申請法院執行時提交的手續不同。國內商事仲裁 申請執行仲裁機構的仲裁裁決,應當向人民法院提交有仲裁條款的合同書或仲裁協議書...

中國是不是2023年世界盃參加球隊

中國參加了2018年世界盃的預選賽階段的比賽,但沒有參加2018年世界盃決賽階段的比賽。2018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國足 中國隊 賽程時間表 1 2016.09.01 韓國 3 2 中國隊 2 2016.09.06 19 35 中國隊 0 0 伊朗 3 2016.10.06 19 35 中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