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是世界上受颱風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對還是錯

2021-03-04 07:34:18 字數 913 閱讀 7696

1樓:香瓜小婧

對呀~~~全球大洋平均每年有80個熱帶氣旋生成~~其中有2/3左右都能達到颱風(或颶風)的強度~~西北太平洋是全球檯風發生頻率最高、強度最大的海域~~~所以我國是世界上受颱風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

季風是氣候型別~~~颱風叫氣象災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記錯,我國是受季風影響最大,而不是颱風.

我國是世界上受颱風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圖一為「北半球易形成颱風海區分佈示意圖」;圖二為福建某城市在

3樓:ex_敗筆

小題抄1:b

小題2:c

本題考查天氣系統的影響和讀圖分析能力。

小題1:颱風主要影響我國的東南沿海,經度位置靠近120°e。

小題2:根據福州在此次颱風天氣過程中的風向變化,29日6時,風向為西北風,判斷福州位於颱風的西側,29日12時,風向為西風,判斷福州位於颱風的西南方向,29日18時,風向為西南風,判斷福州位於颱風的南側,29日24時,風向為南風,判斷福州位於颱風的東南,故判斷颱風向西北方向移動。

我國為什麼是世界上少數幾個遭遇颱風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是指發生在北太平洋西

部或印度洋的熱帶暴風,中國和東南亞國家地處太平洋西岸邊上,自然遭遇颱風多、受影響大。

其實,颱風(或颶風)是產生於熱帶洋麵上的一種強烈熱帶氣旋。只是隨著發生地點不同,叫法不同。印度洋和在北太平洋西部、國際日期變更線以西,包括南中國海範圍內發生的熱帶氣旋稱為「颱風」;而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東部的熱帶氣旋則稱「颶風」。

也就是說,颱風在歐洲、北美一帶稱「颶風」,在東亞、東南亞一帶稱為「颱風」;在孟加拉灣地區被稱作「氣旋性風暴」;在南半球則稱「氣旋」。

世界上最大的產金國是哪個國家,世界上黃金產量最多的國家是哪個?

南非 南非是世界最大的 生產國和出口國,2001年 出口佔南非出口總額的11 但因國際市場 鉑族金屬已逐漸取代 成為最主要的出口礦產品。南非還是世界主要鑽石生產國,產量約佔世界的8.7 南非實行自由 制度,是世界 組織 wto 的創始會員國。歐盟與美國等是南非傳統的 夥伴,但近年與亞洲 中東等地區的...

世界上五大糧食出口國是哪些,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生產和出口國是什麼?

世界上五大糧食出口國 第一名是美國,第二名是巴西,第三名是中國,第四名是加拿大,第五名是阿根廷。美國 加拿大 法國 澳大利亞 阿根廷。2007年哈薩克超過阿根廷成第五齣口國,現在幾乎兩國不分伯仲 1 產糧在1億噸以上的國家有四個 中國 美國 印度 俄羅斯2 世界五大糧食出口國是 美國 加拿大 法國 ...

美國是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用英語,歐盟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經濟體,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the united states is the world s biggest economy.america is the largest economic entity.歐盟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經濟體,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翻譯成英文是huan meng is the largest deve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