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難嗎?和中考一樣嗎,平時考試的難度較和中考高考是一樣的嗎

2022-09-08 09:20:26 字數 6024 閱讀 4241

1樓:心兒的小貓

- -我剛高考結束 江蘇考生

高考麼我覺得 談不上難不難的 看各自能力吧 同樣的卷子有人考400+ 有人考200多 而且這是競爭麼 卷子怎麼樣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考的怎麼樣 比多少人好 反正高考和中考的區別不在於卷子難不難 而在於是由市的競爭變成了全省的競爭

至於要考得好麼我覺得 就是不能放棄 不能鬆懈 每一天都要學習 我們老師說「有很多人都在半路放棄了,只要你能堅持到最後,你就已經贏過很多人」

至於怎麼成績怎麼提高是你們老師和你自己的問題,一定要和老師多溝通,這樣才能更全面的認識自己的學習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考和高考不是一個檔次上的,不過高考難一方面是題難,還有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心態。中考的時候還是懵懵懂懂的,雖然也知道要考好,但是沒有想那麼多高考的時候就知道高考的重要性了,知道要考一個好大學好專業,想法多了,心態也就難以調整了。

3樓:理想霞暢

高考不是很難,只不過基礎要打緊!高考的題就是精巧,只要你基礎好,是不難的!記住---一定要基礎的結實!

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三剛畢業。讀高三的時候,老師會那比較難的試題給我們做,搞得我當時很緊張。但我高考時並不難,分數挺高的620,正在我高興的時候,卻發現重本分數線是621,真的太戲劇化了。

這說明你覺得難,別人也覺得難,你覺得容易,別人也容易。所以考試不是看題目難易,也不是看分數,而是看排名。無論題目難易程度如何,你在這一堆人裡排名老幾,這才是關鍵。

5樓:梓潼一中

高考其實也不是很難一般都考每年的熱點問題,平常沒事多做點習題,高考場上心態最重要,要時常的自我暗示「我行,我可以」這些都很有用的,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緊張。可以買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擬》來做,我今年高考就是這樣過的,祝你高考成功

6樓:武林英雄

二者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都是面向大部分學生的考試,難度都是比較適中的。

一般試卷中有較易的,有較中等的較基礎的,這些是符合大部分認真學習、基礎紮實的學生,有較難的,是用來選拔優秀的聰明絕頂的「天才」。

7樓:超級女友

覺得中考簡單,那高考也就不難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對待就好了,高考那幾天學校的飯菜特香,還免費,那個爽啊!

平時考試的難度較和中考高考是一樣的嗎

9樓:

1、平時考試的難度和中考高考考試的難度肯定不是一樣的。

2、平時考試的試卷命題都比較隨意,命題部門五花八門,試卷難度係數忽高忽低,沒有規律。

3、高考或中考試卷的命題都是由大學教授組成的命題專家命題的,試卷的難度係數比較統一,區分度掌握的非常到位,不同層次的考生都能夠考出自己的實際水平。

10樓:代斐勞彭丹

你想多了,作為一個高三學子,我可以很負責的說,高中知識對高中生的難度和初中知識對初中生的難度不是一個檔次。

11樓:皮皮鬼

一般難度與高考低一點的。

高考難易程度和中考有關係嗎?

12樓:q鈥哸鈥唞

沒有關係,中考的意義在於考高中,只有考上好高中,才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從而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考上好大學。與考試難度無關。

中考和高考真的有那麼難嗎?有平常考試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高考並沒有平時考試難,畢竟中高考面向全市或全省的學生,而且這是選拔性考試,所以基礎題和中等難度題所佔比例很大,一般可達到百分之八十左右,最後百分之二十是選拔名校學生用的,所以平時打好基礎,中高考比平時考試都要簡單一些。

拓展: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

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14樓:

沒有平常考試難,關鍵是考試時的心理調節。同樣的題目平時都可以做對,好多同學大考時就會做錯。心理在作怪罷了。

15樓:排名君

中考比平時簡單一些,高考和平時考試難度差不多,主要是心理素質的考驗,還有就是改卷模式和平時不同,這對成績的影響也比較大。

高考和中考哪個難度大 10

16樓:費允傑

當然是高考,能參加高考的人都是通過中考的,水平不同,還有就是高考才真正是決定你命運的考試,重要性不同,還有就是錄取率不同,雖然現在上大學已經很容易了,但是考上滿意的大學和專業還是有難度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咯,高中學習不能靠高三而把成績補上去,但初中卻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高考,就象你問考研容易還是考博容易一樣,越往塔尖去越難.我這裡指的是考到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的前提.

高考和中考哪個難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理科對靈活性的要求比較大。文科中歷史政治只需要背下來,地理掌握好也不難。

文科數學相對理科是容易很多的。文科數學考卷最難的題目只是理科平時都需要掌握的普通題型

語文英語就不必說了

20樓:臭寶蟲

高考相對中考會難一點,中考當然也不簡單,只要努力學習和複習對於考試來說都很簡單的。

21樓:***今天幾套

一般一摸難呢,為了讓你繼續努力 二模相對簡單,幫你在考前建立信心~ 但要是二模考的好不等於你高考會好 千萬不能驕傲或者鬆掉 你考完在看會發現那些分數不穩定的二模好的大多高考都不好

22樓:老瓦嘴

當然高考難啊!等級都高一級了,再者現在是十二年義務教育了,中考也只是重點高中難考,普通的高中都隨便進了。

2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中考撲倒高考懷裡哭道:「為什麼他們都不在意我?」

高考溺愛著中考說道:「沒關係,三年後我會讓他們為此付出代價的。」

24樓:和睦家啊

中考相對容易些,高考才是重中之重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中考高考錄取率差不多,不過高考題目比中考難

26樓:出妙珍

中考相當於是高考的正式模擬考試,也是基礎

27樓:

高考 ,那麼多人沒讀大學

28樓:職場人阿醬

中考和高考相比之下,我覺得高考更難,因為中考的時候基本都是地方卷,沒有國家統一的卷子,但是高考是國家統一的卷子。有一些老師說過這樣一句話「中考考態度,高考考智力」,想要成功通過高考進入夢想的大學,智力和努力缺一不可。

1、中考高考都很重要,但是難度上我覺得高考更難。

中考高考都非常重要,但是在難度上我覺得中考相對來說會比高考容易一點,因為中考採用的時地方卷,每個省份甚至每個城市都可能不一樣,而高考則是全國統一的考試,除了個別地方採用地方卷以外,其他地方都是採用全國1-3捲來考試,而且因為是全國性的考試,所以學生對於高考將會更加的緊張。我們這兒中考考試沒有地理和生物,而高考基本就是文理分科分開試卷的考試了,中考還有開卷的題目,高考全部都是閉卷了,所以我覺得高考相比中考更難。

2、中考對學生的未來選擇是非常重要的一場考試。

中考對學生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考試,因為它關係到高中的選擇,你考的越好,未來可以選擇的高中就越好,對自己的發展就越有利,相反如果考的太差,那麼以後的學習環境將不會那麼好,所以,中考考的好的話,學生的未來可能就會發展的更好。我中考的時候考了還算差不多的高中,到了高二文理分班,我選擇了文科,並且成功進入了快班,當時我的成績在快班裡得到了很大的進步,有時候慶幸自己初中努力了,不然還不知道自己會成什麼樣子,再有一個多月,就要進行中考了,希望參加中考的學生們都能夠超常發揮,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3、高考是對學生未來有一個決定性的考試。

高考對學生的未來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上面說了高二的時候選擇文科進入了快班,然後高二的時候還好,成績還在進步,但是到了高三,就開始沉迷遊戲,就這樣成績一落千丈,最後無奈只是考了個一般的二本,現在想起來確實挺後悔的,如果當時自己多努力一點,現在肯定不會是現在這樣的結局,我本來可以有更好的學校,更好的人生,但是一念之差,就全部毀了。今年因為疫情原因,一定有很多高三的學生像我一樣自制力不夠,導致自己成績下滑,希望剩下的一個多月時間裡,他們能夠好好學習,鞏固知識,然高考並不一定決定未來,但是通過高考可以決定你以後的價值,你考的學校越好,以後找工作的時候價值就會越高,未來得到的工作報酬也會越高,會接觸到更高層次的人。

綜上,不論高考中考,對學生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考試,今年的高考中考用不了兩個月又將拉開帷幕,希望今年的考生們不要受疫情的影響,好好學習,發揮自己的實力,為自己贏得一個更好的未來。

29樓:柒布小果

高考對於很多人來說無異於人生轉折點,能夠考出好的成績被名牌大學錄取,就有可能改變自己的人生成為真正贏家,而中考成績雖然也關係到能否進入到重點高中接受更好的教育,但相比較高考來說只不過是基礎,因此從心理角度來說自然是高考更難考,畢竟考生所承受的壓力是截然不同的,這一點僅從考試準備和考場管理的角度就能夠得到印證。知識難度的層面來說,同樣是高考的難度碾壓中考的難度,其實兩個考試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型別和性質,中考之前只要循規蹈矩的努力學習,考試成績基本都不會太差,而高考則遠非如此,即便考生平時有著學霸一樣的優異表現,進入高考的考場以後,也有可能考的一塌糊塗而遺憾的與名牌大學擦肩而過,這也是兩者之間的明顯差距。

高考難度與中考難度對高考生和中考生都是一樣等級的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多了,作為一個高三學子,我可以很負責的說,高中知識對高中生的難度和初中知識對初中生的難度不是一個檔次。

31樓:和藹的小蔥

很明顯不是,高考比較難的,中考比較簡單。

32樓:童話星空

不一樣…高考肯定會更難一些

33樓:

人學的東西越多,知識面越大,難度也隨之增大

中考和高考哪個更難考?為什麼?

34樓:唯歷為大

中考和高考哪個更難考?為什麼?

1、知識的難度。

2、錄取率。

其實中考的錄取率低,是由國家政策引導的,而且有很多城市的擴張速度太快,導致高中沒有足夠的學位,沒有地方來安排高中生,高中和大學不一樣,高中一個班最多四五十個人,但是大學的時候,一個班100以上的人很正常。如果不能被高中錄取,這部分同學大多是去讀了一個職業中學,學習了一門技術,這其實對學生以後的發展也有好處。

對於很多學生來講,中考考試結束以後,可能代表著他們學生生涯也結束了。如果能夠順利順入高中,不管考成什麼樣子,最終都能成為一名大學生。

其實無論是高考還是中考,對於孩子來講都不容易,因為孩子也在處於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中考雖然課業簡單,但是他們當時的智力水平也發展有限。而高考雖然比較難,但是他們也經過了三年的成長,三年的學習,也會激發他們的學習能力。所以這個是相對的。

雖然社會的進步,人們越來越重視教育,知識改變命運這句話影響了太多人,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能夠讀一個好大學,然後找一個好工作。其實如果讀的是一個比較差的大學,還不如趁中考結束以後踏踏實實學一門技術,在相同的時間裡面,也可以積累到很多的資源,工資可能差不多,只是經歷不一樣。

春季高考和對口單招的考試一樣嗎

樣啦統招全國統招生辦法我們所說高考招生 而單招則些學校經過教育局批准根據自身條件自主制定份招生標準來選取招生而兩者待遇相同只形式同而已。每省能會有同要求。親愛的,江蘇的春季高考和單招是一樣的 是不一樣的。不好意思,老師少打了一個字哈。蘇州春季高考是在考試後填報志願,而高職單招是在考試之前報名時就選報...

高考試卷全國統一嗎高考全國統一卷一樣嗎

全國i卷 語文 數學 理 數學 文 英語 理綜 文綜適用地區 安徽 湖北 福建 湖南 山西 河北 江西 廣東 河南全國ii卷 語文 數學 理 數學 文 英語 理綜 文綜適用地區 甘肅 青海 黑龍江 吉林 遼寧 寧夏 新疆 內蒙古 陝西 重慶全國iii 語文 數學 理 數學 文 英語 理綜 文綜適用地...

學鋼琴和電腦打字一樣嗎?難嗎

這不一定,要看你自己,打字應該說不是很難的。而鋼琴的彈奏不僅可以放鬆身心,更可以協調大腦,有助於智力的提升和身體各方面機能的平衡。建議如果你是初學者,一定要找一個耐心的老師,每天都要做一些協調方面的運動。沒事就要練習左手,這樣,相信你不久之後就能彈一些簡單的曲子咯 鋼琴和電腦不一樣,有許多技巧的啦。...